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祝福你

彩墨

<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b></p><p>姓名:彩墨 年级:五年级 </p><p> 风,从窗口送来一片沾着露水的枫叶,打湿了我本子上的字体。上面,绽开了一朵朵蓝色的小花。我抬头向窗外望去,夕阳像一个喝醉了酒的人,斜斜地倚在远方的山头。树下,时有一片片红色的叶子徐徐落下,在空中欢乐地追逐嬉戏,最后落在水中,像一艘艘小红船,久久的在水中回旋……我闭起眼,往日的画面一一在脑海中浮现。这其中有我最想祝福的人。 </p><p> “李若溪,是不是遇到了麻烦,要不要我帮忙?”那是小力哥哥的声音。 </p><p> 那一天,我和好朋友杉杉发现了一个洞,就想找一些工具来挖洞。我和杉杉同时发现了一个青竹片,都想占为己有,结果越吵越凶。只好找来小力哥哥,想让他把青竹片一分为二。小力哥哥只得使出浑身解数,掰、踩、剪、折、锯,硬是把这个青竹片分为两片了。可事实上,我和杉杉挖了没多久,就把青竹片一丢,不用了。小力哥哥看着他辛辛苦苦掰开的青竹片,灰扑扑地躺着地上,一张脸皱得像个苦瓜,说:“你们倒好,说用就用,说丢就丢,唉。”看着他那副模样。我和杉杉哈哈大笑起来。</p><p> “没关系,我摔不伤的。”一个宽厚的声音响起,又一个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呀!那是我的好朋友—河豚的声音。</p><p> 恍惚间,我仿佛又置身于第一次在绿道学骑车时。河豚骑在最前面,她的弟弟骑在我后面,我刚刚学会骑车,一时还有点不适应,很容易乱中出错。这不一只小飞虫从我眼角掠过,虫子可是我的克星,我心一慌,车笼头往右一偏,这可不得了,那可是湖的方向啊!刹那间,湖水似乎变得墨黑,手握尖刀的死神微笑着向我招手。我一急又犯了一个错误,完全忘了前面有人,笼头猛得往左一偏。完了,我的前轮完美地撞到了河豚的后轮。“砰”一阵金属与地面的摩擦声钻入我的耳朵,那时我的心从长长的气管向上升,又顺着喉管到了嗓子儿间。 </p><p> 当我回过神来,从车上跳下来准备扶她时,她已连人带车摔在地上,我忙追问她有没有事,她却说:“没关系,我摔不伤的,只是你以后要小心啊!”我心里一暖,打心里感谢她的宽宏大量。于是,在嵌星星的夜空里,又多了一串清脆的铃声。</p><p> 回到现实,我的泪已泛滥,唯有在心里一一祝福他们,我挚爱的朋友们! </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若颖老师点评: 此文从标题上来看,若无情便不成文。情感细腻的你恰好可以驾驭,做得不错。 环境渲染的开头意境悠长,融情于事的描写恰到好处,一次成形成骨,真好! </b></p> <p>奋笔疾书</p> <p>开心一刻</p> <p>绿道骑行</p> <p>我和我的朋友</p> <p>我和杉杉</p> <p>我们的友谊</p>

青竹

杉杉

小力

河豚

祝福

哥哥

朋友

一偏

笼头

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