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龙哥(六十二)

雲龍

<p>  尼泊尔,童话般的夜幕已逐渐降临,女神庄园四处灯光典雅。晚霞里的夕阳余晖折射着,似还在留恋高处的美丽冰峰,此时仍在喜马拉雅山脉浪漫徘徊。动物们成群结队的先后回来了,没有回笼圈里休息的,纷纷悠哉的躺靠在草坪上闭目养神。不远处的军营里,隐约传来集合哨声,女卫兵们全副武装奔出营房,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庄园里跑来,随后各自替换下周围的明暗哨。小别墅里的大餐桌上,各具特色的家常菜已上来了一半。</p><p> 小寺庙湖畔的沙滩椅上,巴桑正在品尝猴儿们摘来的野果。而传说中的龙哥从中午一直睡到现在,从大别墅遥晃走出,来到巴桑身边:“嗨~妹夫!怎么一个人在这发呆,玫瑰到哪里潇洒去了?”</p><p> 巴桑递过果盘:“睡醒了啊龙哥,来尝尝黑熊林的野果。玫瑰和嫂子们在二十公里武装越野,就在庄园里绕湖边小路跑的,好像是还有最后一圈就结束了。”</p><p> “噢!我说怎么都不见人,女人总是这样闲不住,特别是索菲娅,有空她总是成天去长跑,一个人习惯问题。”</p><p> “是啊龙哥,要不是因为腿伤,我也是如此的,闲几天就浑身难受。噢!对了哥,白天你们到地下训练场看过没,有需要加强或是改进的地方吗?”</p><p> “嗯!我和索菲娅进去看过,训练场基本没什么问题。但为了以防万一,得加条通往外围的秘密暗道。这样隐秘出行时也方便。新组建的女神突击队,至今快有两年了,怎么训练还没有结束吗?”</p><p> 巴桑指着对面的雪山:“前段时间一直在高寒地区训练,这两天在游魂雪山基地考核,今天刚好全部结束。”</p><p> “嗯!不错,这是我给黛维提的建议,还以为她没采纳。因为这周边多数是高寒山区,所以精英士兵必须得适应。明天就去凯拉视察庄园,阿什新组建的反恐突击队,训练进度也不知咋样了。”</p><p> “嗯!特种行业是要严格些,你们得好好去把下关,以后会常在同一个阵线合作的,必须得用些特殊的精英人才。龙哥你看那边,嫂子她们回来了。”</p><p> 索菲娅向我微笑招手:“哈喽!传说中的龙哥,劳烦你老把巴桑扶到小别墅里去,我们去卸装备冲洗一番,换身宽松便装就过来,待会一起共进晚餐。”</p><p> </p> <p>  我回了个ok的手势:“遵命管家婆,但请顺便帮闪电侠也冲洗一下,你看它都快变成大黑熊了。难道你们去了趟野猪林,有啥特别收获没啊!?”</p><p> 黛维指着后方:“是啊亲爱的!士兵们一会就运过来,搞到两头大野猪。”</p><p> 巴桑竖起大拇指:“厉害啊美女们,看来今晚有烤野味吃咯~真棒!”</p><p> 半个多时辰后,小别墅里热闹了起来。黑熊光头强安顿好家人,也提来桶蜂蜜和一挎包虫草,哼哈着跟伙伴们打招呼。黛维为了表示感谢,也拿了几张大饼和烤肉,塞进它的挎包里:“谢谢你带来的礼物,这些给葡萄它们尝尝。”</p><p> 光头强点了点笨重的大黑头,随后端着一大杯啤酒,摇晃着跟我碰起杯来,我憨笑着哼道:“随意啊大兄弟,喝得太猛会醉的,我怕你找不到回家的路。”</p><p> 这家伙咕嘎几大口干完,提起只烤鸡狂啃了起来。随后大家也没注意,它竟然端起我面前的伏特加,倒满杯后跟索菲娅碰杯。索菲娅也礼貌的端起红酒,微笑着跟它干杯。结果,光头强一大口喝完后,突然楞在那眼珠子瞪得老大,随后发出一阵闷哼怪嚎,拿起伏特加酒瓶看了看后,围着餐桌遥来晃去走个不停。</p><p> 我看到空酒瓶才反应过来:“哇噢~啊呜呜!光头强你可真厉害,我老人家舍不得喝的好酒,被你一大口就喝光了!这可是八十八度的伏特加,瞧你那憨头憨脑熊样,有点晕了吧~啊哈哈!”</p><p> 大家伙听完,都转过头呆看着光头强,随后都指着它一阵轰然大笑。它似真的喝醉了这下,步伐不稳的摇晃栽倒,沙发“嘭”的一声散了架后,随之传来黑熊怪异的打鼾呼噜声。</p><p> 黛维看后哭笑不得:“啊哟哟~我的天啊!那可是老爸的宝座啊~呜呜!”</p><p> “哈哈……呵呵……嘿嘿嘿!” 半个多小时后,我们的晚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宣告结束。随后集体顺着湖边散了会步,遛回到小寺庙里拜佛喝起清茶来。</p><p> </p> <p>  睡神拉拽着金叶猴走了进来,放下个大背包随即打开。大家伸头一看很失望,里面竟然是堆乱七八糟的怪异石头。这也没什么可稀奇的,感觉女神庄园周围遍地都是。我一脸茫然不解的问道:“猴哥!你两是不是闲着没事干,捡堆破石头来干嘛哟!难道你要带回猴王谷么?”</p><p> 猴王也无奈的两手一摆,指着随后走进来的安琪拉,意思是按它的吩咐办的。安琪拉随手一提,倒出堆形色各异的石块:“各位长官,这些石头看似很普通,却全是是稀有矿原石。白天去后山绘图时,孟加拉虎把我带到一个洞穴。真是太让人难以想象了,黑熊雪山对面的夜帝山上层,里面竟然有处宽敞的大溶洞。”</p><p> 我却一点也不奇怪:“这并不稀罕安琪拉,根据有关专家实地考证,喜马拉雅山脉底层,多数都是天然溶洞和地下河流。这些石头跟外面的差别不大呀!都是些什么稀有元素啊!可以用来干啥?”</p><p> 安琪拉打开强光灯,那堆破烂石头瞬间折射出奇光异彩:“大家都看看,一般的石头绝不会折射出这样的光线,里面估计有玛瑙翡翠、钻石之类的。具体还含有些什么别的元素,得带回野人山基地化验室,才会得出最后的数据结果。”</p><p> 阿什点头赞同:“确实是不一般,你们去了大半天,还有别的什么发现吗?”</p><p> “是的长官,里面还有座很神秘的破烂寺庙,也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因为老虎们不肯往里走,当时天也快黑了,所以只能先返回庄园。寺庙里具体有些什么,只能改天有空再去进一步探查。”</p><p> 我一听来了兴趣:“噢~是吗!?那凯拉之行推后一天,咱们明天就去探个究竟。万一发现些什么稀有矿层或是远古宝藏,那可就发达赚大了。所以必须得去溜达一趟,大家觉得呢~嘿嘿?”</p><p> 黛维摇头直笑:“呵呵~老大!尽想着好的一面,你老也不考虑考虑,那是个什么危险而神秘的地方。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的山脚下耶!攀爬到对面的黑熊雪山,就能看到东南面的世界最高峰了。