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青玉

<p>  高考马上就结束了!想想那个场面,门口走出来的一个个考生,如同凯旋归来的战士一样,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呐喊声一片,欢呼雀跃,犹如打开鸟笼的小鸟,飞快的奔向等待他们的爸爸妈妈身边。深深地一个拥抱,已经诠释了所有的语言。脑海里浮现出的这一切,迫使我直奔学校。</p><p> 因为没有给儿子说清楚我会去接他,所以我就想,这么多的孩子,我担心会找不到他。我使劲儿的睁着双眼,目不转睛的盯着大门口,生怕儿子从我眼皮底下溜走。我心想,他如果出来看不到我和他爸会不会失落,会不会有什么想法?整天为了生活,陪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偶尔问问一下学习情况,也是敷衍了事。尽管给足了零花钱,但还是觉得欠孩子的很多很多。在这个高考结束的这一刻,我不愿意错过,我也要给孩子一点鼓励,和那卑微的母爱吧!我不敢动弹,我一动不动的站在门口那棵柳树下那等着他。</p><p> 不一会儿,大门开了,一个个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孩子,很阳光也很可爱。我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来我儿子了,我本能的喊了声“儿子”,儿子转过头来,顺着我的方向跑过来了,我多么想张开双臂去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没想到你已高过我一个头,你用你那男人的手臂搂着我的肩膀说:“妈,你怎么来了?你看这天晒的怕人不,小心中暑咋办呢!”我激动的不知道怎么说才好,我就说:“我看到朋友圈和快手上,好多家长都在发视频,我也过来凑凑热闹。”说着说着我们就往回家的方向走去了,此时此刻的我们,真的好轻松好轻松。</p><p> 回到家里,饭菜已经备好,看着他吃的美滋滋的样子,我的心也踏实了好多。但似乎鼻子有点酸酸的感觉,想想儿子在这一年里,承受了多大的压力。记得开学的那天,他说他不敢去学校,怕别人笑话他是复读生。但是,他还是去了,我好欣慰。我觉得做人就应该这样,勇敢面对现实,勇于挑战,为自己曾经的失败去买单 。即使不知道结果如何,也要拼搏一把,不留任何遗憾就足矣!</p><p> 生活也是如此,它像一个大考场,把不同程度的试卷铺在你的眼前,时时刻刻都在考验你的应对能力。使你尝尽酸甜苦辣,穿过荆棘满途 ,迎接你的会是一树繁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