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保险经纪人遇上自己住院

stella

今天是我入院的第三天,其实我得的只是普通的妇科病,本来以为吃吃药就能好,没想到排了将近2个小时的队,医生给我看了一分钟后就下了住院的诊断,跟医生讨价还价无果后,乖乖住进了医院。<br>接下来你是不是认为,作为保险经纪人的我要分享住院后给自己理赔的经验了。那你想多了,虽然我也特别想分享,但作为保险经纪人的我居然没有购买医疗险,连最低配的百万医疗都没有的我只恨没有后悔药,不然少花多少钱,提升多少就医体验。 我想说的是我生病后的一点点感受。<br><b>一是疾病离我们真的很近。</b>其实在我生病之前,我就有危机意识的,单位领导因为每日忙碌,罹患<b>突发性耳聋</b>,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花了不少钱,左耳还是完全丧失了听力。他平时身体很好,真的是一点预兆都没有,那时我才深刻体会到什么叫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古人的话怎么这么形象而深刻。<br>可即使领导生病的情况就发生在身边,我仍然认为我很年轻疾病离我好远。就连我这次疼痛难忍去医院,也没觉得是个大事,没想到自己得了一个从没听过的疾病,被医生直接收住院。真的是too young too naive。<br><b>二是如果我早点买医疗险就好了。</b>加入<b>明亚</b>后,我给自己和家人配置更加全面的保险,先后上了孩子的<b>终身重疾</b>、自己和队友的<b>定寿</b>、公公婆婆的<b>意外险</b>,加上之前就买好的我们一家四口和我爸妈的意外险,我和队友的终身重疾,孩子的<b>消费型重疾</b>,队友和孩子的<b>百万医疗险</b>,感觉很全面了对不对。但就是我的医疗险没着急上,反而就是我得病了。当时除去我自认为自己很健康暂时用不上之外,也想等后续更好的产品出来(比如<b>平安</b>最近就新出了一款<b>20年保证续保的长期医疗险</b>),或者等经济条件好一点买<b>中高端医疗产品</b>。后悔药真的没得买。<br>比如如果我买了<b>安联的住院宝</b>产品,我的年龄买10万保额一年只需要235元,1万以内的住院医疗费用在医保报销后还能报销80%,而且没有免赔额,社保外药物也赔付。<br>假设我花了8000元,其中2000元是社保外用药支出。那么首先由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医保起付线1000元,超过1000且在社保内的部分是5000元,我住的三级甲等医院能够报销85%,就是4250元,我自己的支出就是1000+2000+5000*15%=3750元。这叫<b>基本医保报销</b>。而如果我买了住院宝,我自付的3750元还可以报销80%即3000元,等于我自己只需要花750元。很划算对不对,可是我没买啊。。。。。。而且因为我这次生病,以后也没法买这个产品了(健康告知通不过)。。。。。。所以赶紧给队友和孩子加保了。<h5><i><br></i></h5><h5><i>p.s. 这只是非常粗略的计算,用于演示医保和商业保险的大致报销规则,实际会有出入,但出入很小。</i></h5> 我领导得病的时候我也想,他要是买了保险就好了。在医学上他这种情况叫做<b>单耳失聪</b>,属于比较高发的疾病,一般保司的产品都把它列为<b>轻症或中症</b>,如果他购买了现在市面上主流的包<b>含轻/中症责任的重疾险</b>,是可以获得赔付的。比如<b>工银安盛的御享颐生重大疾病保险</b>,就把单耳失聪列为轻症(它的条款里叫中度听力受损,比单耳失聪的条款更友好,要求不那么严格),确诊即赔付,首次轻症赔付基本保险金额的30%,也就是说如果他购买了50万保额,就可以赔付15万元,可以完美覆盖他的医疗费用了;而且,因为御享颐生是<b>多次赔付型重疾</b>,轻症赔付一次后可以<b>豁免后续保费</b>,而其他病种的<b>轻症,以及中症/重疾责任都还在</b>。不仅如此,御享颐生还额外提供<b>就医绿通</b>等服务,保司有专人负责联系医院、专家、病房,让他及时得到治疗,不至于在省中医耽误宝贵的治疗时间。 <b>三是我们要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b>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作为一个苦逼中年老母亲,上有老下有小,除了要求自己努力工作,赚钱养家,还要更好的关爱自己和家人。<b>购买保险就是一个为自己和家人负责的重要方式。</b>作为一个勤俭持家的中年老母,每次买保险之前我都在想,要是买了没用到钱是不是就白花了。前面说到的医疗险,无论是住院医疗、百万医疗还是中高端医疗,即使是平安保证续保20年的医疗险,交了20年保费没用到是不是钱白花了。可是现在想想,我们每年都要花好几千给车买保险呢,特别是每年必买的意外险,全家8口人每年都要买,虽然一人只要几百块,孩子只要几十块,但加起来一年也要一两千,但我还是每年都买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不舍得给自己和爱的人配置更齐全的保障呢?谁都希望可以平安到老,不论车险也好、人身险也罢,最好一辈子都用不到我们买的任何一份保险。<div>但人们无法和时间、健康、风险讨价还价。<div><b>提前“准备”是为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爱有所继、幼有所护、壮有所倚、亲有所奉、残有所仗、钱有所积、产有所保、财有所承……这就是保险的价值。</b><br><b>风险来临时,它雪中送炭;一生平安到老时,它锦上添花。</b></div></div> <div>上图写的是保险代理人,因为我没找到更合适的图片,其实我是保险经纪人啦。</div><div>简单介绍一个我的职业,<b>保险经纪人不隶属于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通过客观中立的专业化服务,为您和家人提供保险咨询,方案制定,投保和理赔,保单分析等服务。</b></div><div>看看保险法是怎么说的。</div> <b>明亚</b>作为国内顶尖的经纪公司,与上百家保司合作,产品系列非常丰富,下图是明亚的合作机构。 这是在输液时写下的文章,现在我要去做治疗了,<b>电话/微信:19853100208,</b>欢迎跟我联系,聊有关保险的任何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