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七年级诗歌25首

PDD

<p>无题</p><p>七三·吕作睿</p><p>风,吹过</p><p>吻了绿叶</p><p>夕阳看见了</p><p>羞得红了脸</p> <p>草丛</p><p>七三班·唐子喻</p><p>茂盛的草丛</p><p>繁花点点</p><p>愿</p><p>时间凝固</p><p>在这一瞬间</p> <p>流星</p><p>七三·吴诗雅</p><p>你划过天空</p><p>我赶紧闭眼 许愿</p><p>不经意间</p><p>你已走远</p> <p>诗</p><p>七三·郑税严</p><p>捧着一本书</p><p>书名是《唐诗》、《宋词》</p><p>我也拿起笔</p><p>写着心曲</p><p>现在</p><p>我也在写诗</p> <p>光</p><p>七三·曾永惜子</p><p> 月光照耀着</p><p>安睡的小城</p><p><br></p><p> 阳光唤醒了</p><p>挂满露珠的</p><p>清晨 </p><p><br></p><p>光</p><p>罩着我</p><p>如梦如幻</p> <p>二十元钞</p><p>七三·董乐晨</p><p>拿着二十元钞</p><p>只记得它价值二十元?</p><p>不就是二十元吗?</p><p>可曾想过</p><p>钱币上印的摆渡人吗?</p> <p>想你</p><p>——献给我亡故的曾祖父</p><p>七一·郑钦</p><p>我轻轻地来</p><p>你悄悄地走</p><p><br></p><p>像天边的流星</p><p>像秋天的落叶</p><p><br></p><p>在那边,你还好吗?</p> <p>巧克力</p><p>七一·刘胡以</p><p>棕黄色的皮肤,</p><p>在入口的瞬间</p><p>苦</p><p>甜</p><p>精彩,绚烂</p> <p>冬天的梦</p><p>七三·欧阳睿妍</p><p>雪后 林间</p><p>冰花开满</p><p>我捧起最美的一朵</p><p>举过头顶</p><p>太阳笑了</p><p>染透了一个天蓝色的梦</p> <p>风·雨·雪</p><p>七一·尹梓瑶</p><p>风</p><p>风,像一个娃娃</p><p>高兴了,跳着舞,</p><p>树叶“哗啦啦”地鼓掌</p><p>大树的衣裙,飞扬</p><p>雨</p><p>雨,一个小精灵,</p><p>穿着蔚蓝色的衣裙,</p><p>在广袤的天地间,</p><p>跳圆舞曲</p><p>雪</p><p>雪,</p><p>是冬之舞者</p><p>在冰雪之间,</p><p>跳出完美的绝句</p> <p>少年</p><p>七三·赵晨</p><p>越北海,踏南疆</p><p>少年纵马走四方</p><p>天高万尺如登楼</p><p>莫忧莫惧莫回头</p><p>待到银龙重抖擞</p><p>朝天吼</p> <p>夜</p><p>七三·王韵涵</p><p>黑云盖天</p><p>瞬间</p><p>大雨倾盆</p><p>轰隆隆</p><p>雷鸣电闪</p><p>我一惊</p><p>不再入眠</p> <p>雨(二首)</p><p>七一·尹梓瑶</p><p>孩子</p><p>披着小青蛙雨衣</p><p>拿着恐龙玩具</p><p>走进雨里</p><p>妈妈,你在哪?</p><p>……我好害怕</p><p>男人</p><p>男人光着膀子</p><p>手里抓着酒瓶</p><p>走进了雨里</p><p>仰头吞下一口酒</p><p>顺着膀子流下的</p><p>是雨?是酒?还是泪?</p> <p>摆渡人</p><p>七三·张皓麟</p><p>六年前</p><p>我乘上了渡船</p><p>在你的带领下,破浪向前</p><p>如今</p><p>我抵达了彼岸</p><p>你一声“再见”</p><p>带着不舍的泪</p><p>再回到起点</p> <p>童年</p><p>七三·董乐晨</p><p>坐在柳树下</p><p>捧着一杯茶</p><p>看着小孩</p><p>在河边玩耍</p><p><br></p><p>那河水带走了什么?</p><p>是我的童年啊</p> <p>海上</p><p>七三·卿钰翔</p><p>海风 水浪</p><p>漫步在甲板上</p><p>天蓝蓝水茫茫</p><p>船静静地行驶</p><p>在海面上</p> <p>好朋友</p><p>七三·杨睿晗</p><p>好朋友见面,</p><p>要敬个礼啊</p><p>再握握手</p><p>大家意合与情投</p><p>一步一步向前走</p><p><br></p><p>好朋友分离后</p><p>要送个别呀</p><p>再挥挥手</p><p>挥不去那往事与离愁</p><p>一杯一杯请饮下这美酒</p><p>请带着我的祝福,</p><p>我的问候回首</p><p>人生有几个人值得你如此回眸?</p> <p>海棠</p><p>七三·申依晗</p><p>海棠谢了</p><p>遍地残红</p><p>狠心的风雨</p><p>让那鲜红的生命</p><p>绿肥红瘦</p> <p>秋</p><p>七三·申依晗</p><p>叶子</p><p> 落了</p><p>你别伤心</p><p>果子</p><p>熟了</p> <p>银两</p><p>七三·吕作睿</p><p>你,</p><p>让世人压弯脊梁</p><p>让少年白头</p><p>让穷人愁断肠</p><p>你,</p><p>护幼子成长</p><p>保老人安康</p><p>解世间万般惆怅</p><p>银两啊,银两</p> <p>灯塔</p><p>——致所有照亮我心灵的人</p><p>七一·李宇宸</p><p>大海茫茫</p><p>我不知去向</p><p>这时你亮了</p><p>给我指明方向</p> <p>梦</p><p>七一·李宇宸</p><p>睡着</p><p>你来了</p><p>睁眼</p><p>你走了</p><p>我想重温你的故事</p><p>你却变了花样</p> <p>风·水</p><p>——致父母</p><p>七一·李宇宸</p><p>风,</p><p>调皮地跑来跑去</p><p>跑遍了世界各地水</p><p>却因为他又多了几丝皱纹</p> <p>山</p><p>七一·李宇宸</p><p>你能高高地耸立</p><p>因为</p><p>你不怕大地的挤压</p><p>不甘长埋地里</p> <p>人生</p><p>七一·许世杰</p><p>人生像一条长长的路</p><p>要走很久很久</p><p>真希望能驾着筋斗云</p><p>一步飞到路的尽头</p> <p>我没图了</p>

七一

七三

李宇宸

二十元

银两

七三吕作

董乐晨

摆渡人

尹梓瑶

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