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法国玫瑰一百种

心系远山

<p><br></p><p>精选法国玫瑰一百种</p><p> ——写在《百花齐放(200)》时</p><p><br></p><p> </p><p> 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是与马赛比邻的一座中世纪古城。来此小住,最大的感觉就是花多树多,四季长青。因此,每次来时我都会拍一些发到网上,久而久之便形成一种习惯,以至见了花就想拍,拍了就想发。年复一年,周而复始,这么多年下来,究竟发了多少,我已无法搞清了。</p><p> 自己都搞不清的事情,会给别人一种什么感受,会不会影响别人的眼球呢?因此,我决定改变这种方式,化零为整,变无序为有序,积一花独放为“百花齐放”。这样,既不会造成重发误发,还能随时知道自己到底犮了多少种。于是,“百花齐放”便在我的朋友圈中诞生了。</p> <p>  时间过的真快。</p><p> “百花齐放”,每日一花,转眼间就到200了。也就是说到今天为止,我已经拍、发了200种花了。</p><p> 暂且不管今后 ,先回望一下这200种花,我最喜欢哪一种呢?自问自答,本篇就算是一个答案吧。</p> <p>  其实答案早就有了。5月18日,我已发了一篇《法国的月季花》,集中了在此之前所拍月季的精华。但当我现在再打开手机相册时,里面却又出现了160多张月季图片,都是这一段时间拍摄积攒下来的。翻来复去,不忍删去,再从中精选100种,搬到美篇上来。在此之前,我还沒有为其他任何一种花做过美篇。这种情不自禁,不正是我的情有独钟吗?</p> <p> </p> <p>  月季、玫瑰、蔷薇,是百花丛中的同胞三姐妹。《法国的月季花》也好,《精选法国玫瑰100种》也罢,我用的都是一个模糊的概念。里面肯定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如果以后我还忍不住的话,可能就会再来一篇《法国蔷薇……》了。</p><p> 闲言少叙,书归正传。还是来看看下面的玫瑰、月季、蔷薇花吧……</p> <p>?</p><p><br></p> <p><br></p><p> 2020.9.24于法国艾克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