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的默许

蒲公英(Smile)

<p>图:网络</p><p>文:蒲公英</p> <p><br></p><p>秋天的色彩,在中秋的月色下,在隽永的日子里,在甜美的记忆里。</p><p> 一一一题记</p><p><br></p> <p><br></p><p>今秋,或许更多的是雨,</p><p>但是,秋收的喜悦,还是掩灭了</p><p>许多沉睡的记忆。</p><p>因为,雨中的你仍然是你,</p><p>没有无耐的心迹与默许……</p><p><br></p> <p><br></p><p>而秋风的萧瑟,</p><p>终究没有刮掉我身上渐湿的风衣。</p><p>因为,那是我遮风避雨的外衣……</p><p>峥嵘岁月里,</p><p>不管道路多么泞泥,</p><p>我依然前行,纷踏的是记忆,</p><p>踩碎的是不悦的痕迹。</p><p><br></p> <p><br></p><p>在秋风里,</p><p>我任凭秋雨淋湿,</p><p>让秋雨再次扫尽秋色的阴霾。</p><p>让凉爽的雨滴清新心灵,</p><p>片片枫叶是我诚挚的心,</p><p>我在秋的季节里漫飞,</p><p>舞动的却是一季的芬菲……</p><p><br></p> <p><br></p><p>秋尽叶落,丹桂飘香,</p><p>菊如艳颜,秋雨绵绵,</p><p>而月色却依然……</p><p>皎洁的月色如心在秋夜里弥漫,</p><p>而我,是中秋月下的精灵,</p><p>不会迷失在来路,</p><p>更不会遗失了率真的容颜。</p><p><br></p><p>既使芳华老去,</p><p>依然洁心缱绻,</p><p>潋滟地是秋色,</p><p>捧起地却是月色的不舍与浪漫。</p><p><br></p> <p><br></p><p>在秋的季节里,</p><p>我依然如临春的烂漫。</p><p>把秋的颜色,</p><p>置放在春天的诗意里缱绻。</p><p>与秋色共存,</p><p><br></p><p>因为,这是秋的默许,</p><p>金秋娇香的容颜,</p><p>如若月色如霜,</p><p>希望托起永远地思念……</p><p><br></p> <p><br></p><p>秋月梳柳,月色作伴,</p><p>美了水中倒影,</p><p>谁的长笛在吹响,</p><p>洒满湖面,醉了湖畔……</p><p>我在湖光月影中期盼,</p><p><br></p><p>或许,明月的温暖,</p><p>已洒满心间……</p><p>醉美了心田。</p><p>中秋的月色,</p><p>夹着浓浓的桂香溢满人间……</p><p><br></p> <p><br></p><p>后记:一年中的静好,都在月色中静美,滋生着和谐的情愫,演绎着完美。</p><p> </p> <p>图片:来源于网络,诚谢原作者!</p><p>文:2020年9月26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