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下

Ping心自在

<p>不知为何总是在阳光灿烂的午后和猫咪去公园晒太阳后,仿佛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呼唤:去牛顿的苹果园看看。</p><p>于是我就出来拐向苹果园方向。奇妙的是每一次都有一只大大的红苹果在绿色的草地上等着我。我开心的接受这个馈赠,作为感谢围着树转一圈,心里无比喜悦。</p> <p>已经记不清第几次走进苹果园,依然地上有一只大苹果在等待着我。这次我没有像以前一样捡起苹果在树下绕几圈后就离开,而是选择了一块苹果树间阳光洒满的青草地,席地而坐,仰望四周的苹果树,寂静欢喜。周围一片清凉绿色世界,树梢上还零星地挂着几个稀疏的果子,地上捡起来的苹果香气扑鼻,深深地嗅着那种芳香的味道,不甜不腻,味道纯正,沁入心脾,仿佛置身于伊甸园中。</p> <p>正是因为夏娃吃了苹果树上的智慧之果,才有了今天繁荣的世界。如果没有这颗智慧之果,恐怕就没有今天多姿多彩的生活。很多人享受着现代生活的便利,又厌倦城市的喧嚣和压力,因而幻想重返伊甸园那种原始的无忧无虑的生活。</p> <p>如果说上帝为伊甸园创造了亚当夏娃,而亚当夏娃却最终离开了天堂般的伊甸园创造了从无到有的物质世界。想象力和创造力才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但同时也是人类堕落的根源。如果说人类堕落是一个错误,而上帝创造了亚当夏娃是否正是这个错误的根源呢?“噗通”一声,又一只苹果落地了,我起身环顾四周去寻找,确实有一只青涩的苹果在不远处落地。牛顿因为这一声而发现了万有引力,而且我却在这一声之中仿佛窥见一丝天地的奥秘。</p> <p>世界就是这么对立而统一,矛盾而调和,相互依存又相互博弈地向前发展,演化,更新。没有光明就没有黑暗,没有堕落就不会有扬升,没有下就不会有上...</p><p>“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p><p>世界就这么轮回着,循环往复,无始无终……</p> <p>自从有了光,伊甸园就出现了。有了纯洁的伊甸园必然会有堕落的亚当夏娃,有了寂静和空灵,必然会有喧嚣和色有,然后就有了痛苦与欢乐,生存和死亡,天堂和地狱...</p><p>当一切都归于寂静,即使如伊甸园般美好,如果没有了生机,连上帝都觉得无聊🥱</p><p><br></p> <p>太阳已经西下,我也起身离去,世界还是那么安静,只有苹果落地的声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