我的故事-远 在眼前

无言

<p>作者:宋宝昌</p><p><br></p><p>我出生在1960年</p><p>我的老家在集贤</p><p>花甲的我 心又回到了童年</p><p>我的童话在安邦河畔</p><p>小时候觉得2000年很远</p><p>转眼已经是2020年秋天</p> <p>我的童年没有电视</p><p>我的少年没有电脑</p><p>在我的学生时代里</p><p>没有手机也不用上学习班</p><p><br></p><p>我家南边的草甸子</p><p>是我小时候的乐园</p><p>河边青青的野地</p><p>是我挖野菜的地方</p><p>割下秋阳染黄的茅草</p><p>是我家生炉子的柴禾</p><p><br></p><p>在科学的春天里</p><p>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p><p>从此少有时间陪在父母身边</p><p>从鸿雁到电波把心和家相连</p> <p>庚子年春我退休了</p><p>心却总是回到从前</p><p>童年的天真是背手坐在新奇的教室</p><p>花季的梦想在学工学农的厂房田间</p><p>青春的战歌飘扬在书声琅琅的校园</p><p>工作的日子投影在窗外的白云蓝天</p><p><br></p><p>岁月平凡</p><p>四季轮转</p><p>脚步匆匆</p><p>甲子回圈六十年</p><p><br></p><p>退休生活有多远</p><p>天天陪伴在眼前</p><p>退休离我有多远</p><p>年逾花甲正得闲</p><p><br></p><p>人生又到新起点</p><p>斜阳明媚霞满天</p><p>年少青丝成白发</p><p>童心未泯如少年</p> <p>庚子年秋我又回到了安邦河畔</p><p>寻找着记忆中的昨天</p><p>野草翻金浪</p><p>落叶舞翩翩</p><p>一个少年把一大梱茅草背上肩</p><p>远处炊烟袅袅</p><p>西边晚霞满天</p><p>一个高大的身影正健步走来</p><p>一双慈爱的眼睛在远望期盼</p><p>夕阳下三个人的心相牵</p><p>一幅重彩的美景刻画在心田</p> 2020年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