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悠悠,诗情脉脉——380班开展诗歌创作比赛(第一辑)

小篱

<p>  继“诗韵流香,诗情脉脉”诗歌朗诵比赛之后,380班又开展了“诗意悠悠,诗情脉脉”诗歌创作比赛。同学们才情横溢,涌现了许多优秀诗作。</p><p><br></p> <p>  我看</p><p> 380班 张芷菱</p><p>我看一抹清晨的秋风,</p><p>轻轻抚过精巧的落叶。</p><p>我看它们起舞翩翩,</p><p>或许柔夷拂动了重帘;</p><p>我看细雨编织着薄纱,</p><p>悄悄拢上静谧的森林,</p><p>我看水潭渐渐的朦胧,</p><p>悄然地漫满了远行的瞳眸。</p><p>或许忧郁的文人带着哀愁,</p><p>曾向你感叹不变的宁静,</p><p>如今却只见他灵魂的丝线,</p><p>伴着岁月的变迁着沉浮。</p><p>来吧,来吧,哦时光的宁静</p><p>,叫秋雨绣你如梦的从容。</p><p>像云的温柔,锦的细腻花的清雅;</p><p>哦!让我血液溶入历史的长流!</p><p>让笑容与泪水揉入我的心中,似红颜点亮青灯又将它熄灭。</p> <p>我看</p><p><br></p><p>380班余家鑫</p><p><br></p><p>我看一汪潺潺的清水,</p><p>静静抚过鲜艳的稻花,</p><p>我看树上青涩的果实,</p><p>伴着和风跳起了欢乐舞蹈。</p><p><br></p><p>我看吟唱着夏雨的青蛙,</p><p>渐渐融入轻快的风中,</p><p>我看黄昏缓缓地埋没,</p><p>慢慢欣赏天边的红霞。</p><p><br></p><p>啊,那已逝去的无尽的光辉,</p><p>我会尽力追寻着你的方向!</p><p>哦!</p><p>多少年来你的升落永在无息孕育生命。</p><p>也许无数的诗人遥望过去,</p><p>也向你倾述无尽的期望。</p><p>现在却只能随你消失在尘土里。</p><p>伴着无边际的广阔而消逝。</p><p><br></p><p>去吧,去吧,那时光的浩瀚,</p><p>让流水带你悄然飞逝,</p><p>像风的远逝,</p><p>叶的腐烂,</p><p>花的凋谢。</p><p>让我的生命与时光合奏,</p><p>无论沉静或喧闹都融入这万千世界。</p><p>像风带走蒲公英又让落下。</p> <p>  你是人间的黎明初夏</p><p> 380班 刘瑛 </p><p>你是人间的黎明初夏,</p><p>在清晨草野散发出了清芬。</p><p>藏在松间的空隙处,</p><p>照亮了绵延的远山,</p><p>散发出温暖的光芒。</p><p><br></p><p>你是人间的黎明初夏,</p><p>适合荷间的那朵芳香。</p><p>星散的那片夕阳下,</p><p>青蛙在洼间轻轻低鸣。</p><p>流云渐入深远的红晕,</p><p>万物都将为你沉醉。</p><p><br></p><p>你是初夏江边树荫下的星点,</p><p>你是徘徊于水田与水田之间的飞鸟。</p><p>展着轻快的翅翼,</p><p>矫健的冲出云层。</p><p>在江水与晴空的海阔间浮升。</p><p>你是晚夏的那波海浪,</p><p>拍打着岩石,——歌唱....</p><p>你是温柔的夏雨,</p><p>滋润了田间的野草。</p><p>知了又在晚夏发出了蝉鸣,</p><p>因为,</p><p>你是人间的黎明与初夏。</p><p><br></p><p><br></p> <p>你是人间的仲夏夜</p><p>380班 汪德奕</p><p>我说你是人间的仲夏夜;</p><p>生气灌满了山谷旷野;</p><p>和谐在夏的乐章里一次次奏响。</p><p><br></p><p>你是仲夏夜晚里的花香,</p><p>蝉鸣和着星的闪,</p><p>微风拂过草织的毯,</p><p>牧童笛声悠扬流转。</p><p><br></p><p>那柔,那梦幻,你是,</p><p>鲜美繁多的野芳你绽着,</p><p>你是生机,动人,你是澄澈的甘泉。</p><p>优美的歌谣,你像;</p><p>暮春后的新生,你是;</p><p>温和柔美灵动,充斥着你吐露出的芬芳。</p><p><br></p><p>你是一丛丛的萤火,</p><p>是蛾在林间律动</p><p>——你是梦,是暖,是期盼,</p><p>你是人间的仲夏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