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呼唤

<p>  </p><p><br></p><p> 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p><p><br></p><p> ——高晓松</p><p><br></p><p><br></p><p> 山一程,水一程,风一程,情难断,…………一个人走着……遥望着……听着雪落下的声音……踏着乌兰的节奏……幻想着成都小酒馆……忘记了健步为健身………人很累……心灵在呼唤……</p><p> 一个人走着……便想到追寻……温饱后的旅游,摄影,绘画,美文……深思……放跑苟且……追寻……也为修行…………荡涤灵魂……心灵在呼唤………</p><p> 普通人旅游,走马观花,独享风景,只能给自已留点美好回忆,朋友问昨样,荅曰,好!好!好!妙!妙!妙! 虽简单,只为旅游。</p> <p> 摄影加绘画,那就深一层,定格自己的伟大历史,美景就在一瞬间,分享亲们,一群亲人仿佛都旅游过一般,个个满脸幸福荡漾,仿佛夏威夷加拿大,海南新彊加西藏,卢浮芬兰加故宫,凯旋归来!……我的同学梅到加拿大旅游归来!让我羨慕! </p><p> 做成美文吧,附上诗意加豪情,钗头凤忆江南……一路歌伴,听着美妙乐曲,配上漫天浪漫,芬芳四散,余香不断,飞入美篇,分享亲人,更是比走马观花式更加让人激荡!原来此地还有大美悠久历史,灿烂文化,还以为光就是山美水美人挺美,只知山好看,不知水何来? </p><p> 诗人眼中,雪飘落都仿佛美声,比郎郎的琴声,贝多芬的钢琴曲还悠扬,一首雪落下的声音,还透着悠悠芳香呢!像早晨山间的缕缕薄雾,泌人奶香……千里万里多少诗人追寻!梦中雪花飘落…拍雪…踏雪…打雪仗…堆雪人…我变成天真孩童,扑进冰雪的怀抱,留连在一场不紧不慢的悠然大梦中,端杯美酒,荡涤心灵,浸入茶卡,邀圣诞爷爷熊抱,把酒清欢,风清云淡话追寻,一齐醉,不要醒,哦!还有飘荡的芦苇啊!真美!梦醒了,原来是素手云筝拍下的美景呀!</p><p> 想起父亲追寻过的足迹,洛阳……开封……信阳……还有我自已千丝万缕思念的第二故乡张家口,丁玲的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的桑干河畔的军营,诗一般悠悠长河,在呼唤我吗?…</p><p>张家口,宣化城,</p><p>千丝万缕思故乡。</p><p>红高梁,玉米汤,</p><p>军旅四载,桑干河畔。</p><p>念,念,念,</p><p>……祖国的英雄儿女们将要在这里的冬奥赛场再创辉煌!………还有生我养我,父亲为之奋斗一生的大别山下的革命老区大美生态新县……放弃大城市组织部的机关工作为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p> <p>  去年习主席的一次莅临!让多少追寻习主席足迹的人们追寻到将军县,来到田铺大湾…将军石…香炉山…西河湾……丁李湾…红田……千斤银杏美如画……武占岭上漂流忙……英雄山上红旗妍……道教圣地金兰山……看到了横刀立马,震破敌胆,出身少林,大刀挥舞敌胆寒……心系桑梓……闻名全国的大别山之子,忠孝双全……的许世友大将军!新县美景如诗如画如歌…如泣如诉如西子…让多少游者流连……</p><p> 看想看,吃想吃,听想听,想所想……服务社会为民服务做做慈善……满足内心的成就荣誉和自豪!更是人民公仆们想要追寻的……</p><p> 别用自己的审美来丈量别人噢?!