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让雏鹰从这里展翅翱翔——沙坡镇中心学校对新教师进行技能培训

笑看风云

<p>  执教新起点,逐梦新征程。为了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跟上新时代的步伐,9月25日,陆川县沙坡镇中心校对近两年新教师进行技能培训,给他们提供一次充电学习的机会,使他们能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天空飞得更高更远!</p> 何金燕展示语文课 <p> “同学们,你们喜欢旅游吗?现在进入秋天了,大家想不想去秋游啊?”中心校何金燕老师上的二年级语文《场景歌》。她从情境导入,激发学生兴趣。再通过多种形式的朗读,让学生读出儿歌的韵律美,再尝试让他们能通过看图背诵课文。这节课问题设置适度,过渡自然,语言流畅,富有童趣,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积极。</p> 黄秋梅展示数学课 <p> 仙山小学年轻老师黄秋梅,用“熊大熊二分月饼”引入三年级数学上册的《几分之一》的数学课教学,她从生活实际出发,引导学生分小组,通过动手折一折,画一画,做课堂小游戏认识几分之一意义,从而让学生理解分数的含义。</p> 黄戈展示英语课 <p>  “你准备好了吗?Go!Go!Go!”中心校黄戈老师五年级英语课《Weekend Activities》,以英文颜色单词复习导入,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她的教学活动设计和开展,一切以有利于学生学习英语知识,发展语言技能出发。让学生在用中学,学中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整堂课学生积极性高涨,踊跃参与,于趣味游戏中收获满满的英语知识。为新老师送来一场精彩的英语大餐。</p> 老师对展示课总结 <p>  展示课后,何金燕、黄秋梅和黄戈三位执教教师各自对示范课的构思与新老师们进行交流,老师反响强烈,收效甚好。</p> 刘少兰作经验介绍 <p>  从沙坡边远山区——龙湾走出来的刘少兰老师,在中心校无怨无悔做了28年班主任。她用三心“责任心、爱心、耐心”,声情并茂地与新教师,分享她28年来教学工作及班级管理经验。期望每一位新老师,通过今后努力都能成为新时代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骨干教师。</p> 谢春梅作专题讲座 <p>  著名教育家雅斯贝尔斯所说“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语文辅导员谢春梅用《做一个有情怀的教师》为题,与新老师做了一个专题讲座。</p><p><br></p><p> 她说,教育不仅仅是教给学生知识,而是让其成为“人”。所以,作为教师,就要做一个有情怀的教师,为他们提供有温度的教育。教育是“一个不完美的大孩子,领着一群不完美的小孩子,一起追求完美的过程”。这是教师应该具备的教育情怀,这是青年教师走向神圣的三尺讲台最基本的前提。饱含爱的教育才是有温度的教育,才能使学生成为“人”,也才能把学生培养成有教育情怀的未来的老师,才能把有温度的教育传递下去。</p><p><br></p><p> 谢春梅勉励老师: “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这应该成为我们青年教师的追求。如果每个教师都拥有浓郁的教育情怀,都立志做有温度的教育,那么学校就成了学生心中最美丽的风景,教室就是学生充满温馨的乐园,教育就时时处处都是百花竞放的春天。</p> <p>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通过这次教学技能的培训,老师们表示要掏出自己那颗火热的心,把今天有声的语言,化作无声的行动,树立新目标,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教育者!</p> <p>谨把一首诗与教师共勉——</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i>《我骄傲,我是一个老师!》</i></b></p><p>&nbsp;</p><p>  在无数奉献和进取的篇章中</p><p>  我拥有金子般闪亮的一页</p><p>  我骄傲,我是一个老师!</p><p>&nbsp;</p><p>  我是一个老师</p><p>  我把神圣而崇高的理想之灯</p><p>  在我的心中点亮</p><p>  高高挂在我的头顶</p><p>  让它燃烧我的诗意和激情</p><p>  让它照亮我的心灵和行程</p><p>  让它点燃我的机智和活力</p><p>  让它升腾我的恒心和爱心</p><p>&nbsp;</p><p>  我是一个老师</p><p> 我把手中的蜡烛高高举起</p><p>&nbsp;</p><p>  只要我的鸽群能翱翔蓝天</p><p>  只要我的雏鹰能鹏程万里</p><p>  只要我的信念能坚如磐石</p><p>  只要我的理想能永远年轻</p><p>  我情愿燃烧我的每一寸躯体</p><p>  让我的青春乃至整个的生命</p><p>  在跳动的烛火中升华</p><p> 在血液的鲜红中奔腾</p><p>&nbsp;</p><p>  我骄傲,</p><p>  我是一个老师!</p><p>&nbsp;</p><p>  我是一个老师</p><p>  三尺讲台是我的人生舞台</p><p>  白色粉笔是我的人生画笔</p><p>  因为热爱,我深情地演绎着我的人生</p><p>  因为执著,我微笑写下希望擦去功利</p><p>  因为热爱,忍看桃熟流丹,李熟枝残</p><p> 因为执著,选择诗满人间,画满人间</p><p>&nbsp;</p><p>  为什么我的眼中总是饱含泪水</p><p>  为什么我的心里总是波涛汹涌</p><p>  因为,我的爱如此深沉</p><p>  我的执著早已在土地中扎根</p>

老师

教师

学生

教育

情怀

一个

中心校

展示

黄秋梅

黄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