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秋芬

好好活着(李陵湘)8502261

<p>巧遇秋芬</p><p>文/李陵湘</p><p>昨晚咱俩在一起,实乃有缘相逢。</p><p>俗话说:“无巧不成书。”昨日秋分,晚上我却遇到了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又分别了2O多年的秋芬。</p> <p>昨晚,因在手机上码字到半夜,突然间肚子痛,只好忍痛打的去市医院看病。</p><p>&nbsp;&nbsp; 值班的是位中年女医生,桌台上放着几片较鲜艳的红叶。她和言悦色问了我的病史和饮食生活习惯后,又让我躺在病床上做了一番检查。然后对我说,没大问题,天凉冻着了,吃点药肚子就不痛了。</p> <p>就在她拿过病历本,我想报上姓名时。</p><p>突然,她摘下口罩笑着问我:“你是木木吗?”我愣了一下说:“是的”。</p><p>木木是我的小名,除了家人、同学、朋友其他人并不知晓。可眼前这位女医生,不在我圈子里呀。</p><p>惊讶中我好奇问她:“你是……”</p> <p>“你猜我是谁?”她笑咪咪狡黠地反问我。</p><p>我仔细端详了这位穿白大挂,留着短发,中等身材,脸色白净,说话总是带着微笑的女医生。想了老半天,也记不起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见过她。但仿彿觉得又有点眼熟,瞧我这记性,真是年岁不饶人呀!</p> <p>女医生见我有些尴尬,顺手拿起一片桌台上的红叶,问我今天是什么节气。</p><p>我毫不迟疑答道“秋分”。</p><p>秋分,“秋芬”哦呀,我番然醒悟,盯着她,禁不住大喊一声:“你是秋芬。”</p><p>“嘘……小声点,这里是医院。”秋芬示意我。</p><p>我和秋芬是发小,要不是大学毕业,阴差阳错,早就成了……</p><p>“秋大夫,又来了新病人,请您来看看。”护士在门口叫秋芬。</p><p><br></p> <p>“对不起,今晚值班,遗憾不能陪你述旧了。过几天是国庆、中秋节,叫上在这座城市的老同学一起乐呵、乐呵……”</p><p><br></p><p>好……。</p><p>秋芬很忙,医者仁心,我不便再打搅。有关我和秋芬曾经的故事,留待中秋和她见面再说吧!</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