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分的记忆

徐丽丽

<p>2018年,6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发布,将每年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的丰收节”,节日活动主要有汇演与农事竞赛。</p><p>时间回忆到2018年,国庆节我们一家开车回老家,忘不了那一车车的玉米,收获的感觉很棒!因为父母年长了,不能干体力活了,子女又在外地,帮不上什么忙,我爸妈隐痛割爱,把地暂时让邻里乡亲的邻居给耕种了,那满院子的玉米成了永远的回忆。</p><p>2019年国庆节,我们回到了莱州我对象的老家,街道两旁的石榴树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石榴虽然是酸的,但是美化了环境,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希望!</p><p>今年秋分节,我有幸接受了二十四节气的传统文化的教学任务,带领学生办了秋分手抄报,收到同学们认真制作的手抄报,我的心里为孩子们的创意感动无比光荣,看着他们的作品,我的心里乐开了花,不仅颜色搭配得漂亮,而且潜移默化地学到了知识,相信在孩子们的心中,一定会对秋分这个节气,产生深刻的印象,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做好,这样才有收获,农民收获的是果实,我们学生收获的是学业,是知识积累,过程是辛苦的,结果是甜蜜的,满满的收获,满满的爱,我相信孩子们一定会有收获的!</p> <p class="ql-block">时光匆匆,转眼又是三年,如今每到节气节点,我都会安排一名学生解说节气知识,从夏至到秋分,期间的酸甜苦辣我体会过了辅导学生的不容易,录制视频的专业麦克风及手机支架的应用让视频更加清晰,扩音效果明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