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与死的边缘

秋歌

<p>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六日,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p><p> 象过去工作一样,看完单位院子以后,我会在院子周边转转,不知觉间,一个人转到了后院的山坡上。</p><p> 这是一个我从来没有发现过的地方,雨后的黄土山坡上,厚厚地覆着红黄色的松针,松针下面还长着青草和黑乎乎发亮的、象黑木耳样的地皮,山坡上长着那种老皮龟裂、筋骨嶙峋的、总也长不成材的老资格小松树,然尔让人惊喜的是,在山的主坡有一个向外延伸的凸起,这个突兀凸起的小山坡与主坡相连的颈部下面是个圆洞,上面形成了一个天生的土桥。</p><p> 这在本地是极难见到的景观,我惊喜的走过天生桥,向小坡外缘走去,小山坡外缘,是一面立陡的悬崖,近九十度,大约一百多米深,峭壁缘上长着胳膊粗细的小松树,我扶着小树探头向下望去,陡峭与深遂让人头晕目眩。突然,踩在松软地表上的脚一滑,刹那间,身体失去平衡向外溜去,我不由自主的抓紧了小树,这或是我生命最后且唯一的维系,可小树却受不了突然的下坠,也被我拽倒,我身体已完全悬空,全凭双手抓住小树,不敢大力使劲,身体一寸寸向上攀爬,可小树被拉的根筋慢慢的一根根断裂,树干以更快的速度垂落,一点点上升是我生命的希望,但更大尺度的下坠却仿佛是死神在召唤,我抍命挣扎在生与死的边缘,突然,喀嚓一声,小树不堪重负树断根裂,我抓着小树向悬崖坠落……</p><p> 我以自由落体速度扑向大地,等待我的将是筋骨寸断五腑俱裂……但就在即将迈入地狱之门生命郧落之际,我却双手奇迹般地抓住了一根细如手指的枯藤,这是一根由一个小洞飘出来的天使之手,我抓住细藤,心跳如擂鼓,却慢慢的小心毅毅的手脚并用爬进小洞,然尔危机并没有过去,这小洞十分湿滑,一不小心滑倒还会拉断枯藤还会坠崖……小洞由几米脚蹬向上通向天生桥的圆洞,这时赶来救援的人已站在圆洞中由小洞口向我伸手,我一边向上攀登一边说,“你够不着我,你把树藤抓紧我就可以爬上去"。慢慢地我接近洞口,突然,枯藤又嘎嘎响了起来,我大吼一声,双臂一振,拼命扑向小洞的洞口。。。。。</p><p> 这时却发现,,我双手却使劲的抓在床沿上,原来却是惊魂一梦,浑身大汗,心跳剧烈,一看时间,早上五点十二分,曙光映照,新的一天已然来临。</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