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金桂飘香

真爱永恒[琪]

<p>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里,9月25日清晨来到颐和园,观赏和拍摄美丽的颐和园秋景。沿着堤岸边走边拍摄。在文昌阁至十七孔桥的南段,颐和园管理处精心布置了众多幅有关主题为2020年颐和园桂花文化展的精美图片,吸引了我的视线。图片资料翔实,内容丰富,从桂花的前世今生说开去,对桂花的概述、生长习性、文化底蕴、有关桂花的成语、名人与桂花、古桂揽胜、颐和园的桂花、凡人释桂、诗中桂花等篇章,详尽地介绍了相关内容,本人有幸在昆明湖畔,欣赏和拍摄美丽的风光和有关桂花的图片资料,也算一大幸事,对于丰富自己的阅历,增长了对桂花的知识了解,真是受益不浅。今巧遇颐和园举办的浙江贸易展览会,今天是最后一天。😜😀</p> <h3>今秋颐和园里,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桂花,一串串,一簇簇,那桂花千姿百态的,有的桂花做在树叶上,好象把叶子当成了沙发,有的桂花还是花骨朵藏在树丛中好象在和我门玩捉谜藏,你不仔细找都有可能看不到也有的在外面晒太阳,的身影忽然吹来一阵秋风,树枝沙沙作响,桂花纷纷落下,似乎下起一场桂花雨,我在地上捡到一朵桂花,发现它一中香甜的气味。</h3> <h3>北京颐和园秋之美,不但天美山美水美,还有桂花之美!北京城更有果实美而香。秋馋,想到那蟹黄鲜美,大口朵颐的滋味,唇齿留香,让人怎不痛快!还有石榴的乳汁,柿子的甜味,桂花的浓香,啜一口桂花酒,嘶一口蟹肉,秋天的美味醉入心田,怎不叫人馋秋,爱秋,醉秋呢!北京城秋天真的是非常美!</h3> <h3>颐和园举办的浙江贸易展览会。</h3> <h3>这是我今天花200元买的紫光擅木梳。</h3> <h3>这个小伙子摆弄的这糕点应该好吃😄我脸皮薄没有吃着。😜😅</h3> <h3>这个乌梅15元一包,是古法纯烟熏说是不添加任何添加剂!万能的美友们有吃过的吗?怎么才好吃呢?求助咨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