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恋这一片土地

青y

<p>  那是个山花烂漫的春天,懵懂的我成为一名“甘油人”,汽车盘旋了九道湾后,我走向了你,甘谷驿油矿从此与你相依相偎。</p><p> </p><p> </p><p> </p><p> </p><p> </p><p> </p> <p>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打量着眼前陌生的你,翻毛皮鞋、劳动布工衣难掩年轻俊朗的你。井场上、车间里、热火朝天的作业现场总是传来你春雷般的笑声,暴风雨中墩钻的轰鸣是你有力的脚步,永不停息的抽油机是你不屈的灵魂。</p> <p class="ql-block">  这一切深深的吸引了我,于是每天当你吹响汽笛,我追随着你,走向你广袤原野,当你完钻一口油井,我为你洗去满身的油污,当你安装好一个抽油机,我立即上好皮带,合上电闸。你永远不知道疲倦,夜以继日的埋头苦干,无论下雨下雪你总是奔驰在崎岖的井场公路上,一吨、二吨、三吨,百吨、千吨、万吨、直至十万吨原油。小改小革如雨后春笋般涌出,从清水加沙压裂到冻胶压裂,你攻克着一个又一个的难题,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第一,市级、省级、国家级荣誉殿堂里常常有你傲人的身姿。当你胸佩红花载誉归来,我随着欢庆的锣鼓忘情的舞蹈。</p> <p class="ql-block">  年复一年,你用饱含着汗水和心血的画笔,尽情的在这片多情的土地上描摹着盛世丹青,你描摹着春的向往、夏的生长、秋的收获、冬的丰盛。你描摹的满山遍野的采油树上硕果累累,你描摹的古驿油田宁静、祥和、平安、富足。</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跌倒,你总是紧握拳头站在我的身后,我站起来继续向前走时,你清风般的笑容令我刻骨铭心。在你的感召下有多少人从青涩到成熟,从古驿出发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只要有“油花”绽放的地方就有“甘油人”的风采。</p> <p>  无论走到那里,都会常常想起你,只因这里的山山川川走过我轻盈的脚步,这里的沟沟峁峁倾听过我青春的歌声。“子长楼”宿舍里的欢歌笑语至今仍萦绕在耳畔,“绣花楼”温柔的灯光,不知令多少后生心驰神往,总是期待着食堂的夜班饭,现在想起来咋就那么好吃,冬天温暖的火炉下烤红薯的香味早已沁入心脾。</p> <p class="ql-block">  星移斗转,时光的年轮流转至今天,变换莫测乌云滚滚而来,天地间充满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肆虐,我茫然却又希冀着。透过迷蒙的双眸看到你鬓角泛起些许白发,我只能紧紧地拥住你,埋在你宽厚的胸膛里惊慌失措。而你像将军一样从容的屹立在延河之畔、古驿的群山间,以“脚站雁门关,一箭射到大青山”的豪迈情怀守望着这一片热土,以凤凰涅盘般的执着精神,不畏困苦,改革攻坚,凝聚合力,转型升级,浴火重生。</p> <p>  迎来了蓬勃朝阳,送走了火红的晚霞,守望着古驿的大漠孤烟,长河落日,魁梧的身躯连绵着厚重的大山,托起了漫山遍野的采油树,托起了油田的希望,你是延长石油的钢铁脊梁,让百年油田青春长驻,永远焕发着勃勃生机,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甘油人”前赴后继,谱写出一曲曲战天斗地的激扬乐章。</p> <p>在此感谢摄影的同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