更不要影响别人的思路噢!麻将不就是麻友们追寻的快乐吗?祝福麻友们天天开心,别忘了看看相霖谈麻将哟?乐趣无穷噢,我亲爱的同学绝对幽默有才啥都会,放声歌唱我心醉!看得我不会搓麻也想尝!</p><p> </p> <p> 我目前的追寻感悟很简单,如同一位美食达人,让味蕾眼眸嗅觉听觉和跃动的心热烈拥抱,碰出火花,恋出激情,激情燃烧……索性追寻到成都吧!找到降央的玉林路尽头的那个酒馆,吃着望不到尽头的各种小吃,走在熄灭了灯的成都街头?忘记花去的钱,忘记来时的辛苦和疲惫,让降央来一曲成都相伴……</p><p>九月愁,昨夜酒,</p><p>嫩绿垂柳几枝醉?</p><p>灯熄灭,快挽手,</p><p>酒馆门口,玉林尽头。</p><p>醉,醉,醉,</p><p> 无数感动,种种泪光,饿了么?熄灯的成都街头这会儿人潮如海,醉下几许愁?天凉好个秋……这份感动和天安门前升国旗同样让人热血沸腾…其实人生有多种选择,听海哭的声音……看梨花飘落……嗅玖瑰花香……品世间百味……想灵魂何处……贾宝玉的出家是曹雪芹的心灵呼唤,水浒108将最终各有各的追寻,西游记是苦修后的累累硕果,三国揭示的是人类的本真……</p><p> 要不咱们穿越时空回望古人吧!他们是真的用心灵追寻。世界四大文化明人之一的爱国诗人屈原,曲折一生,痛苦!挣扎!抗争!无处话爱国,离骚天问…问世,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两千年前的完美激情一跃,一飞冲天,顿成永恒,汨罗江荡涤了他的灵魂,见证了他的千古留芳。</p><p> 诗仙李白追寻美文的最高境界,加上隆基哥赐下美洒后就卧倒的斗酒诗百篇,尽管有些许不情愿的贵妃高兴时的现场直播美文……但相:约基哥的难忘黄山之行,感动之余后的黟山改黄山,还真有历史意义……留下多少千年以后中小学生想要背下的美篇,那优美的天上飞落的美文,就是李白的追寻!</p><p> 东坡居士哟!为何小舟从此逝,为何江海寄余生,不要这样,别走,别离开这个世,是思念你的朝云吗?居士,你是雅俗文化之宗师,北宋之文星,你是我的偶像,我是你的粉丝。曾记否,你在黄州赤壁一啸,念奴娇,赤壁怀古横空出世。</p> <p> 出身富裕犹太家庭的马克恩是乱世中的不屈不挠,长期内心煎熬,什么困难,驱离,家破人亡,夭折的可怜四个孩子…………热爱的祖国将他抛弃,判他叛国都没有挡住他终成大师,还有伟大的富家乖乖女燕妮公主啊!义无反顾追寻马克思一生,伟大而不朽!追寻成万古流芳……</p><p> 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如不是经历长期痛苦挣扎和思考,一颗救苦救难的慈悲之心,梦想救民于水火,放弃生于富豪之家的赤子,…不是坚韧不拨………死磕到底!苦苦追寻人世间大爱无彊,哪里来的菩提树下的突然顿悟,引多少人仰望星空,高山仰止!</p><p> 美篇创始人一场看似普通的创意,让多少追寻梦想,寻觅诗和远方,记录美好分享感动的人们找到了净化心灵的一池荷塘和温馨港湾,多少热爱美好的生命放射光芒!不舍在梦乡多和周公把酒清欢,煮酒论谁是英雄,生命的长河突然澄澈无比……茶卡盐湖…一般………</p><p>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灵追寻,吃穿享乐并不重要,比尔盖茨经常泡面,并不说明他穷,是在品味…红军不怕远征难,英雄们有铁一般意志和担当,关健是心灵求索的积累,经历积累越多,人生越美,……不怕孤独……其实就是苦修……内心强大…风轻云淡………坐看云起……只要你内心富足,足够让你留连让你醉,…其实你自己就是大美风景,追寻清晨快要逝去的流星,迎来即将穿透金丝绒般云层的晨曦,拥抱万丈光芒…有时蒙蒙细雨将你拥抱伴你歌唱…有时狂风乌云,电闪雷鸣,天降狂雪,……都挡不住你的心灵追寻!