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

李沐真

<p>今夜</p><p>夜色依旧</p><p>海风如常</p><p>若不是你那边</p><p>添了衣裳</p><p>我仍不觉</p><p>秋的到来</p><p><br></p><p>今夜</p><p>夜色依旧 如水</p><p>海风如常 温润</p><p>若不是我们</p><p>没有了话语</p><p>我仍不觉</p><p>它不再属于我</p><p><br></p><p>我把自己关在</p><p>这座看不见季节</p><p>交替的城市</p><p>躲避着时光的流逝</p><p>不问新旧交替</p><p>不问悲欢离合</p><p><br></p><p>又怎知</p><p><br></p><p>我躲得过秋风</p><p>却没能躲过悲凉</p><p>躲得过相见</p><p>却没能躲过月亮</p><p><br></p><p>海风啊 我谢谢你</p><p>谢谢你的湿润</p><p>好让我相信</p><p>是它停留在</p><p>我的眼角</p><p><br></p><p>黑夜啊 我谢谢你</p><p>谢谢你黑色的怀抱</p><p>好让我安心</p><p>将神情掩入其中</p><p>只让你看到</p><p><br></p><p>到现在我才明白</p><p>即便我这样有天赋</p><p>什么都可以学会的人</p><p>却始终学不会入眠</p><p><br></p><p>——吴求周</p><p><br></p><p>2020.9.2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