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浓云万道霞,柳岸平沙

寒秋4236131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雅轩文苑美篇美篇编辑第234期</p><p><br></p> <p>作者:晓汶、农民、小七</p><p>图片:网络</p><p>编辑:寒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燕归梁 - 雨&nbsp; 后》</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 /&nbsp; 晓&nbsp;&nbsp; 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后浓云万道霞。柳岸平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晚舟归去桨轻划。清波涌、荡芦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河风渐冷抬头望,苍山处、鸟归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轮明月照天涯。却竹影、越篱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新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2020年9月23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绝 秋分(新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农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临江望远已秋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欲待归人寄趣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雾袖清风翘首盼,</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玄凝莫测看流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3日</p><p><br></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面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七</p><p><br></p><p>总有一天</p><p>我也会开车和她一样稳稳的</p><p>老妈你不要嘲笑我</p><p>相信我总有一天我会做到的……</p><p><br></p><p>有些人脸上的微笑</p><p>是种戴着面具的</p><p>装饰</p><p><br></p><p>因为害怕</p><p>自己真正珍惜</p><p>在乎的会有不放心</p><p><br></p><p>所以迫不得已</p><p>戴着大家看到的微笑</p><p>要以后能真正的成长一棵树</p><p><br></p><p>遮风避雨不惧严寒</p><p>做一束光</p><p>穿越所有黑暗的夜</p><p>既然选择了就不会轻易放弃</p><p><br></p><p>没有铠甲</p><p>你就做自己的铠甲</p><p>没有面具你就藏起自己的软弱</p><p><br></p><p>连智慧慈悲的佛祖</p><p>都说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p><p><br></p><p>何况是</p><p>我们这些心里</p><p>有割舍不断亲情的俗事凡人</p><p><br></p><p>我喜欢空谷幽兰</p><p>不畏风霜也不惧寂寞</p><p>无挂无牵不羡繁华红尘</p><p><br></p><p>我喜欢香水百合</p><p>颜色必须是不染杂色</p><p>一片干净的纯白散发着到单淡淡的香</p><p>喜欢的人爱他淡雅素净</p><p>不喜欢的嫌弃他浓郁芬芳</p><p><br></p><p>我也会情绪低落</p><p>把自己藏匿在沙发的一角</p><p>无语发呆借酒微醺失眠一夜接着一夜</p><p><br></p><p>我也会戴上厌恶的面具</p><p>让在乎的亲人都放下安心幸福满满</p><p>做个懂事的女子微笑坚强的演绎快乐</p><p><br></p><p>其实我最不屑戴面具</p><p>却有些时候也得戴着面具演绎坚强的事情</p><p>自己独自伪装快乐开心幸福不需要有人懂</p><p><br></p><p>努力用心的去</p><p>安排好所有的一切</p><p>看着你们幸福开心的微笑</p><p>或许这就是真实存在的我我</p><p>我就是我独一无二颜色不一样的烟火</p><p><br></p><p>都说父母姐妹兄弟</p><p>是我们前半生欠下的债</p><p>那么后半生做个负责的人吧</p><p>用尽一切去弥补这所有的债务</p><p><br></p><p>所有的债</p><p>一一还清了之时</p><p>就去做自己想做的微风</p><p>去做自己喜欢的七秒记忆的鱼</p><p>去做自己放弃过的那些未曾成就的勇敢之事</p><p><br></p><p>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p><p>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p><p><br></p><p>我已在努力</p><p>安排好给他们的一切</p><p>至于其他</p><p>别问我是否有欢喜</p><p>是否有真正的喜怒哀乐</p><p><br></p><p>那是一个</p><p>太过奢侈的词语和概念</p><p>我且做你们看到的阳光和明月就好</p><p><br></p><p>或许有一天曾经</p><p>你和我行过一样的路</p><p>懂得柳暗花明懂得无可奈何</p><p>就会明白我此刻此时此景所有心里的变化</p><p><br></p><p>从明天起</p><p>做个自由不羁的女孩</p><p>爱花爱爱云爱满天繁华星</p><p>写我爱的文字小诗看我喜欢的书籍</p><p>也欣赏真正懂我字里行间的行间的山水流云</p><p><br></p><p>能真正理解</p><p>我独白里的秘密</p><p>能心疼我所有看尽山清水穷的无奈</p><p><br></p><p>没有企图心的纯粹人生</p><p>没有霸道事故让人生厌的一意孤行</p><p>知识渊博儒雅温暖经济独立体贴入微</p><p>也没有再有把你当个傻子一样利用的虚假友谊</p><p><br></p><p>我还是我</p><p>喜欢在文字里抒写</p><p>悲欢离合月阴晴圆缺的故事</p><p>我还是我我又不是我</p><p>心情不好会宠爱放肆自己</p><p>即使钱包哭泣奄奄一息</p><p>我还是能用奢侈的物质填满一切不被爱的空虚</p><p><br></p><p>或许最终</p><p>我就是你面前</p><p>轻轻吹过的一阵微风</p><p>又或许我是你</p><p>永远再也遇不见的那个傻瓜</p><p><br></p><p>但是至少现在</p><p>我很努力认真的热情似火的活着</p><p><br></p><p>大概这几年是我</p><p>长这么大最难熬的时光</p><p>也是让我成长最多的一年</p><p>感谢生活赐予我一场惊慌失措</p><p>但愿以后抬头都是阳光灿烂春光明媚</p><p><br></p> <p>编辑者:寒秋</p><p> 驻足京市普通一员,喜欢一点诗词,品茗一杯清茶,爱好一袭舞韵,思念一个小妞。常行于芳草香园之间摄影,抛却杂七杂八,汲取快乐营养。</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