苦苦寻觅人世间的大道无垠……你的修行迟早会硕果…累累…</p> <p> 我亲爱的岳父,每天踏着星光,迎着晨曦,灿烂阳光伴岳父一路欢快,街上的风情……熟人……邂逅,采买一家亲人爱吃的花蕾!……回家满满温情,微笑着,烹饪着快乐,滋润着味蕾……思念着西子湖畔的暄泽小画家……构思着饭后的夕阳诗情,……静待闲时的大笔一挥,诗情画意,豪情万丈…索性泼墨泼彩………万马奔腾……一杯茶一本书,……陪着孙子学学习……爷爷爱学习,子栋紧跟随!……一曲听不太懂的字正腔圆的铿锵锣鼓大戏……让老岳父沉醉其中,如痴如醉…不过我也从岳父身上感受到了戏曲之美,如苏杭二泉映月般让人动情,让人心碎,古人早将西湖比做西子,太讲理了!这一切的浪漫和美好,伴随老岳父一生峥嵘岁月,阅尽沧桑…让墨香书香茶香伴着烹饪香,戏曲美,温情激荡飘散在金杯大花园!老岳父一生辉煌的灿烂一笑,完美收官!已然追寻到了……</p><p> 我亲爰的岳母,闲时悠着性子,带着微笑,不紧不慢,悠然漫步在金杯花园的金色步道,夕阳美景,街灯依然在营造浪漫,可不是熄灭了灯的成都玉林路尽头的那条街,捎些许欢喜,约上三两好姐妹,谈谈身体,夸夸儿孙,交流养生之道,一脸幸福,满路笑声不断,浑然不觉迈步两万,身体又好又康健,血糖指数早忘怀……忘却受过的苦,不忆心痛的醉,笑对人生的七十四岁的高寿啊!我已然向天借来一百年送给了我亲爱的岳母,这是我内心最好的祝愿!这更是我亲爱岳母追寻的夕阳美景和诗篇…… </p><p> 还有亲爰的伟弟和海弟,一心扑在事业上, 殚精竭虑为人民,都是人民好公仆,一位董事长,一位灵魂工程师……这就是两位兄弟追寻的……祝愿繁花似锦!一路高歌!登上珠峰!咱们红安邻居韩先楚上将的一句话“小日本小国民党反动派们!让你们看看俺老韩的历害,哼!”送给你们!你们意志更坚,砥砺前行……</p><p> 隆重感谢素手云筝美文和摄影作品,让我感动无限,不一样的人生体验,不一样的缤纷世界,眼前的长白天池,青海大连,西子湖畔,敦煌鸣沙,姑苏寒山,开封汴西,三门峡谷……让我感悟到了诗意和心灵追寻,挥之不去……</p> <p>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明知自已青春已逝,但我的心灵在呼唤着我!明知自己的生命,不再怒放,但我还是想看着所有顽强生命绽放!明知自己飞不多高飞不多远,但小鸟依然可以拥抱蓝天自由飞翔………性命注入灵魂就成生命,生命荡涤后的澄澈心灵就为信仰,信仰经历心灵呼唤便是宇宙之眼了…热爱万物生灵,无彊大爱,无垠大道,感恩所有有缘的…… 我要站在高山之巅大声朗诵,祝福你们!爱我中华……</p><p> 让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们编织你们,化成一道彩虹,一齐飞,一齐去回望,追忆,追寻……向着诗和远方的更远处狂奔……这是心灵的呼唤……我的人间!我的天堂!我的宇宙之眼!</p><p>祝愿天下所有遇见的好人心想亊成! </p><p> 2020年9月24日清晨随笔</p><p> 30日修改,10月6日再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