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酒

清秋

<p>  今夜,我和母亲一起闲话家常……,随手翻开了家里以前的相册,那些承载着记忆的照片,如同时光的播影机,将那些往事一幕幕播放了出来。</p><p> 时间过得好快啊,快到我们好像总在与时间赛跑。 </p><p> 记得以前,父亲很是贪杯,尤其是在过节或是生日的时候,我们总是担心父亲醉酒伤身,顽皮的我,总会想尽办法千方百计的破坏父亲的酒局,尽量不让他多喝,可无论怎么阻挠,父亲还是会喝的酩酊大醉。2017年父亲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从那以后大夫坚决杜绝父亲喝酒。步入中年的我渐渐明白了父亲,我知道父亲馋酒,也想酒,酒就如同父亲多年的挚友,突然让他们分离,父亲的内心深处有着太多的眷恋和回忆。</p><p> 现在我每次回家都会给父亲炒两个小菜,倒一小杯酒,然后父亲会咂着嘴,一点一点慢慢品味着那一小杯的芬芳,仿佛那酒不是酒,而是琼浆玉液,回味无穷,又好似人间精灵,可让时光轮回……</p><p> 一人一世界,一酒一菩提。心之所向,无问东西。</p><p><br></p><p> </p><p> </p><p> </p> <p>  这是2009年父亲和一起过生日的情景,不知不觉中11个年头已经从指缝中悄悄溜走。</p> <p>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16岁时的母亲)</p> <p>  笑颜如花,(这是1岁半时的姐姐)</p> <p>一岁半时的我,母亲说我像个山核桃</p> <p>那时候村里人都说,母亲和二妈是大美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