那片区域不光有传说中的雪怪、猛兽妖魔,还有来自各国探险人员的遗体和游魂。”</p><p> </p> <p>  我故意愣了一下:“哎哟是吗?那真是太可怕了!传说中还有外星人的秘密基地。虽然危险重重有些刺激,但真能见到外星生物的话,那我不介意深入了解一下。友好相处的话可以做朋友,要是敢耍横乱来不讲道理,老子把它们轰出地球去……哎哟~呵呵!”</p><p> 索菲娅拧了一下我的耳朵:“去你的什么雪怪和外星人基地,本美女有看过些记录片和书籍。除了山高寒冷之极,偶尔碰到几头猛兽和探险者遗体外,其它纯粹都是民间流言,没有任何根据的胡说八道而已。我到没有什么别的顾虑,就担心地下溶洞里矿物质,氧化后会不会产生有毒气体。别的没什么好可怕的,世间真有十八层地狱,老娘都想闯进去看看。”</p><p> 阿什竖起拇指:“姐姐真不愧是无神论者,天不怕地不怕的女中豪杰,妹子打心底里佩服。那还犹豫商讨些什么,各位对雪山的环境也不陌生,现在就提前做好各种准备,然后早点休息养足精神,明早天一亮咱们就出发,怎么样?”</p><p> 我点头同意:“嗯!那就这么定了,为了方便咱们五人去就行,黛维不用再带其它卫兵。有这么多大猛兽跟随着,真碰到雪怪咱们也不用怕是吧!”</p><p> 黛维比了个ok手势:“好的,需要人手随时可以调过去。大家可别忘了,北面的那座雪山上,有咱们的女神训练基地,个把小时她们就能赶过来。那一会索菲娅跟我回趟老爸家,得去取些必备的工具和物品,玫瑰和阿什准备些干粮。劳烦传说中的龙哥,是你不小心把光头强灌醉的,明早出发之前,必须得把它弄醒。因为这家伙和它老婆葡萄,对那片区域了如指掌,所以我们得带它俩口子去。”</p><p> “遵命公主殿下,那你们去伯爵公寓吧!其它事情由我们来搞定……。”</p><p> 第二天清晨,一支奇特的探险队伍,出现在黑熊林的山路上。五头猛加拉虎和两头雪豹在前面带着路,玫瑰拉拽着骑士和安琪拉紧跟其后。睡神和金叶猴居中跟随着黛维和阿什,我和索菲娅跟着光头强两口子垫后。因为有猛兽们的随行,所以我们的负重很轻松。除了比常规武装多出来的氧气呼吸装置,其它物品全在猛兽的背上驼着。每只也就负重二三十来公斤,对于这些大体型猛兽来说,那就是小菜一碟,根本不受什么太大影响。</p> <p>  猴王也是全副武装,而且为了以防万一,我们今天给它配备的是加特林机枪。安琪拉的后背除挎有火箭筒,还有一字排开的五发火箭弹。左手拉拽着闪电侠,右手提着狙击枪,远远望去酷劲十足。它的眼神不停的在闪动变换着,虽然自己已经来过一次,但在这种地形复杂,危机四伏的高寒雪山,它也不敢放松大意。</p><p> 越过黑熊林,队伍很快进入雪地边缘,本以为我们要攀越雪山,却不知无意中来到了黑熊谷。光头强和葡萄卸下背包,和老虎雪豹们哼哈着,很快抛开了通往谷里的冰层洞穴。原来谷里的宝藏洞上方,竟然有一条宽敞的地下暗道,直接可以穿行过去,到达黑熊雪山背面的谷地。我摇头问黛维:“公主殿下,看来你也是第一次走这条暗道。要是咱们翻越黑熊雪山,估计得中午才会到游魂谷吧!”</p><p> “是啊亲爱的,就连谷里的宝藏都是你们发现的,你说我能知道这条暗道吗?以前都是翻越雪山过来的,那时光头强才多大点。后来我常看到它们和老虎翻越雪山,有时一去就是几天的消声灭迹。这六七年的时间下来,它们对这片区域相当熟悉。之所以带光头强来的好处,就是能让咱们不至于迷路的同时,还能找到意想不到的捷径。说不定如你所幻想的那样,还能发现什么外星人基地~啊哈哈!”</p><p> 索菲娅摇头闷笑:“啊唷~公主殿下!你看那边的雪山上,是不是传说中的大雪怪?真它妈的太吓人了~哇噻!”</p><p> 黛维猛的吃惊一愣,急忙拉拽过身后的突击步枪上膛。拿起望远镜顺着索菲娅所指的方向观察起来:“天啊是吗?在哪里呢在哪里,我怎么没看到啊!”</p><p> 索菲娅偷笑着,突然抱起身边的大灵猫,在黛维眼前晃了晃:“啊哇呜……哎哟!?姐姐你可真坏,拿大灵猫吓唬妹子。哎哟~我的小心脏啊!还扑通狂跳个不停……玫瑰抓住她。”说完她气愤的追着索菲娅,就是一阵猛踢乱踹。俩人根本不顾这是什么地方,围着队伍嘻哈打闹起来:“姐看你心不在焉的,所以开个玩笑让你提提神,对不起宝贝。”</p><p> </p> <p>  队伍被俩个活宝一闹,顿时乱了阵脚,我急忙呵斥:“嗨嗨~你俩闹够了没有?干嘛啊姑奶奶们!三岁小孩么,当这是在游乐园玩耍呢?真是太不像话了,快滚回原位注意警戒。这可是传说中的游魂谷,听说最近还有野狼群出没。”</p><p> 俩人这才伸伸舌头,低头闷笑着奔回原位。猴王很逗的抱住她俩,随后仰天大口马牙的怪笑起来。结果被她俩在大屁股各踹了一脚,逗得金叶猴幸灾乐祸的拍手嬉笑不停。猴王还是开心的闷笑着,转身抱住两位美女亲了亲,随后严肃的端起枪警戒行进起来。队伍穿过游魂谷来到了一座大雪上前,这就是让当地人提及就感到恐惧的夜帝山(夜帝:夏尔巴语,雪怪的意思)。传说中这里不光有凶猛的雪豹和棕熊,还有千年来流传不断的神秘夜帝,它是一种长像酷似猿猴的大雪怪。也有人说那只是雪山上的棕熊,亦真亦假的各种传说,让人捉摸不透的同时,也让喜马拉雅各大雪山充满了阴影和神秘。</p><p> 不过近年来,比夜帝山更为神秘的流传,莫过于空中的不明飞行物。听说喜马拉雅山脉的某些地段,常出现此类胡说八道的怪异现像。估计是有些无知的边境民众看花了眼,把高科技探险无人机当成外来飞行物,当然同时也会看走眼,把某些大型猛兽看成了雪怪。但传说中的龙哥多年来,在喜马拉雅各山脉奔波无数次,从来就没有碰到过此类物种。所以我宁愿相信野人山有野人,泰国有漂亮的人妖。也相不信喜马拉雅山脉有雪怪,更别说什么幻想中的外来飞行物。</p> <p>  感慨了一番,咱们还是原归正传,来仔细了解了解,这充满神秘传说的喜马拉雅山脉。夜帝山冰峰的晨雾渐渐散去,温暖而明媚的阳光,露出了绚丽夺目的异彩,我们终于看清了夜帝山的真面目。向东南方的后山抬头遥望,让世人叹为观止的珠穆拉玛峰高耸入云,白雪皑皑的山峰似刺破了蓝天,让人不寒而栗。此时感觉自己是如此的渺小,我似一朵空中飘落的雪花,在夜帝谷微不足道。但我的心却比天更高,总幻想着终有一日要去征服它,去看看顶峰到底有没有雪山女神。</p><p> 玫瑰调整好步话机,把麦递给了黛维:“女神~女神!收到请回复,我是来自天堂的公主,女神请回复,完毕。”</p><p> “黑熊收到,公主请指示,完毕。”</p><p> “黑熊!天堂邪神已到达夜帝山,请速来外围警戒协助,完毕。”</p><p> “黑熊收到,马上执行,五十分钟内到位警戒,请保持联系,完毕。”