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小咬繁殖的秘密

作者:song.wei.qing🌹

<p>人们随着生活的不断提高,大部分平房居民都搬进了楼房,在楼房里再也不用水桶挑水了,冬天也不用烧火取暧了,连去厕所也不用出门了,洗澡洗水服都很方便,真是过上了幸福天论之乐的日子,</p> <p>记的在平房时苍蝇蚊子,小咬太多了,屋里屋外到处都是,怎样也消灭不了,由其复天孩子在炕上睡觉苍蝇满脸都是,可是在偻房里就完全不一样了,因为都有纱窗,什么蚊虫也进不去的,</p> <p>可是今年这些日子不知哪来这么多小咬,每天发现玻璃上一群一群的,我每天早上用苍蝇拍打一阵子,可是不管怎样打总是有,甚至越打越多,早晚两头小咬咬头皮,真是无办法,后来我买了药凡是小咬爱到的地方:如花盆,垃圾桶都散上了药,又买电击捕蚊器,但还是解决不了,每天玻璃上都有很多很多,天天用苍蝇拍拍打,</p> <p>后来我观察是从哪来的,?是从砂窗进来的细看了一下,都很细根本进不来。有一天我终于发现了小咬就是有屋里繁殖的。我每天在玻璃上打死了很多小咬,后来发母小咬肚子里的卵全粘在玻璃上存活了下来。由于这个季节做饭时有水蒸气布满玻璃上,玻璃上有湿度,有一定的温度。适合小咬的卯迅速成长。几天变为幼虫,</p> <p>由于太小,眼睛几乎看不到的,用放大镜才看的一清二楚上万个幼虫在行走,很快长成小咬飞下来,我细看了一下有很多成对的小咬也许在交配繁殖后代。雌性雄性还不太好分。</p> <p>这几天我用喷雾器每天往玻璃上啧药,才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因此楼里渐渐的,看不到小咬了,所以供给住楼的朋友参考。并观察一下,你的玻璃上有没有这类的情况。</p><p>作者:宋维清2020,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