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

<p class="ql-indent-1">当我们想去改变别人的时候,有没有发觉特别累。为什么要改变别人呢?我们以为改变别人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其实不然。去说教或抱怨别人只能引来更多的对立和怨恨,我反醒了一下之前对家人的抱怨。原来我只是直在说一些我“不想要”的东西,却没有说一些我想要的,也没有争取自己喜欢的人或物。得不到是因为用错的方式解决问题,再加上不良情绪,结果可想而知,事情变得极不如人意。</p><p class="ql-indent-1">不良情绪就像一团火,一点就燃,一燃便不可收拾。多想想自己想要的吧,为什么要去招惹那些不要的坏情绪呢?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我们往往总是关注别人。吵架的时候也总说“你怎么怎么的”,却很少说我感觉怎样。例如,家人喜欢吃浑,我却想吃素。我会说“你又买这个?”总是把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而不是去体验自己想要的东西。</p><p class="ql-indent-1">我们习惯了“多管闲事”,例如,不停地关注明星的生活,不停地关注其他国家的事情,却忽略身边亲人的感受和自己的需求。家人的心情好吗?自己的梦想在哪?如何实现呢?你控制别人,别人也在控制你,何必呢?</p><p class="ql-indent-1">换个活法吧。去做自己喜欢的事,问问家人开心吗?如何才能开心。也不要去想钱和面子的问题,只做自己感觉好的事情。记得把注意力转到自己身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