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涵文集

银月仙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外婆</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唐艺涵(五)</p><p class="ql-block"> 一提起外婆,我的话就多了。</p><p class="ql-block"> 首先是她那微笑的脸,呵呵呵……她一笑起来,下巴上的两个红点点好像也在微笑了。外婆说话时总是像一只大绵羊一样,特别温和。</p><p class="ql-block"> 外婆是村子里的名人。如果有人遇到什么问题,只要外婆知道了,她总会热心解决,外婆再一次见到他们时,他们脸上全是笑容,还激动地和外婆握手。</p><p class="ql-block"> 对我们这些小孩子,外婆更是温和又耐心。有一件事,是我最忘不掉的。</p><p class="ql-block"> 有一个睛朗的早晨,我醒得比往常都早。打了一个呵欠,坐了起来,四处张望了一下,目光停在了一个精致的盘子上。它真是太美了。一只漂亮的凤凰在飞,还有一幢金璧辉煌的宫殿耸立在青山下。我被吸引了,用颤抖的双手摸了摸它,又忍不住要把它拿下来好好欣赏。</p><p class="ql-block"> 意外就在一秒钟发生了!“呯!”我的心和盘子一起掉在了地上,一起碎了。</p><p class="ql-block">“你在干什么呀!怎么把这么昂贵的盘子打碎了?”舅舅像一只发狂的狮子冲了进来。我从没见他这么生气过,吓得不敢作声。妈妈也冲进来了,大声呵斥道:“你今年的压岁钱没了,全赔给舅舅。”我一听,“呜呜”大哭起来。</p><p class="ql-block"> 泪光中,我看到外婆也急匆匆地进来了,她心疼地把我拉进了怀里。“我的宝贝呀,不哭了,好不好?”听到外婆的声音,不好意思了再哭了。外婆用手理了理我的头发,接着又说:“外婆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这确实不对……”外婆的话就像一束阳光,把我的心照亮了。</p><p class="ql-block"> 我走过舅舅面前,恭恭敬敬地说:“舅舅,对不起!”其实,舅舅心底里还是爱我的,他立即就原谅了我:“好了,好了,以后别毛手毛脚了!”</p><p class="ql-block"> 这事之后,我对外婆多了一种敬佩的感情了,因为她总是能轻言细语的解决问题,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老师表扬了我</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唐艺涵(五)</p><p> 李老师的性格很是温和,如同一只大绵羊。上课的时候,她总是带着笑容,那笑容,像春天的阳光,像秋天的红果实,可迷人了,尤是她的嘴巴,笑起来时就像一弯月牙,动人极了。</p><p> 有一天,在课堂上, 李老师说:“秋风是有味道的,如果把窗户打开,我们就可以闻到让人舒服的清香。”她的话音刚落,一阵秋风吹来,老师故意摆动脑袋,她的头发就随着动作在风里荡来荡去,就像海盗船一样。我深吸了一口气,情不自禁地把自己的感受说了出来:“一缕缕的桂花香味传来了,我犹如来到了一片桂花林,来到了花瓣上,又来到了花蕊上,多美呀!”</p><p> “很好,很好!我喜欢这个句子。”老师表扬了我,这次,我看见她裂开嘴笑了,我也乐得“呵呵呵”笑起来。</p>

外婆

舅舅

盘子

唐艺涵

李老师

一只

笑容

温和

起来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