</p><p> 黛维说完向我竖起拇指点头:“安排好了水手大人,这离洞口还有一段距离,咱们到上面看风景等她们吧!”</p><p> “嗯!非常好,伙计们都休息的出不多了吧!全体起立,set out!”</p><p> 半个来小时后,我们顺利到达那棵低矮的大树下。藤蔓缭绕的陡峭石崖中,表面根本看不到什么,因为宽大洞穴口似野人山的黑豹基地,已被茂密的树枝和藤蔓所掩盖。女神突击队在黑熊的带领下,很快按定位找到了我们。看着五十多个体型矫健、武器装备前卫、戴着防窒息面罩的女兵,我们不由得暗然起敬。因为从海拔五六千米高的雪山下来,绕来奔去至少七八公里,可她们却气不延喘的很镇定,精神抖擞的给大家敬起军礼。</p><p> 我们回礼后,黛维开始训话:“大家表现的不错,不愧是万军之中挑选来的特战精英,恭喜大家通过了各项严峻的考核,欢迎大家加入女神突击队。这几位是你们的前辈,来自天堂邪神联合特勤组,以后有空多向他们学习,都听到了吗?”</p><p> </p> <p>  “是!长官,有空多学习!”</p><p> “非常好!黑熊队长,待会用过午餐,你们到洞穴口留守待命,有需要我会及时联系。正面周围布控一定要严密,任何物体不得靠近,你清楚了吗?”</p><p> “黑熊明白,请长官们放心……。”</p><p> 随后,和士兵们相互熟悉,一起用过午餐后,我们钻进了向上延伸的神秘洞穴。一路绕来绕去攀爬而上三千多米后,周围的寒湿气息越来越重时,终于来到向里延伸的宽大溶洞。我抬手看了眼表里的海拔数据,我嘀个乖乖,此地已高度达五千七百多米。谁会曾想到这近七千米的雪山中上部,竟然会有如此宽敞的岩石溶洞。左面全是高近百米的峭壁,右面却有很多大小不一的怪异洞穴,只是被一层不怎么厚的薄冰所掩盖。所以这洞里的光线,在晴朗的白天来说不算暗,基本用不上照明工具,一切就能看得很清楚。</p><p> 安琪拉指着前面说道:“各位长官,再进去六百多米的左侧,就有处岔进去的溶洞,旧寺庙遗址就在里面。但让我感到奇怪的是,老虎到了那里就会停止不前,它们的恐惧感达到百分之八十五。也不知里面有何物体,会让这些百兽之王如此害怕,难道是传说中的大雪怪!?”</p><p> 我皱眉思考了一下:“估计要么是空气的问题,要么是有极其厉害的猛兽。老虎们不敢进去的地方,不一定黑熊和雪豹也不敢进去,还有咱们胆大包天的猴王。如果他们都不敢进去,要么只有先靠你了,我们的安琪拉大美人,有问题吗?”</p><p> 安琪拉两手一摆无所谓的样子:“没问题长官,这些都难不倒我,除非里面全是水或者高热带,那我也无能为力。”</p><p> “嗯!咱们这是在探险,不管遇到什么特殊情况,都要想法子摆平。先慢慢探查过去,到了那边的岔口,为了安全起见避免麻烦,待会全把氧气罩戴上。这种矿物质繁多的洞穴,弄不好气体真的有毒,那走吧各位勇士,安琪拉开路!”</p> <p>  安琪拉手一摆:“好吧伙计们!待会到岔口你们离我远点,扫描完确定安全你们再跟进。”说完它端起火箭筒,开始带着我们往里走去。可刚进去三百米不到的时候,它突然比了个暂停的手势:“大家快隐蔽,有不明飞行物正在接近中!”</p><p> 可等了好一会,却不见任何物体飞过来。安琪拉却指着一个右面洞穴说道:“水手!在这个洞穴外面。”</p><p> 我过去察看了一番,拍了拍寒气腾腾的薄冰块:“你是不是听错了,也许是在阳光照耀下,外围冰雪融化的声音,要不来发火箭弹轰开看看,大家后退!”</p><p> 安琪拉点头摆手,我们躲到一边后,它随即端起火箭筒,朝那个洞穴发射了一枚炮弹。随着一声爆裂巨响传来,冰雪纷飞后溶洞里顿时光线四射,火箭弹不但爆穿了那个洞穴,也震开了些周围的洞穴。安琪拉拽过身后的MG5轻机枪,和猴王一起冲了过去。猴王动作很快的刚要蹦出去,却被安琪拉一把拖了回来:“请呆在我身后别动,你也不看看清楚,想跳出去自杀吗?外面那可是悬崖峭壁。”</p><p> 猴王听后愣了一下,对安琪拉拜了拜表示感谢,接着拍起自己的胸脯来。安琪拉锁定目标拍摄回画面:“危险解除,原来是女神突击队的无人机。”</p><p> 黛维走过去拿起望远镜察看:“嗯没错,那是我们部队的无人机,搞半天是虚惊一场,真对不起各位勇士。”</p><p> 我看后笑着问道:“你们用的无人机真怪异,远远看去还真像传说中的飞碟,这玩意是从哪里摆弄来的?”</p><p> 黛维指着阿什说道:“原先是在阿什她们那边购置的,可印度的机型太小,在高寒地区风雪大不适用。所以我从英国定制了一批,但还是因为机型太轻,达不到所需要的应用标准。后来,我根据有关飞行原理,自己特制改进了机型,没想到效果不错。即能在恶劣气候里飞行,又能携带一两枚小型飞弹,老鹰突击队都用了好几年了,节省了我们很多开支。”</p><p> </p> <p>  阿什也点头:“公主你真聪明,自发研制的无人机,都快赶上有些先进国家的了,我们反恐组用的都是小型的。但有些无聊的记者和传媒,却把这胡乱炒作成了奇特新闻。说什么在喜马拉雅山脉,估计还有外星人的秘密基地,有些游客和当地民众,无意中拍到了大型无人机,所以误会当成了不明飞行物。更让人觉得荒唐和可笑的是,我们国家政府有关部门,竟然也跟着瞎胡编乱造,听说还上报到了联合国,不知有何目的,oh my god!”</p><p> 黛维噗哧一笑:“呵呵没法啊!我们这边也是这样子,很多无知的民众总认为,外星飞碟是真实存在的。阿什姐,传说中你们国家以前还爆发过核战争,这也真是太夸张可笑了。几千年前的人类,很多都还在过着居无定所,四处游牧的原始生活。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都还没问世,原始人类拿什么来爆发核战争,这简直是滑稽之谈,根本不可能!”</p><p> 阿什很尴尬:“唉!我们国家就这样,不但牛鬼蛇神多,乱七八糟无依据的传说更多,这是长久以来形成的民风民俗,真让人无奈。但反恐缉毒这一块,从我们年轻人接手以来,大家说是不是做的很好。这可不是我乱说,世界公认的。”</p><p> 我点头赞同:“嗯嗯是啊!你们俩辩论完了没有,等这探查出个究竟,回去咱们再接着吹好吗?俩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人,国家大事暂时还用不着你们抄心,再唠叨一会月亮都出来咯~哎哟哟!姑奶奶们别在瞎胡闹,我们可不是来旅游的。注意警戒四周别分心,要杀要剐等出去后任由你们处置。猴哥你还是垫后算了,我是真怕你冲动鲁莽受到伤害!”</p><p> 索菲娅突然惊呼:“哎哟~水手!你看那些飞落进来的雪,怎么有些是红色的,难道刚才伤到了什么野兽!?”