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一声妈妈,我的祖国

梦田

<p>文字、朗诵/梦田</p> <p>叫你一声妈妈,我的祖国</p><p>我赞叹五千年文明的神奇</p><p>我看见盘古开天夸父追日</p><p>从此有了桃花源般的乐土</p><p>我看见女娲捏出了泥人</p><p>黄皮肤的子民善良又质朴</p><p>我看见愚公移山精卫填海</p><p>那勇敢坚韧也传给了后人</p><p>我看见嫦娥奔月流下了热泪</p><p>写成唐诗宋词的家国情怀</p> <p>叫你一声妈妈,我的祖国</p><p>我抚摸着你曾流血的伤口</p><p>圆明园的断壁在无言呻吟</p><p>卢沟桥的狮子在咆哮怒吼</p><p>站起来,不愿做奴隶就战斗</p><p>妈妈,你的孩子守护你</p><p>南湖船上响起铿锵的誓言</p><p>井冈山上插起革命的红旗</p><p>任它大渡桥横铁索寒</p><p>任它雪山草地两万五</p><p>谁能阻挡自由和平的到来</p> <p>叫你一声妈妈,我的祖国</p><p>九百六十万平方的好风景啊</p><p>大兴安岭眺望巍巍昆仑</p><p>塞北飞雪遥想江南烟雨</p><p>黄河水的黄,长江水的长</p><p>流淌着我对你绵绵的深情</p><p>登上长城唱起龙的传人</p><p>泛舟漓江唱起山歌声声</p><p>唱的八月桂花香九洲</p><p>唱的敦煌仙女飞天</p><p>把鲜花朵朵洒满人间</p> <p>叫你一声妈妈,我的祖国</p><p>愿你越来越富强壮美</p><p>神舟飞船神游了太空</p><p>蛟龙下潜向深海探测</p><p>麦苗青青种下绿色希望</p><p>稻谷沉沉收获金秋十月</p><p>就算水灾火灾雪灾袭来</p><p>就算非典新冠疫情肆虐</p><p>我们众志成城抗得住</p><p>没有风雨不能穿越</p><p>没有冬天能封锁春天的脚步</p><p>捧上一颗赤子火热的心</p><p>我爱你,我的祖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