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爱,别太用力”

曰丹(拒闲聊,拒送花)

面对爱情,太多人容易失了分寸。为了换取对方的在乎,过度付出,过度迁就,爱得卑微如尘,还甘之如饴。然而,这种含笑饮砒霜的方式,结局注定是一场悲剧。虽说,好的感情是做出来的,但也得讲究你来我往,用情有度,而不是一味的单方面付出。有时,你以为的爱也会因为做的太用力,过度的付出自我,在得不到对等的回馈和回应后半途散场,不欢而终。<strong>- 01 -</strong><strong>被偏爱的人,总是有恃无恐</strong>前段时间,朋友小洁和我聊了关于她的感情问题。结婚四年多,她一直尽心尽力兼顾工作和家庭。每天坚持六点起床为全家人做早餐,晚上下班回家又承包买菜,做饭的活。小洁把自己仅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丈夫和家庭上。她觉得为自己所爱的人多做一些没什么,真正让她失望的是,丈夫并不能体恤她的用心和付出。她为整个家所做的一切丈夫除了抱怨,就是嫌弃。<h3> 小洁用尽全部热情去对待这份感情,最后只换来无尽苛责与委屈。她一直感慨说,是不是自己做的还不够好,才让对方不高兴。可能很多身在局中的人都会像小洁一样:爱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拼命的对对方好,通过不断为对方付出来表达爱,觉得只要自己爱的越多,做的越多,对方就越离不开自己。可实际上,恰恰相反。有些人,你爱的越多,他越觉得你无足轻重,你对他越好,他越觉得是你欠他的,更加不会感激你的付出。就像陈奕迅那首歌里唱的:<strong>“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strong>在一段关系里,被偏爱的人,总会仗着对方的深情和宽容而任性肆意。所以,爱一个人,别爱得太满,做得太用力。否则,物极必反,对方越不把你当回事。 <strong>- 02 -</strong><strong>爱得太用力,是失去的开始</strong>张爱玲说:<strong>“爱一个人,就是在他面前,自己可以低到尘埃里,从尘埃里开出花来。”</strong>可回到现实,当你真的因为爱一个人,而让自己卑微到尘埃里,完全没有了自我时,你就会发现,不仅自己感觉不到欢喜,对方也不会喜欢那个低到尘埃里的你。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一向自信骄傲的程又青因为爱上了丁立威变得小心翼翼。由于太在乎对方,她不敢表露真实的自己,而是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完美无缺的恋人。在对方面前,她习惯了去讨好,去迎合,完全失去了主见。这样为爱卑微的程又青是黯淡无光的,她和丁立威之间也渐生隔阂,最终难逃分手的命运。在分手的时候,丁立威对她解释说:我喜欢的是最真实的你,不是在我面前总是表演的你。由此可见,用隐忍与讨好换来的爱情,注定无法长久。爱一个人始终没有错,但当你的爱毫无保留,让你不剩半分的自我时,就已经偏离了爱的初衷。结果,不是走向幸福,而是渐渐走向结束。感情中最可悲的就是,用力过猛,将对方当作全世界,到最后,迷失了真实的自己,还留不住对方。俗话说“喝酒不要超过六分醉,吃饭不要超过七分饱。”爱一个人,也是如此,不要超过八分。否则,势必心力交瘁,走不长久。 <strong>- 03 -</strong><strong>好的爱情,不必太用力</strong>在知乎上,看到一条高赞评论:<strong>人生在世,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努力争取,但唯独爱情,我不想太拼。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是自在平等的,你不用为我大费周章,我也无需为你付出全部,我们刚刚好的爱着彼此,就足矣。</strong>这就是爱情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彼此棋逢对手,势均力敌,谁都不必拼命追赶谁,双方只需要各拿出50分的爱,就能收获100分的爱情。记得《两小无猜》中有一句话:<strong>“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strong>当你太用力的去爱一个人时,为对方付出的越多,留给自己的就越少,剩下的日子你将会变得如履薄冰。<h3>要知道,爱一个人,不应是满身疲倦的,而应该是让人感到轻松且幸福的。</h3></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