</p> <p>  “噢!这个不奇怪是正常现象,海拔五千米以上的喜马拉雅雪山,据分析红雪是由雪衣藻、溪水绿球藻和雪生纤维藻等藻类组成的。藻类是低等植物,它们具有色素,能进行光合作用。由于它们所含的色素比例不同,所以能呈现不同颜色。这些雪藻含有特殊的血色色素,当白茫茫的冰雪被这些雪藻染成血红色后,在阳光的照射下,使瑞雪覆盖的喜马拉雅山,变成了一片玫瑰色般的红色世界。”</p><p> 索菲娅恍然大悟:“噢对,是有那么回事!我给搞忘了一下子,很多年前曾看过有关这方面的书籍,瞧这笨记心。”</p><p> 这时,前面的老虎们低哼着,半蹲在地面不再走了,它们看着左侧的旧寺庙,眼神里充满了不淡定的恐惧。</p><p> 安琪拉指着脚下的乱石:“那些会折射发光的怪异石头,就是在左侧岔口里捡的,而正面的溶洞里却没有多少。”</p><p> 我拉下夜视镜,四处仔细观察了起来,正面的溶洞还在向里延伸,左面的破旧寺庙离我们二百多米。看外表像是藏传佛教寺庙,周围似被一层诡异的黑色雾气所围绕着,让人一眼望去感觉那里不是吉祥之地。安琪拉经过一系列测试,转头说道:“外围一切正常,里面有强烈的生命迹象,具体是什么不确定。”</p><p> 我挥了挥手,比了个成战斗队形的手势:“睡神带光头强它们靠后,安琪拉注意警戒掩护。”随着地面的乱石块不断增多,我们五人交替掩护前行着,很快来到了破庙的大门口前。里面却传来沉闷的打鼾呼噜声,两头雪豹警觉的竖起了耳朵,前掌开始抓地不停,猴王想拦没拦住,它们却已奔了过来,警觉的守护在我们两侧。就在这时,隐约感觉到后方的石壁缝里有动静,而且听起来为数还不少。光头强两口子遥晃了过来,在黛维面前比划了一通,随后指了指破庙里面。</p><p> 黛维转头跟我们低语:“光头强叫咱们到庙里躲避,周围全是后山来的野狼和狐狸群体,它们是冲着里面大棕熊一家来的。先进去再详细解释,放心没事的,光头强两口子跟大棕熊们很熟悉。”</p><p> </p> <p>  我听后急忙组织伙伴们往里撤去,这时门口四周的乱石堆里,渐渐呈现出一双双蓝绿色的歹毒眼神,它们猛扑向在外垫后的安琪拉。MG5轻机枪声随之大作,猴王也急忙蹦了出去,端起加特林机枪一阵狂扫。接着火箭弹在狼群里爆开,但狼和狐狸群却越聚越多,我们五人也端枪冲了出去,边扫射边把猴王和安琪拉拖拽了进来。此时也不知是啥原因,会让这些狼群视死如归的不断冲击着。不一会门口的空地上,已堆满了它们的尸体。</p><p> 黛维突然想起洞口的突进队,也不知道有多少野兽在外面,她担心黑熊听到枪炮声,会带手下进来增援。于是急忙按麦命令道:“黑熊~黑熊!我们遭遇的是野狼狐狸群,没有弄清数量前,你们不要急于过来增援。快把队员和狼犬带到石壁高处设防,通知另一半雪山上的队员,速来和你们汇合待命。命令老鹰特战队乘直升机过来索降,待会咱们见机行事。”</p><p> “黑熊收到,这别没有任何发现,估计野兽群是从后山上来的,公主你们要多加小心,估计有五百只以上。”</p><p> 安琪拉这时却说道:“水手!这周围大概还剩七八百只狼和狐狸群,但岔口那边又陆续进来一批,数量估计得有千只以上,说不定后面还有一些。”</p><p> 我一听皱起了眉头:“真是它妈的见鬼了,那冒出来的这么多野兽,大家注意节省弹药。哎哟~我的天啊!快看那边好像是老虎冲进来了,黛维快吹口笛,快让它们到里面来,瞎乱冲进来干啥哟!”</p><p> 黛维吹响口笛后,我们迅速冲到门口外接应几头孟加拉虎。随着野兽的撕咬声渐近,五头老虎浑身血迹斑斑的奔了过来,我们急忙往寺庙里退去。这时身后忽然传来几声嘶吼,随后光头强它们出现了,身后还跟来四头体型庞大的棕熊,最大的那头公熊差不多有两米高。狼群们听到大棕熊的吼声,暂时停止了疯狂的冲击,逐渐向四周的石缝里萎缩退去。</p> <p>  随后,经过黛维的交流,我们基本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一切祸根都是狡猾的狐狸女王在捣鬼。本来这片区域基本是没有狼群的,因为狐狸们前段时间老捕杀游魂谷的小动物,所以棕熊家族看不惯站出来伸张正义。和狐狸群撕咬争斗了起来,最后狐狸群死伤无数逃离了游魂谷。但棕熊家族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它们也死伤过半只剩下三十多头。谁知大棕熊们的伤痛还没恢复过来,狐狸却引来了夜帝山后的部分野狼群。</p><p> 最终,一场熊狼生死大战爆发,虽然棕熊家族带领其它小动物,又一次胜出赶走了狐狸和入侵者。可它们却差点被灭了族,最后只剩下浑身是伤的棕熊一家四口。光头强担心狼群还会来报复,所以让小动物们撤离游魂谷后,把棕熊一家带到了这个神秘的大溶洞里,暂时躲避在寺庙里恢复伤势。可最终还是让狐狸女王发现了这里。于是,后山的狼群全体出动前来寻仇,刚好我们也到了这里。这个世间啊!原来不光人类在相互争斗,动物界也是弱肉强食的缠杀不休。</p><p> 索薇娅她们忙活不停,正在给几头老虎包扎伤口套戴氧气罩,安琪拉却摆手说道:“它们的伤不碍事,随便上点药就可以。根据我的扫描分析,老虎们不能呆这太久,溶洞里矿物质氧化所产生的气体,会削弱它们的肺活量。难怪老虎们不敢进入这里,可一旦没有供氧维持呼吸,估计活不了多久。所以,不能让它们再参加消耗体力的争斗,在氧气瓶用完之前,必须得带它们离开这是非之地。”</p><p> 我听后很郁闷:“外面这么多狐狸狼群,咱们一下子怕是很难冲出去,得赶快想个两全之策才是。现在估算剩下的氧气瓶,最多只能维持个把小时。哎哟不好!又一大批狼群又过来了,蠢蠢欲动怕是要发起攻击了。快给猴王和安琪拉补充弹药,阿什注意野兽群的动向。黛维快跟光头强它们交流交流,询问下寺庙后方有没有别的出口。咱们所带弹药一旦耗尽,估计大麻烦就会随之而来,那就糟了。</p><p><br></p> <p>  黛维和猴王最后都摇头,看来是没有别的出口。可洞外的狼群却不断增多,那只黑灰色的狼王在岔口不停低吼着,旁边还有只体型比较大的母狐狸,正像汉奸走狗那般奉承着黑狼王。看它们如此狂傲的架势,不把我们撕咬成碎片,估计不会善罢甘休。猴王正皱眉跟黛维比划着什么,金叶猴和光头强它们也在一旁不停点头。不一会黛维转过头说道:“刚和动物们交流了一下,它们的意思是要让金叶猴趁混乱,从上方的峭壁蹦爬出去,然后到黑熊谷和野猪林请救兵。不然这野狼狐狸群数量太多,光靠我们和外围突击队,估计咱们的胜算不大,我看这方法行。”</p><p> 我纳闷的说道:“金叶猴身法灵活溜出去当然没问题,问题是它回到那边以后,怎么去召集散布在森林里的动物们,不可能到一只只处去找寻吧!?”