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

宋瑞

前几天我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科幻名作。这本书讲述了福克带着他刚刚雇佣的仆人路路通从伦敦启程,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回到伦敦,虽然路上福克先生和他的仆人——路路通遇到了许多麻烦,但他们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提前一天回到伦敦,最终赢得了胜利。<br>在80天的环游中,他们遇到了许多困难,如“生死海难”一章和“大获全胜”一章中,福克先生以他那高超的武艺打败了那个不可一世的船长。他们遇到问题毫不退缩,最终还能把事情妥善处理好,沉着冷静,以坚定的意志克服了千难万险。费克斯是个鼎鼎大名的大警探,身材矮小,但心地善良,但他误认为福克就是那个在伦敦银行偷金磅的那位江洋大盗,于是,他就在福克主仆环游地球期间多次捣乱、阻挠,但在最后还是消除误会,与他们化敌为友。<br>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学习中,也应像福克先生那样,用信心和实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只要付出汗水和努力,就算失败了,也会有收获。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你不可以气馁,要镇定,保持冷静的头脑,去面对他,找到好方法来解决它。在学习上,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要努力,刻苦,知难而进,找到好办法。<br>透过阅读这本书,我明白了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许多困难和不可思议的事,并且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在什么时候,都会有许多难以完成的事,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遇到危险、困难的情况下,人要沉着,冷静地想方设法攻克服种种难关,最后的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的!<br> 大家好,我是电子工程系的教师姜岩,我给同学们推荐一本我喜欢的书,《童年· 在人间· 我的大学》这部作品是高尔基著名的三部曲自传体小说,作家通过对自己童年、少年和青年的生活和坎坷的命运的描写,给人们展现了一代人的成长。读了这本书,我深深感受到了当时俄国社会的那种腐败,当时人民生活的痛苦。我曾经想过,如果我当时是一个工人,我一定会像高尔基那样,用我这支锋利的笔给沙皇政府当头一棒。我认为,如果我们在这样的好环境中浪费时间是天大的错误。记得鲁迅说过“时间就是生命”和“珍惜时间是我成功的秘诀”。我们现在有如此美好的环境,是非常难得的。这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革命家的鲜血换来的。我看了这本书后,我开始爱惜时间,我认识到了时间的重要性。俗话说的好“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滴水穿石”也是一天一天慢慢积累而来的。都是要一点一点地克服困难,才能看到黎明的曙光和人生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