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海南省中小学教学副校长常规管理培训班培训(B班第3组)

黄广斌

<p>今天下午讲座:高澄清校长的《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学价值观解读》。</p> <p>高校长主要从四大方面进行了论述:</p><p><br></p><p>一、为什么要提教学价值观。</p><p><br></p><p>二、教学价值观总体概述。</p><p><br></p><p>三、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学价值观。</p><p><br></p><p>四、如何贯彻教学价值观。</p> <p>为什么要课改?</p> <p>讲解50条教学价值观。</p> <p>如何贯彻教学价值观?</p> <p>高校长的一些建议和指导。</p> <p>高校长的解读给我们感触颇多。时刻提醒我们要端正教学态度。要和自己的团队一起做好教学工作。教学是团队的事情,而不是一个个体能够做好的。平庸的教师在说教。好的教师在解惑。争做一个卓越的教师。</p> <p>下午,钟昌红老师就教育的困境与突围给我们做了解析和案例分析。</p> <p>教育画像从一下四个方面阐述</p><p>1.公办民办</p><p>2.城区乡镇</p><p>3.宏观总体</p><p>4.多重叠加</p> <p>数据分析公办民办在校学生人数比。</p> <p>互动交流问答。</p> <p>教育创新行动者</p> <p>四川省凉水井中学案例。</p> <p>学校作息时间</p> <p>核心支持。</p> <p>国家政策指向。</p> <p>海南贯彻方案</p> <p>进一步激活中小学活力若干意见。</p> <p>我认为学习就是一条漫长的路,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充实自我,发展自我,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认为我学习的还不够充足,还应加大学习力度,所以,我将永不停歇的在学习的道路上奋进!</p>

教学

价值观

学习

校长

新课改

贯彻

教师

民办

公办

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