</p><p> 黛维从军衣兜里拉出个小包,取出一串绳索挂件晃了晃,上面挂有两个特制的大口哨:“放心吧!有这两个集合哨就行,其它事已交待给金叶猴,它会传达给老猴王的。只要森林里的动物群体赶到这,对付这些野兽群应该没问题。”</p><p> 我竖起拇指赞同:“那事不宜迟,咱们马上制造些混乱,让金叶猴赶紧溜出去。它们赶到后以口哨为信号,咱们得一次性把这些野兽群给灭了。问题这几只老虎有点麻烦,动物群就算超近路走暗道,到这最少也得两个小时。咱们又能拖住狼群多长时间呢?算了,先掩护让金叶猴出去,别得另想办法,准备烟雾弹。”</p><p> 随后,我们端枪往四周一阵乱扫,接着扔出去了三颗烟雾弹。狼群吓得一阵四处乱窜时,金叶猴趁机从右侧上方峭壁溜了出去。我松了口气转身对黛维说:“有个方法可以节省氧气,但老虎们得受点罪。你和它们交流一下,实在不行的时候,才套上氧气罩呼吸,差不多就脱下来忍耐一会。要不然这一时解不了围,等待它们的只能是死亡。注意!狼群似要发起攻击了,快把老虎带到大堂里去。”</p> <p>  随着黑狼王的嘶吼声传来,狼群又不要命的猛向门口扑来。我们随即向后退了十来米,改变了原先的战术。几人端枪一阵猛扫之后,随即拔出战刀跟着猛兽们冲进狼群,猛砍乱劈让狼群死伤无数。看着后续的狼群快蹦到门口,黛维及时吹响了口笛,我们随即快速奔回临时工事里,又端起枪扣动扳机一阵狂扫。几轮这般残忍的杀戮过后,野兽群的尸体堆满了庙门后的走廊。黑狼王一看占不到什么便宜,己方群体伤亡又如此惨重,它急忙低吼了起来,招回了所有野兽群。</p><p> 而我轻叹了口气,也急忙带领大家搬抬狼群尸首,直接扔堆在庙门口封住走廊。还好这是座藏佛教寺庙,就地取材紧靠着石崖而建的。虽然从远古过来不知多少年,庙顶也早已破烂不堪,但这半米来厚、十五六米高的石墙却相当牢固。向外的通风窗也如藏家房屋,高七八来米让狼群无法闯入。这下可好,我们俩人一班和安琪拉轮流值守,只要上面的狼群尸首被移开,我们就端枪往那招呼,即节省了弹药又拖延了时间,就等着外围突击队和动物群体到达。大家这才注意起这间远古遗留下来的旧破庙,我带着黛维和索菲娅,跟着大熊们往里探查起来。</p><p> 寺庙的大堂里,索菲娅从背包里取出大煤油灯,点燃后一切随之清楚起来。看着墙面的怪异文字和图案,还有正堂所供奉的释迦牟尼佛像,加上其它那些七扭八歪的摆设,从而断定这是间藏传佛教寺庙。我们按教礼拜了拜佛主,又分头四处察看起来。黛维仔细端详了墙面上的图案,点头似看出了些什么:“嗯~没错!这是夏尔巴人所建造的寺庙,从文字和图案上来看,最少是五百年以上的古建筑。但令我奇怪不解的是,藏佛寺庙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建在如此高寒区域的。”</p><p> 索菲娅点头赞同:“是啊!不但海拔高空气稀薄,还是冰天雪地的极寒之地,庙里的喇叭和尚还有当地百姓们,这不是自讨苦吃么?太不符合逻辑了。传说中的龙哥,本美女分析的对吗?”</p><p> </p> <p>  “嗨哟!这有什么奇怪的,以前这山并没有这么高,是地壳运动把这座山撑起来的。就像我们前久在印度凯拉探宝,那张藏宝图所标绘的地形,跟现实中简直是天壤之别,搞的如今都未找到正真的大宝藏。”说到这我指了指西北面:“但有一点我们可以断定,夹在黑熊和夜帝雪山之间的游魂谷,远古时期是连在一起的。根据安琪拉对地形的扫描分析,游魂谷是地壳运动形成的断层带。那山谷里还有些旧村落的遗址,地下还掩埋着大量不知何年马月的尸骨。这片区域按常规分析,以前要么是杀戮战场,要么就是人类遇上什么大灾难。比如瘟疫病毒、地震、野兽袭击、外星陨石撞地球什么的等等。”</p><p> 黛维点头赞同:“龙大爷分析的不错,这夜帝雪山后面,就有一些近代的山野村落,但里面却没有村民居住。根据有关夏尔巴人的传说,加上我们今天所遇到的狼群,估计村民要么被什么野兽群所害,要么是为了躲避天灾人祸搬走了。近年很多专家去考察研究过,但村民的去向各有说法,夏尔巴人从古至今很神秘,是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少数民族……。”</p><p> 夏尔巴人,藏语意为“来自东方的人”,据说是西夏国王族逃难群体的后裔,在蒙古时代逃到昌都。忽必烈南征时,他们逃亡进了西藏境内生活一段时期,后来散居到了喜马拉雅山脉两侧,居住在隐密的原始山林中。多数主要分布在尼泊尔,少数散居于中国、印度和不丹。语言为夏尔巴语,使用藏文,人口约五至六万。中国西藏境内仅有约两千人,居住在樟木沟和陈塘沟,并且至今仍保持着许多内地汉族人的生活习俗。传说中的神秘生物“大雪怪”,最先发现并流传至今的,就是来自东方的夏尔巴人。</p><p> 夏尔巴人都信奉藏传佛教,以佛教教规作为行动准则,喇嘛在夏尔巴人中享有特殊地位。他们还崇尚鬼怪,相信星算,凡有重大举动都先占卜而后作决定。夏尔巴人超凡体能,是天生的攀登者 ,在海拔八千米的雪山,一样能背负常人五倍重物。一九五三年五月二十九日,最先登上珠穆拉玛峰的俩个人中,一个是英国队新西兰人希拉里,另一个就是夏尔巴人丹增·诺盖。可以说,是珠穆朗玛高峰,让世界认识了神秘的夏尔巴人。</p> <p>  夏尔巴人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起,夏尔巴人就为登山者充当向导和挑夫。他们体质好、抗缺氧能力强,吃苦耐劳,有许多人经过培训后会讲英语,又有登山技巧,几乎每支登山队伍中都有夏尔巴人。他们以生命为代价创下了“三个之最”:成功攀登珠峰人数最多,无氧登顶珠峰人数最多,珠峰遇难人数最多。他们在海拔数千米的山腰上插放路标、运载设备、清理冰裂缝、搭建金属梯和建设营地等等。有时候甚至要冒着生命危险,在没有任何装备的情况下,为各国登山者架设长达七至八千米的安全绳,这些专业的活,只有夏尔巴人才能完成。他们的肺活量常人无法达到,血压也很低,从而保证给大脑提供充足的血液。肌肉和常人也不同,伸缩力非常的强,而且身体构造也与常人不同,驱赶要比一般人偏长很多。</p><p> “嗨嗨~盗心贼!你老在发什么楞呢?”黛维伸手在我面晃了晃。</p><p> “嗯……没什么!?只是奇怪这些图案,怎么和黑熊谷里的很相似,就是我们发现宝藏那个洞穴。那些宝藏只是一小部分而已,从胡乱盖在上面的物品来看,应该是慌乱中搬抬过去的。难道这寺庙跟那些宝藏有关联,按以前的地形来推算的话,当时这两个地方应该离的很近。