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情厚义 》

然 趣

<p>  今天,我很亲近的一位老大哥张立然教授,听说我病了,从很远的地方,倒三次公交车,又打车相结合,来我家看我。我从时间上计算,从他家,到我家,他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倒换车辆。</p><p> 当我们老哥儿俩一见面,我们激动万分。去年一别,有九个多月没有见面了。虽然,在我们分别期间,也有过视频电话。我写的美篇文章,老哥哥和老嫂子,也都每篇必看。但是,百闻不如一见。亲爱的兄弟相见,有一个热情的拥抱。亲爱的兄弟紧紧握住对方的手,一股热流,一腔热血,一串眼泪,发自内心的交流。 我们虽然不是同姓兄弟,但我们比亲兄弟还亲。</p><p> 我们的情义在工作配合中产生,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我们走遍祖国大江南北。我们是工作中的最佳战友,我们的配合,走一地,红一片,每到一个地方都引起轰鸣,公司的销售业绩不断攀升。</p><p> 我们工作中产生的情义,升华为亲密的兄弟情。十几年呦!哥哥关心照顾兄弟,弟弟敬重哥哥,尊重哥哥、嫂嫂。我理解老哥哥,太不容易了,老嫂子身体不好,离不开人。可是,为了公司,只要我说要出差,他总是那么干脆地答应。他说:“你嫂子说了,只要跟你立和出差,去那儿都行。因为你哥哥跟着你在一块儿,我就放心。" 这是对我多么大的信任呀!嫂子自己克服困难,支持哥哥出差,这种胸怀,这种大度,充分体现嫂子这个人的高尚品格。我记得,有一次家里房屋装修,因我和哥哥不断出差,所有应该男人干的事儿,却由嫂子一人完全承担下来。我们都知道,房屋装修是一个即费心,又费力的事儿,可嫂子忍着病痛,坚强地把这最难的事办完。她说:“当你哥哥回到家时,我要给他一个惊喜。" </p><p> 肖燕拿来最好的茶,给老哥哥敬上一杯热茶。我们很有感慨,我们聊起我们出差的一段儿、又一段儿的故事。时间过去了几年,当我们聊起这些,我们为我们几个兄弟(包括小温),一路行军,一路歌声。当我们演讲成功的时侯,我们一块儿举杯庆祝。当我们遇见风雪或车辆有问题的时侯,我们共同战胜困难。我们最难忘,在云南盘山四百公里奔袭。我们更难忘,在内蒙黄河边儿,我们吃野生的黄河大鲤鱼。我们难忘在凌源市,我买百合鲜花,请哥哥和温弟带给家里的嫂子和弟妹。啊!太多的故事,太难以平抚的激动之心。</p><p> 我敬佩哥哥,哥哥义字当先,为人仗义,敢于承担,不槐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敬佩哥哥重情感,和我气味儿相投,相逢知己,我也是一个有情有义之人。我敬佩哥哥,哥哥的学习精神超群,哥哥研究红景天,钻研红景天的有关知识,哥哥的这种刻苦,己经在全国广泛范围内,成为著名的红景天专家。哥哥有健壮的体魄,再加上多年练武功的功底。所以,哥哥讲课似宏钟,四、五百人的大型会议,不用音响,一样也会赢得掌声雷鸣。哥哥讲课不同于一般的教授只讲专业知识,而特别受全国欢迎的,是哥哥讲课紧扣主题,灵活举例,打动听课者的人,激励听课人产生购买动机。</p><p> 我们之间,也不必过多客套。哥哥、嫂嫂费心给我买来贵重的礼物,我向哥哥、嫂夫人表示感谢。肖燕从单位食堂打来几个菜,请哥哥用餐。哥哥说:咱们这种关系,也不客气,就在这吃。我们又聊了好长时间,有说不完的话。最后,哥哥担心我的身体,一定要离开。我送哥哥出家门儿,一送,再送,最后送哥哥上了681公交车。我们在车上、车下挥手再见。</p><p> 送走老哥哥,我感觉很温暖。兄弟之间,情义最重要!兄弟之间最重要的是互相敬重。兄弟之间不要过多说什么高调儿,要接地气,语重心长。我谢谢老哥哥、嫂夫人,我谢谢,今天同样坐几个小时车,来看望我的李志凯兄弟!</p><p> 我祝愿,哥哥、嫂夫人,以及我所有的兄弟姐妹们,多多保重!健康、快乐每一天!</p><p> </p><p> 立和(然趣)</p><p>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五日</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