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元讲故事(上)

秋水伊人

阿元宝宝一周岁纪念 <p>  我叫朱悦旻,小名:阿元;属猪猪,是处女星座。</p><p> 今天我一周岁了。我的故事从去年的今天讲起……。</p> <p>  在上海的西南,有个叫"美华妇儿医院"。2019年9日12日9:28时,我在这个医院出生了。</p> <p>  那一刻,宝爸、宝妈都在笑,只有我在哭。</p> <p>  我喝了出生之后第一口配方奶。</p> <p>  吃饱了就睡,是我那几天的生活状态。</p> <p>  才三天,我的"饭量"增加了,我也可以吸嗦奶嘴了。</p> <p>  妈妈告诉我:那时吃完母乳,最惬意时光就是在爸爸宽实的胸前趴趴,在我的肌肤和爸爸的肌肤亲密接触中睡着了。</p> <p>  看我这发型酷不酷。我初生时一头黑发,很帅。那时在"月喜月子会所"有个杨老师给我做了这发型,看上去真是个"帅小伙“。</p> <p>  这是我出生第九天,己经3050克了,我正在茁壮成长。</p> <p>  这是出生第21天,正赶上"十.一“国庆节。爸妈找来了影楼摄影师,给我拍人生第一次的艺术照。</p> <p>  看,才21天的我是不是小小的,萌萌的。</p> <p>  后来听爷爷说,就是这几张萌小囡照片,晒到爷爷微信朋友圈,一下吸了百多个赞;我有了一百多"元粉",当了回"小网红"。</p> <p>  那时我在会所天天上午要洗澡,一开始总是哭,后来不哭了,开始享受这美好时刻了。</p> <p>  享受美肤护理。</p> <p>  洗好澡,还要晒晒小屁股,那时我就这样趴趴睡着了。</p> <p>  要说睡我还真能睡,连游泳都能眯一会。</p> <p>  我身边的"音乐毛绒海马"是妈妈送我的,也是我幸福人生的第一个玩具。</p> <p>  出生的第30天,我和爸妈在"月喜月子会所"留影,庆祝我满月。听爸爸说:当时要我"满月抓阄",我一手抓了把葱,于是我又多了一个"聪明宝宝"称谓。</p> <p>  我和宝妈</p> <p>  我和宝爸</p> <p>  这张合影是我"会所“毕业纪念。后面是爷爷奶奶,抱我的是照料我42天的"月嫂"杨老师。</p> <p>  噢,差点忘记,还记得我那乌黑酷酷的发型吗?唉,就在出会月前几天,爸妈请了个理发师,把我头发剃了。真可惜,那可是我从妈妈肚里带出来的"胎发"。后来妈妈告诉我:帮我珍藏了我的"胎毛"。</p> <p>  我就是睡在这"安全座椅"里离开会所,住进"幸福202"的家。</p> <p>  回到"幸福202",我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床。放在爸妈的大床边。</p> <p>  还有属于我的"护理台",爷爷称谓"阿元的宝马"。</p> <p>  在妈妈从日本买回来的黄色充气浴盆里泡着真舒服。奶奶天天给我洗澡澡。</p> <p>  我第一次含安抚奶嘴,小开心似的翘起兰花指。其实我是拒绝安抚奶嘴的,只此一次,后来再也没用过。</p> <p>  其实我一直是这样安抚自己的。</p> <p>  这天,我要去打预防针,妈妈给我穿了新衣服,我特高兴。</p> <p>  看我己三个月了,小拳头胖胖滴。</p> <p>  头也抬的高高的了。</p> <p>  我的百日照。</p> <p>  这是我百日那天和爸爸妈妈的合影。那天爸爸为我在“浦江6号“办了"百日宴“。我好幸福,好开心耶!</p> <p>  爷爷训练我翻找东西,那时大概四个多月的我还不会爬,只能双手匍匐前进。</p> <p>  转眼2019年过去了,在我出生第79天时,迎来了2020新年元旦。</p><p> 我穿上新衣服,躺在我的"座驾“里,被爸爸妈妈推着和爷爷奶奶一道去亨受冬日阳光。</p> <p>  新年一过,我就长大了。听爷爷说,按上海人讲小囡岁数习俗,我己“叫名2岁”了。嘻嘻,有点小滑稽,1岁还沒过,就"叫名2岁了"。</p><p> 你看我双手合着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新年好"!</p> <p>  看看我这些照片,是不是又长大些了。</p> <p>  2020年除夕夜的留影。我过的第一个春节,不知咋地一点也不热闹,冷冷清清,据说那时期大家都宅在家里不出门。</p> <p>  还有奇怪的是新年刚过没多少辰光,凡是出门,不管是爸爸妈妈,还是爷爷奶奶总是给我戴上个小口罩,我看他们自己都戴,也就不计效了。</p> <p>  都说我小口罩戴着帅帅的。</p> <p>  当我能摘下口罩时,我己180天了。</p> <p>  这天爷爷又把我发到朋友圈了:神态,180天。让我又圈了一批"元粉"。</p> <p>  摘下口罩时,不难发现我己长出了两颗小牙齿。</p> <p>  180天后,我开始吃辅食了。</p> <p>  爷爷说我有点在吃"航空餐"感觉。</p> <p>  我的吃相蛮好的吧!</p> <p>  酸的滋味。</p> <p>  我不仅自己吃,还学会自己玩。</p> <p>  想爬不会爬的烦恼。</p> <p>  这是开始学爬的节奏。</p> <p>  奶奶时常带我到小河边走走,晒晒太阳。</p> <p>  我和我的座驾。</p> <p>  撑起来,开始爬了。</p> <p>  学会爬,就能自己找乐趣了,多好啊!</p> <p>  六一儿童节,妈妈送我的玩具。</p><p> 这时,我上面门牙也长出两颗,八个月己有四颗牙齿了。</p> <p>  刚八个多月我就能站立了。站着看世界好爽!</p> <p>  奶奶教我:小手举高高。</p> <p>  9个月后,随着爬行技巧日益娴熟和扶着站立的本领增强,我游刃有余地巡视着"幸福202"那属于我的"领地“。</p> <p>  有句上海话叫“一天世界",就是这样的。</p> <p>  昨天还扶着茶机转圈。今日我就翻越征服茶机了。</p> <p>  坐在茶机上,玩阿爷照相机真得很酷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