待会摆平那些可恶的狼群,咱们抽空去后山探查一番,说不定能找到传说中的大宝藏,那咱们就发横财咯~哇哈哈!”</p><p> 黛维边听我的分析,边和光头强它们交流着:“嗯呢~盗心贼!你老人家分析的不错,但咱们不用去后山了。棕熊说佛像后面还有个溶洞,里面有很多会发光的箱子。如若本公主猜的没错,那些应该是远古储藏着的金银珠宝。”</p><p> “啊~是吗!?那快叫它带咱们去看看。我的小心脏狂跳不已,真是它妈的太激动了,走~去看看到底是啥!”</p><p> </p> <p>  大棕熊带着我们来到侧面,它使劲推起佛像下的石墩,原来这尊佛像里有机关。随着佛像被推动移开,一道石壁上的暗门呈现在眼前。当大棕熊推开那扇暗门时,一束奇光飞射而出,我们激动的溜进去一看惊呆了。只见一尊释迦牟尼大金佛下,各种珠光宝气异彩纷呈,一箱箱散乱的财宝堆满了整个溶洞。我们三人感觉似在梦幻里,目瞪口呆半天都回不过神来,这也是我平生见过的最大宝藏。一半多全是各种稀有宝石,其它的雕像饰品物件也价值不菲。堆积在这长宽三十来米、高十来米的溶洞里闪闪发光。</p><p> 就在这时,寺庙走廊传来了激烈枪声,才把我们从财宝堆里唤醒。我轻声说道:“俩位夫人记住,咱们发现宝藏的事,先不要声张对外人说,一会把佛像移回原样。等摆平了外面的狼群危机,黛维再安排人用直升机运回庄园,然后妥善隐藏处理好。估计是黑狼王在耍阴招了,不然枪声怎么会如此激烈。按时间来推算,老猴王它们应该快到了。现在出去安排布置一下,得尽快歼灭这些恶狼。”</p><p> 随后,我们奔回到临时工事里,这才发现走廊里的狼群尸首少了许多。估计是狐狸女王出的主意,多数被狼群拖到外面去了。又是几轮血腥暴力的顽强拼杀,我们又一次堵住了走廊。但是此时的弹药已所剩无几,这真让我皱眉犯起了愁。于是我做出了最后的打算:“玫瑰,你把步话机留给哥留下,跟几位嫂子和老虎们,先行进宝藏溶洞躲避。没了弹药我们估计挡不住多久了,安琪拉我们随后就进来,都别楞着动起来,赶紧的这是命令!”</p><p> 四个女人很生气,此时却又不便跟我发飙,只好咬牙切齿的扔下些弹药,依依不舍的奔正堂而去。谁知她们进去后才发现,外面的佛像不推开,暗门根本打不开。这下她们才意识到了我的用心,急得叫骂不断四处找出口,随后伤心的泪滴滑落。我却拿起了步话机麦:“黑熊!我是水手,收到请回话,完毕。”</p><p> “黑熊收到,我们的人已经全部到位,布防在正面岔口处,就等老猴王它们过来,长官请你指示。”</p> <p>  “水手明白,下面的话你听清楚了,我们的弹药已所剩无几,但会尽量拖延到最后。在老猴王它们未到来之前,你们绝不是恶狼群的对手,所以千万不能冒然发起进攻,上两侧高处峭壁设防待命。要是老猴王它们到了以后吹口哨,寺庙这边没有回应的话,那请你们一起为我们报仇雪恨。有点请你千万要记住,清场时记得推开正堂佛像,公主她们在溶洞里很安全,切记!听清楚了没?完毕。”</p><p> 黑熊听后一阵呜咽:“黑熊明白,长官!你们一定要坚持住,老猴王它们应该到山脚下了,半个小时左右估计能到这里,啊呜呜……完毕!”</p><p> 我的话语通过猴王的传递,猛兽们也明白了过来。它们一群的过来把我围住,看架势是要拼老命护卫本少爷的周全。我很欣慰和感动的抱了抱它们:“谢谢你们,如果一会咱们都挂了,下辈子我们再做朋友。但现在还没有到最后的关头,请你们先退后待命。猴哥!劳烦你让它们退后,我还有些办法能拖住狼群。安琪拉警戒掩护,猴哥快把背包里炸弹取出来。”说完我跟猴王配合着,快速在走廊的乱石堆里,间隔安装了三处炸弹,随后我拿出遥控器,奔回到工事里严阵以待。</p><p> 安琪拉突然摆手:“水手注意!它们来了,正在拖拉走廊里的尸体。”</p><p> “听到了美女!剩余的三枚火箭弹你要看准时机用,我每按响一处炸弹,你就随后轰出去一发。这样即能杀伤狼群,又能震垮两边的石墙,从而拖慢它们的攻击速度。弹药用完之后,就靠在一起跟它们拼了。准备好,它们冲进来了!”</p><p> 随着“轰隆”一声巨响,接着火箭弹又“嘭”的爆裂开来,走廊两边的石墙被震塌了下来。恶狼群瞬间鲜血淋漓,染红了一片乱石堆。后续狼群又冲上来拖拉开尸体和石块,又一堆疯狂的猛扑了进来。第三道炸药防线被突破后,我们被逼到了寺庙正堂里。为了不让狼群所包围,我们紧靠在释迦牟尼佛像下,血肉横飞的和恶狼们厮杀了起来。但随着几头猛兽陆续受伤,体力又陆续消耗的很大,我们的战斗力却越来越弱,眼看就要被狼群所吞没。但就在这时,估计是释迦牟尼佛主在保佑,岔口的哨声终于响了起来。</p><p> </p> <p>  我砍飞出去几只恶狼,急忙拉出口笛回应,金叶猴松了口气,跟着老猴王它们撕咬了进来。随着黑狼王的嘶吼声传来,周围的狼群急忙转头奔走了出去。狼群背后遇强敌招架不住,黑狼王急忙呼唤增援。我边跟着猛兽们厮杀追击了出去,边给突击队下命令:“黑熊~黑熊!你们快速布防左侧岔口,别放出去任何一只恶狼和狐狸,全部格杀勿论拖回营地,烘烤干制成烟熏肉过冬。它奶奶的!你们可看仔细了,别误杀脖子上系有红布巾的动物,不然小心公主找你算账,完毕。”</p><p> “是~长官!请你放心,突击队已在岔口前严阵以待,完毕哈哈!”</p><p> 十来分钟后,撕咬声逐渐临近,我们和动物们汇合在了一起,开始反过来追杀恶狼狐狸群,这时我看到感动又搞笑的一幕。首先是巴桑骑着只大鸵鸟,左手拿着MP7微型冲锋枪,右手提着尼泊尔战刀,带领着三十多只驼鸟四处冲杀着。黑熊山、野猪林、女神庄园及游魂谷里的飞禽走兽,能来的全来了,真没想到黛维公主的号召力如此强大。看来她平时没白疼这些动物们,关键时刻全都能为她拼命。好人!向来一般都善有善报。</p><p> 此时,溶洞岔口处血肉横飞,狼群伤亡的嚎叫声不断传来。逃窜出去的恶狼和狐狸群,被突击队员们的密集子弹,成片扫倒在血泊之中。黑狼王被大棕熊给抓住,直接撕成了碎片。狡猾的狐狸女王想装死乘机逃走,却被安琪拉的战刀劈成了两半,它怎能逃得过高科技机器人的法眼。动物群参战才短短半个来小时,两千多只恶狼和狐狸就尸横遍野。游魂谷的飞禽走兽们,终于出了一口恶气,以后都能回到谷里,悠闲自在的和谐生息。</p><p> 食肉动物们饱餐了顿狼肉,不能打包带走的,全被突击队运回女神基地,真的变成了烟熏肉。士兵们特别的开心,这个冬天的下酒菜这下有着落了。玫瑰蹦冲出暗门,心疼的扑进到巴桑怀里:“你的伤还没好,跑开凑啥热闹啊!”</p><p> 巴桑却憨笑着说:“就算伤的再重,本帅哥也得来,看谁还敢欺负我老婆,老子豁出去跟他拼命,嘿~怪了!”</p> <p>  玫瑰甜甜的噗哧一笑:“是啦是啦!