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花开

波西米亚风

<p>看风景的人,都叫不出我的名字</p><p>其实,我的名字与石头有关</p><p>是和石头一起经历磨难的石头树</p><p><br></p><p>从小,妈妈漫不经心,把我丢了</p><p>我睡过山坳,被洪水冲来冲去</p><p>最终能活下来,是因为性格太硬</p><p><br></p><p>有些树盘根错节</p><p>有些树与地面无缝衔接</p><p>而我四海为家,到处漂泊</p><p><br></p><p>遇见石头时,他是个穷光蛋</p><p>全身上下,饿成骨头</p><p>他没查字典,不懂啥叫屈服</p><p><br></p><p>我愿意和石头一起,风餐露宿</p><p>可石头板着脸说男女授受不亲</p><p>我们俩吵了一架后,徒增伤悲</p><p><br></p><p>有一天我长出绿叶,挺好看</p><p>石头也觉得我够贤惠,够温柔</p><p>便决定,让我住在他心窝里</p><p><br></p><p>我俩的吃喝拉撒,分不开</p><p>日积月累,被误认为孪生兄妹</p><p>他不娶妻,我也不想嫁人</p><p><br></p><p>相依为命的感觉,还不错</p><p>石头把温度和雨水堆积在表层</p><p>我的待遇和千金小姐差不多</p><p><br></p><p>渐渐的,我长成大家闺秀</p><p>石头说,我们恋爱吧</p><p>我低头害羞,算是答应了</p><p><br></p><p>这天深夜,我们都感觉心冷</p><p>石头用力紧抱我的大腿</p><p>我流泪了,哭出鲜艳的花朵</p><p><br></p><p>人们把我们的名字渐渐合在一起</p><p>有时叫石头,有时叫石头树</p><p>石头花开,就这样被欣赏被传颂了</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