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

山人

<p> 2020年9月</p><p> 柯 远 浓</p> <p> 阔别数十载,相约同窗,重返母校,走遍校园的每一个旮旯,欲寻圆梦的秘籍……</p><p><br></p><p>抱着一大把有些枯黄的年纪</p><p>踱步一路的忐忑 迟疑</p><p>校门前拿不出半点的辉煌</p><p>只能皱巴皱巴一首小诗</p><p>献给母校——我魂牵梦绕的园地</p><p><br></p><p>曾记得</p><p>在黄才盈老师狭小的房间里</p><p>忙碌着德高望重的老师</p><p>时而为我的烙铁加温</p><p>时而递过万能表笔</p><p>让我在炽热的焊点中</p><p>验证着欧姆定律</p><p><br></p><p>曾记得</p><p>幸粟昌老师</p><p>为我的作业不吝加分</p><p>那和蔼可亲的话语都是满满的鼓励</p><p>那额头上富有特色的皱纹——</p><p>仿佛全都是ABC</p><p><br></p><p>可记得</p><p>一代文豪郭海华</p><p>课堂上详释国粹美文</p><p>生花的黑板舞动着一挥而就的妙笔</p><p><br></p><p>可记得</p><p>目光如炬的谭昌荣老师</p><p>他在课堂上列就的方程</p><p>为我们破解了一生的百变难题</p><p><br></p><p>不能忘啊</p><p>当年初出茅庐的陈宾忠老师</p><p>为我们在课堂上洒下了辛勤执教的汗水</p><p>不能忘 不能忘啊</p><p>众多老师窗前的灯光</p><p>熬的就是寒冬酷暑</p><p>……</p><p>——这就是我永生难忘的记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