你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快坐下我帮你换下绷带,伤口都裂开出血了,赶紧的听话,免得感染发炎就麻烦了。”</p><p> 我给巴桑竖起拇指:“看来这个妹夫没选错,关键时刻还是亲人靠谱。妹夫,我替大家感谢你嘞!”</p><p> “嗨哟!龙大哥,见外了不是,咱们都是一家人,你老就别客气了。”</p><p> 索菲娅她们奔到面前,本以为要挨一顿臭骂和折磨,结果却让我很意外。三人紧紧抱了我一会,随后寻问起伤痛处,帮我上药包扎了一番。黛维这才训起话来:“你个盗心贼,以后再耍个人英雄主义,看我不把你的心脏挖出来~哼!”</p><p> 阿什也嘟起嘴冷哼:“传说中的龙哥,老娘再提醒你一次,以后不管面对什么危险,请三思而后行。你现在可不是单身汉,有八大美女时刻挂念着呢!看在你多处受伤,就不罗嗦计较了。以后别再这般胡乱非为,看我不收拾你才怪!”</p><p> 索菲娅却似不以为然的说道:“唉!别和这种老古董计较了,他的脾气张牙舞爪的就像条龙。我就不想警告你什么了,小心哪天别真把老娘惹毛了,直接把你阉了做太监,不信你就试试~混蛋!”</p><p> 我尴尬摸了摸头,倒吸了一口冷气:“哎哟啊~姑奶奶!你若真忍心的话,那我就做太监好了~啊哈哈!”</p><p> 结果此时,安琪拉莫名其妙的冒出来一句:“哎~水手长官!冒昧的请问你一下,太监是个什么东西?”</p><p> 我随口答道“太监不是个什么东西,而是中国古代皇宫里,一种专门伺候皇帝家人的男奴才,懂了吗?”</p><p> 安琪拉楞了一下:“噢~原来如此!我算是明白过来了,难怪你想做太监,皇宫里一般都是美女如云,佳人无数。”</p><p> 我哑口无言:“安琪拉你……传说中的龙哥有这么好色吗?啊呜呜!”</p><p> “啊哈哈……呵呵……嘿嘿!”溶洞里顿时回响起一连串的开怀大笑,伙伴们纷纷给安琪拉竖起了拇指表示赞同。</p><p> 黛维按我的意思,安排好一切琐事后,我们开始撤离溶洞。光头强拉拽着大棕熊很开心,因为它邀请棕熊一家到黑熊林生活,对方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所以它高兴过头一不小心踩滑,结果一轱辘顺着雪地往下滚落而去。这可急坏了大棕熊,它慌忙收缩近两米的体型随后滚落追去。由于这家伙体型庞大重量占优势,所以很快就超越了光头强。它用左掌猛的一把抱住了光头强后,右掌同时抱住棵树根。葡萄和其它三头棕熊也极时赶到,很快相互拖拉挽扶着走出了险境。</p><p> </p> <p>  真是好险,再晚一步的话,光头强一旦摔落入没有冰雪的怪石乱壁中,估计会头破血流半死不活,从而变成毛发脱落的秃顶光头强。但它们很快忘记了刚才那惊险一幕,又哼哈着在雪地里打闹成一团。这时我远远望去很震惊,几头大棕熊被云雾缭绕的冰雪所掩饰后,它们直立行走的时候,仿佛变成了传说中神秘的“喜马拉雅大雪人”。我轻拍身边的黛维:“公主,你看下面有几个大雪怪。”</p><p> 黛维猛的吃了一惊,顺着我指的方向望去:“哇喔!还真的像极了传说中的雪人。估计是游客和当地人看花了眼,把棕熊当成了雪怪,我本人是从来不相信的。从小在野猪林的夏尔巴人村落长大,我们经常四处攀爬雪山守猎探险,二十来年就没碰到过什么大雪怪,所以我觉得这完全就是个远古的神话传说。”</p><p> “哇噢~你说什么!?从小就在夏尔巴人村落长大,难道你家原先不在这么,我从来没听你提及说过耶!”</p><p> “嘿哟~你个盗心贼!这就是不关心本公主的表现,所以你从来没问过这些,懒得跟没良心的人计较太多~哼!”</p><p> 我慌忙道歉:“对不起嘛公主,现在不都成一家人了吗?所以应该相互了解关心才是,快讲来听听,乖嘛~呵呵!”</p><p> 黛维微笑起来很迷人:“那好,其实现在的家里人,除了老妈是真正的月亮族后裔,其它包括卫兵全是夏尔巴人。这说来话长了,我就简要说个大概吧!”</p><p> 原来,黛维的老爸是一个地道的夏尔巴人,出生在野猪林附近的雪巴村,距离女神庄园有二十来公里。而黛维的老妈,却是正儿八经的月亮皇族后裔,就出生在这座古老的英式庄园。俩人在偶然故事里相遇相知,随后相互爱恋有情人终成眷属。五年后黛维小公主出生了,由于外公外婆过逝的早,父母又都在政府部门工作平时很忙,所以她一岁多断奶后,就把她送到了雪巴村的爷爷家。刚好爷爷是个退役的廓尔喀老兵,所以从小受老人的影响,公主喜欢上了弓箭和枪。</p> <p>  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是学校的节假日,黛维一般就往爷爷家跑。跟着老人和村里的年轻人,几乎踏遍了尼泊尔区域的喜马拉雅山脉。一是对雪山的好奇与探索,二是熟悉国家地理,为以后的岗位提前准备着。因为她从小就很清楚,国家如此的重视和特殊培养,以后自己该干些什么。她十五岁就攀登过珠穆拉玛最高峰,二十岁从中国学习归来参加工作。后来就认识了我这个糟老头子,她的心却被我无意中“盗”走了,所以才发展成了现代爱情故事。你看嘛如今,她也不管别人怎么想,总是棉花糖似的粘着我。临近黄昏时,人类和动物界的伙伴们一路欢歌,摇晃回到了美丽而和谐的女神庄园。</p><p> 夕阳,把清澈的女神湖点缀的特别浪漫,黛维带着夏尔巴女孩们,在湖里游泳嘻哈打闹着。这些天真无邪的姑娘们,在海拔五六千米的雪山训练了近半年,这两天总算通过考核下了山。别看她们一个个花枝招展的,却都是一朵朵带刺的玫瑰,黛维专门从上万个夏尔巴女孩中挑选来的。山地复杂丛林到高寒冰峰雪域,五十六名队员五个精英战斗小组,前后整整训练了两年,她们将替换老鹰突击队驻守女神庄园。大别墅地下室的反恐训练场,就是为她们而设的。黛维为了将来的打算,要把老鹰突击队重新整编,扩大成现代化的前卫特战旅。她和巴桑以后都是国家栋梁之才,所以得提前做准备。</p><p> 玫瑰和巴桑划着悠闲的小船,正在另一侧的湖里钓鱼。光头强两口子却拉拽着阿什和猴王它们,和猴群一起溜进树林采蜂蜜野果去了。索菲娅和我背靠背也蛮悠哉,坐在黑熊林边缘的草坪上看夕阳。安琪拉在一旁摆弄着笔记本,正和野人山的埃克斯和玛丽视屏。大棕熊从树林摇晃了出来,怀里抱来些山毛野果让我们品尝。它端坐在索菲娅身边,看我喝伏特加很过瘾的样子,于是比划着想要尝尝,索菲娅递过还剩半瓶的酒:“慢点喝啊兄弟,这酒很烈的,别醉成光头强~嘿嘿!”</p><p> </p> <p>  这家伙当然听不懂什么,端起酒瓶张开大嘴就往里灌。