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青青花》---行走在潮白河路上的日记

钟瑶艺术(48489)

<p class="ql-block">钟楉瑶综合材料作品:为你疗伤系列之三十二《花之悟》局部(未完成),创造于2020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家有青青花》</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些年</p><p class="ql-block">在我生命步入低谷时</p><p class="ql-block">是一朵指甲盖大的小花</p><p class="ql-block">鼓舞了我</p><p class="ql-block">它努力的向上开放</p><p class="ql-block">用绽放的鲜黄色</p><p class="ql-block">来感染和抚慰我</p><p class="ql-block">我俯下身去</p><p class="ql-block">被它那透彻的黄给照醒了</p><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我明白了</p><p class="ql-block">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弱小的生命</p><p class="ql-block">都在努力的活着、努力的盛开着</p><p class="ql-block">它是在完成花儿的生命过程与美丽的使命</p><p class="ql-block">但同时它也是在发出生命的光</p><p class="ql-block">照亮了周遭的世界、照亮了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季</p><p class="ql-block">画室里养了很多花</p><p class="ql-block">一段时间里它们都朝向门的地方生长</p><p class="ql-block">我好奇的把它们挪了方向</p><p class="ql-block">但最后</p><p class="ql-block">我发现它们都是朝着我走路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湿润了</p><p class="ql-block">心里滚烫烫的</p><p class="ql-block">它们用花海簇拥着我</p><p class="ql-block">花儿懂得感恩</p><p class="ql-block">我为它们浇水、施肥</p><p class="ql-block">修枝、剪叶</p><p class="ql-block">它们也用美丽来回报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家里的花儿都是自由的</p><p class="ql-block">有几株花竟然是躺着长</p><p class="ql-block">我看到它们慵懒的样子</p><p class="ql-block">逗的我笑弯了腰</p><p class="ql-block">花儿的世界:</p><p class="ql-block">美丽的世界</p><p class="ql-block">真诚的世界</p><p class="ql-block">爱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更是自由自在的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母亲生病的两个月里</p><p class="ql-block">米兰花干枯了自己的叶子</p><p class="ql-block">就如少女没有梳妆、打扮</p><p class="ql-block">凌乱的落叶散落于地面</p><p class="ql-block">以示它对我的等待与期盼</p><p class="ql-block">回来后</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它那凄美的景象</p><p class="ql-block">心里难过极了</p><p class="ql-block">我精心的为它浇水、抚慰它</p><p class="ql-block">于是它回过神来</p><p class="ql-block">伸了伸懒腰</p><p class="ql-block">慢慢的吐露出鲜嫩的绿芽</p><p class="ql-block">以至于后来生出很多枝蔓</p><p class="ql-block">当米兰开花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花小如粟米</p><p class="ql-block">我竟然错过了花期</p><p class="ql-block">明人李日华 《兰花》:</p><p class="ql-block">懊恨幽兰强主张</p><p class="ql-block">花开不与我商量</p><p class="ql-block">鼻端触著成消受</p><p class="ql-block">着意寻香又不香</p><p class="ql-block">现在的米兰成为我家最茁壮的花束之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次回老家</p><p class="ql-block">我都会心生思念</p><p class="ql-block">其实</p><p class="ql-block">家里就我一个人独居</p><p class="ql-block">然而却让我牵挂万千</p><p class="ql-block">视乎有一种神性的力量在呼唤</p><p class="ql-block">它们让我对此割舍不下</p><p class="ql-block">一位日本科学家在进行水试验中</p><p class="ql-block">发现水也会懂得人的情感、善恶、美丑</p><p class="ql-block">这</p><p class="ql-block">说明万物皆有灵性</p><p class="ql-block">当我把最真诚的爱</p><p class="ql-block">予于它们</p><p class="ql-block">它们也会赋予我真诚的爱与美</p><p class="ql-block">爱与美</p><p class="ql-block">在我们之间循环、流动</p><p class="ql-block">这也许就是风水吧!</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因爱而美、因美而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去朋友家吃饭</p><p class="ql-block">他没有专业厨师那么多的辅料和</p><p class="ql-block">那么高的厨艺</p><p class="ql-block">而他就是用心的炒了几个小菜</p><p class="ql-block">却让我们享受到了最可口的美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世间万物唯有真心才会换来真情</p><p class="ql-block">不求永远</p><p class="ql-block">只求享受这个美好的过程</p><p class="ql-block">人花亦是如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钟瑶:2020年9月23日下午于北京宋庄</p> <p>院子……</p> <p>米兰花开……</p> <p>米兰花开之二……</p> <p>米兰花开之三……</p> <p>米兰花开之四……</p> <p>红色的龙骨……</p> <p>风信子花……</p> <p>荷之韵……</p> <p>白色的虎刺梅……</p> <p>对红花与小猫……</p> <p>红色的百合花……</p> <p>野生的牡丹花……</p> <p>花之梦……</p> <p>小小花儿……</p> <p>满地的小黄花……</p> <p>花篮花语……</p> <p>小黄花的鼓舞……</p> <p>沙漠玫瑰……</p> <p>院中千叶宝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