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我只想带着月光去散步

柳暗花明

过了白露,秋,就一寸一寸深了。所有的绿,都渐渐走向浅黄、金黄。一弯月牙儿,慢慢饱满成一轮盈盈玉盘。中秋月升起来的时候,总有人在月光深处,浣洗如纱如雾、平平仄仄的心事。总有人千里万里共婵娟。而我,只想带着月光去散步。<br><br> <div><b>今夜,我带着月光在熟悉又陌生的路上散步。</b>透过黄叶的空隙,仰望着中秋月。她是那样皎洁、静谧、安详。我禁不住想起深谷幽兰,一朵白色的幽兰。想起那张染着月色的脸,干净柔和。不想被突如其来的莫名忧伤拥入怀中,闭上眼睛,躲开一轮秋月,却挡不住月光在心头荡起涟漪。<br></div><div><br></div><b>今夜,我带着月光在老槐树下散步。</b>斟一杯清凉,斟一朵微笑,斟上汉笙往事,轻轻举杯饮下。我看到回头张望的玉兔泪水盈盈,听到水袖蹁跹的嫦娥舞出风声,嗅到桂花美酒散发的醇香。如梦的中秋夜纯净安然,心无尘埃,定是月白风清。<br><br> <b>今夜,我带着月光在羚城散步。</b>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一双眼睛里澄澈清亮,顺着诗行蹦蹦跳跳跑过来了,溅起月光点点,打湿了母亲慈爱的面庞。她不知道以后的道路会有风雨坎坷。不知道一些顺理成章,自然而然的事对她却是遥不可及的奢望。她看到的只是一轮明月,满天繁星。<br><br><b>今夜,我带着月光在大夏河边散步。</b>大夏河里里流淌着月光。我挽起裤角,赤脚探进微凉的月光河,执拗地走向幽蓝深处。我站在月光河中读信,长成一株柳树,柳丝低垂,临风摇曳,每一片细长的柳叶都浸透了月光和思念。你在水一方,在月亮之上。 <b>今夜,我带着月光在心中的小城散步。</b>像从前那些日子,用洁净的手翻书,把光阴和心事写入日记。小窗对月,明月照我。那样安静的小时光里,我的世界单纯得只剩一片白月光。只希望有人能同坐窗前,翻阅往事。我知道这是梦,梦里花落知多少啊?<br><br><b>今夜,我带着月光在开满鲜花的地方散步。</b>石上清泉流,花间朗月照。一间小木屋,两杯清茶,有诗有歌,有你有我。有一枝梅在窗外悄悄开着,暗香悠悠抵达书页。你将江南移到北方,将月色洒在胜雪白衣上,将美好写在眼角眉梢,写进心里。 <b>今夜,我带着月光在诗意栖息地散步。</b>中秋月啊,似水、似霜、似盈盈泪光。月光下,常常生长灵魂生香的诗词。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李白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无一不是在月光下生长出来的。张九龄一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让相思如潮水,一波又一波,在月下泛滥成灾。<br><br><b>今夜,我带着月光在蜀都散步。</b>和亲人们一起,摆上瓜果月饼,点上一支红烛,尔后,在月下围桌而坐,圆圆满满。母亲笑得合不拢嘴,满头银发,丝丝都闪着月光。这是怎么了?看月或不看月,心,都是明晃晃的。饮酒或不饮酒,人,总是酩酊的。不经意间,就有了嫦娥的寂寞。中秋月闲静安然,遥远的亲人啊,你们可好? <b>今夜,我带着月光在金城散步。</b>月光轻柔地漫过我疲惫的灵魂,让黄河漂去岁月不经意间留下的尘埃,带走风刀霜剑划过的伤痕和疼痛。心,因月光而柔软宁静。人,因月光而幸福安详。人生难得有一份月朗风清的好胸怀。中秋夜啊,请将这一刻凝成琥珀,镶嵌在一轮又一轮满月中,照亮我余生的每一步。<br><br><b>今夜,我带着月光在草原散步。</b>用陶罐盛满月光,缓缓举过头顶,倾洒在仰起的面庞,洗尽铅华,让鱼尾纹展现原始的美丽。 掬起一抔清冽甘甜的月华,酣然畅饮,使自己周身通透,莹润温香。草原和羊群都融入月色。我听到朱自清说:“一个人在苍茫的月光下,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竟是自由的人了。” <b>今夜,我带着月光漫无目的地散步。</b>突然觉得浪漫和美好其实很简单,在中秋的月色里,只要带着月光,就可以去赴一场前世之约。对视的目光都是月色清凉,缠缠绕绕。彼此的眉间心底都是花语水声,缱缱绻绻。从此,带着月光去散步,千山万水都有知己相随。<br><br>中秋夜啊,花好月圆夜,是最美的良辰,美得难与君说。诗人笔下的风月花影,若隐若现。与其说中秋月是景致之美,不如说是心中的陶然。中秋适合抚琴读诗。 北方九月的温暖还在,北方九月的美丽依旧。在这个中秋夜,让我心怀喜悦,带着月光去散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