结果却让我们很意外,它好像很享受的没啥反应,拿起野果自个啃了起来。随后又拿了瓶才打开的烈酒,喝饮料似的边吃野果,边和我们亲昵的碰起杯来。索菲娅直摇头:“哇噢~好酒量啊兄弟!你比光头强厉害多了。”</p><p> 本来正想着给大棕熊取个名字,但看看它喝酒的样子我笑了:“管家婆,这家伙是天生的海量啊!所以我给它想了个名副其实的好名字,这么能喝就叫“酒鬼”好了,你觉得怎么样,可以吗?”</p><p> “啊哈哈!挺好的不错,那就叫酒鬼吧!哇噢~佩服!又喝完一瓶。”</p><p> 大棕熊一看酒喝光了,野果也被它啃了一半多,于是不好意思的指了指野果,又指了指树林,四脚落地溜树林里去了。索菲娅摇头闷笑,拿起空酒瓶对爱犬闪电说道:“哦豁~龙大爷的酒没咯!闪电大乖乖,快去大别墅客厅里,给你家老爷爷叼瓶酒来,不然他老人家会很无聊的。”闪电似听懂了她的意思,汪汪的答应了两声,飞快的顺着湖畔奔走而去。</p><p> 这时,大棕熊又哼哈着从树林钻出来,嘴里还叼着光头强的大挎包。随后翻倒出一大堆野果,又溜回林子里去了。不久后又捧了包东西回来,放在索菲娅面前:“大酒鬼!这野蕉叶里包着什么?”</p><p> 我闷笑说道:“这么一股清香的蜂蜜味,你难道没闻出来么?”</p><p> 索菲娅打开后很惊奇:“哇噢!传说中的龙哥,这时什么蜂蜜啊黑糊糊的?这辈子还真是头一次见耶!”</p><p> “那就快尝尝呗!这可是不常见的稀罕补品,来自喜马拉雅山林里的黑蜂蜜,听说比燕窝都还贵好几倍。光头强这个采蜜专家不简单,这种黑蜂巢穴它也能找到,厉害了真是。不错哦酒鬼先生,看在你这么有良心的份上,这瓶好酒送给你喝,快拿着。”我打开酒递了过去,它开心的端起酒瓶,溜过去跟安琪拉端坐在一块,开始用好奇的眼神,对着视屏发起楞来。它看到玛丽抱着一只可爱的哈巴犬,正悠闲的坐在吊篮上开心微笑。</p> <p>  玛丽看到大棕熊很吃惊:“啊噢~安琪拉美人!这是哪儿冒出来的大宝贝,竟然还能喝高度的伏特加酒,真厉害!”</p><p> 安琪拉指着大棕熊回复:“这是我们的新伙伴酒鬼先生,今天刚入住女神庄园。另外还有它的老婆和两个女儿,它们跟阿什到黑熊林转悠玩耍去了。”</p><p> 玛丽摆手跟棕熊打起招呼:“哈喽~酒鬼先生!很高兴认识你,我是玛丽。”</p><p> 棕熊也摆手打招呼,然后端酒瓶示意喝一杯,这可把玛丽逗的哈哈大笑:“真有意思这酒鬼,好吧!来喝一杯……。”</p><p> 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于是端着酒杯过去坐在视屏前:“哈喽~玛丽!大哥也敬你一杯,基地里情况都好吧?”</p><p> “嗯!一切都正常,放心吧龙哥,几个老人总是闲不住,整天在四处打理着,阿秋和翁坤一直在这边忙开发的事情。月亮后天就过来视察,姐妹们也闲不住,我们准备明天进山溜达探险去。”</p><p> “呵呵!老人们的身体都好吧?叫艾迪和老猴王多照看他们一些。你们出去探险的话,一定要带上邪神和埃克斯。正好我想派你们去个地方,地形图阿秋那里有,离基地大概二十公里左右,就在修道院右侧的沼泽湖对面。那里是一片旧都城遗址,你们过去拍些视屏和照片回来,后天交给月亮就行。明天叫阿秋飞回来一趟,把小寺庙里的样品矿石带回去仔细化验。别的没什么事了,叫姑娘们平时多注意身体,过几天我们就回来,有事随时联系。先这样,你跟安琪拉聊吧!”</p><p> </p> <p>  这时,黛维吹响了口笛,不一会对讲机里传来她的声音:“各位亲们!天快黑了,晚餐已准备妥当,请你们快回来享受尼泊尔美食,完毕。”</p><p> 玫瑰回复说道:“收到,马上就回来。我们钓到九条大鱼,待会龙哥得给我们做鲜鱼汤喝,完毕。”</p><p> 阿什很开心:“树林里真幽静,我都不想回去了。动物大军正在回撤,收获满满的不虚此行,待会见。”</p><p> 半个小时后,大别墅外热闹非凡,露天的篝火晚餐正式开始。动物们也围着爬坐在四周,和我们一起边品尝着各种美食,边欣赏着女兵们表演的民族歌舞。今晚是为了庆祝女神突击队正式成立,所以黛维按夏尔巴人的习俗,特意安排了这个别致的晚会。大家很开心的疯狂到凌晨一点后,才各自陆续回房休息。阿什和黛维这俩个小酒量,又是烂醉如泥的胡话连篇。相互拉拽着摇晃进了小寺庙,栽倒在席梦思上呼哈大睡。佛主似乎在半睡半醒之间,他也摇头微微的笑了。</p><p> 南亚的气候很怪异,浪漫的月光星辰下,深秋的夜雨竟然淅沥而落。索菲娅端了杯红酒,正望着窗外的夜色发呆。我冲了个热水澡出来:“嘿~大美人!发什么楞呢在那,是不是想家了呀?快去泡个热水澡醒醒酒。今晚差点被女兵们灌醉了,没想到夏尔巴人酿制的鸡爪谷酒,喝时挺顺口蛮舒服的,但这后劲还挺大。”</p><p> </p> <p>  索菲娅转身闷笑:“噢是吗?还好我只喝红葡萄酒,要不然这分钟也躺在小寺庙里了。刚去端了些好吃的来,你这一喝起酒就不吃东西,这对胃不好的烂毛病得改改。快趁热随便吃点,我得去泡个澡舒服舒服,这红酒喝多了,后劲一样让人眩晕,都感觉快醉了~呵呵!”</p><p> “噢!谢谢亲爱的,热水我已经给你放好了,快去泡下清醒清醒,差不多咱们也该休息了。明早我陪你去湖边晨跑,用完早餐后,咱就飞凯拉视察。”</p><p> 索菲娅放下酒杯:“好的龙大爷!你老人家慢慢享用。”说完她溜进浴室,不一会轻哼起了怪异悠扬的克耶情歌。</p><p> 我随便吃了点东西,端了杯酒来到阳台凉亭,躺靠在藤椅上点燃悠哉雪茄,欣赏着小雨滴滑落的女神湖面,舒坦的倾听起夜色里的音符。岸边的蛐蛙似在轻呤怪哼着,有些抱怨雨滴把打扰了它们的美梦。黑熊林枝叶里的那只布谷鸟,似在催眠曲般的雨滴散落声中打起了瞌睡。本来很有节奏的夜啼声,逐渐变得断断续续乱了往日曲调。小雨滴在湖面的月光里失去踪迹后,女神庄园的各种声息渐渐消失,大自然也随之寂静沉睡。</p><p> 那轮喜马拉雅山顶上的明月中,似有我多年的记忆和思念,一切总在眼前的迷漫尘雾中让人意味深长。这时,一股清雅的缅桂花香依偎在怀里,我轻抚着索菲娅的丝丝秀发,她的眼眸里充满了柔情与爱恋,欣然间嘴角微微上扬,露出那幸福而甜蜜容颜。我们感觉生命突然苏醒了,也许最美好的承诺,不是我爱你,而是我会一直爱着你。现用段诗情画意的语句,来表达今夜之浪漫及美妙的心情:莫名缘丝游眸光,清风恋雨遥枝头。云龙无意赏飞花,痴望红颜似春水……</p><p><br></p><p><br></p><p> 修改中~待续</p><p> (在此声明: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