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臻文集

银月仙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家的大厨师</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吴成臻(六)</p><p class="ql-block"> “我饿了!妈妈,有鸡排吗?”我大喊着走进了家门。妈妈走过来打趣道:“只上了一节课就饿了呀!那上三节课是不是要疯了?走吧,我们去买鸡排。”说着妈妈带我去了菜市场。</p><p class="ql-block"> 没过多久,大大的“钱大妈”三个字就出现在我的眼前。肉类区的架子上面放了几个大鸡排,我指着一个大鸡排,对妈妈说:“这个好,这个大!”我像一只看到了大鱼的馋猫一样,我指着的鸡排也好像飘出香味了。妈妈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鸡排,闻了闻,笑着说:“这个鸡排不行,不新鲜了!”我只好失望地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妈妈挑选鸡排。</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里,我像一个软了的柿子一样,滩在了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等鸡排。而妈妈却像一只大蜜蜂径直飞进了厨房。“哗啦——哗啦——”水声传入我的耳朵,我坐起来望向厨房,原来妈妈在洗锅子。那动作真是利落了,没过几秒,锅子就架在了灶台上。我走过去,夸奖道:“好干净啊!”</p><p class="ql-block"> 开火后,妈妈把油倒入锅里,油热了,又随手把大火调成小火,把鸡排放入锅里。“嗞嗞嗞……”锅里的油不停翻滚着,我不由得退后几步。真没想到,这时候妈妈居然玩起手机来。就不怕鸡排糊了吗?我到那黑糊糊的样子,不仅担心起来,可又不敢动手帮忙,只好远远看着。过了一会儿,妈妈把鸡排翻了个面,拿出了小刀,在鸡排上切开了几个口子。香气越来越浓,颜色也越来越靓。原来白白的鸡排,现在已经变得金黄金黄了。</p><p class="ql-block"> 两个鸡排出锅了,妈妈又拿出了一把小刀优雅地把两个鸡排切开,把叉子放在两侧。我拿着叉子将鸡块放入口里。这味道美极了,外脆里嫩,鲜香绵软,比什么海鲜,零食都要好吃一百倍,不,一万倍。我兴奋地说:“妈妈,你真是一个大厨师!”</p> <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37, 35, 8);">【修改+续写】</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温暖的家</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吴成臻(六)</p><p> </p><p> 我爱我的家,因为我们家是一个温暖幸福的家。</p><p> 奶奶因生病了,躺在床上的时间太久了,想坐起来歇会儿,爸爸放下手机,连忙伏下身子说:“妈,我扶您起来。”他轻轻地托住奶奶的后背,慢慢扶着她坐起来,就像扶小孩起床似的,再用那温暖的双手迅速的替她披上棉衣。奶奶咳嗽一声,爸爸马上给奶奶捶背,还不时地问:“舒服吗?”奶奶一边呵呵呵的笑,一边连连点头。</p><p> 看到这一幕,我想到了一件让我惭愧不已的事。</p><p> “成臻,帮我倒一杯水!”是奶奶叫我。“等一下,我在玩游戏呢!一会再给你倒水。”我有一点不耐烦,可我没想到,等这一局游戏结朿,我去帮奶奶时,发现水洒在了地上,奶奶也摔倒了,躺在地上用手摸着自己的腿,痛苦地呻吟着:“疼啊——”那声音像针一样扎进我心里,我惭愧极了。</p><p> 幸好这时爷爷走了过来,他从地上抱起奶奶,连忙给奶奶按摩,用手轻轻的拍打着奶奶的关节部位,妈妈也过来给奶奶喂饭了。</p><p> 我能做点什么呢?有了!我能给他们每人倒一杯水。我看着他们的笑容,听到他们对我的夸奖,心里很温暖。</p><p>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温暖幸福的家。</p>

鸡排

妈妈

奶奶

温暖

大厨师

成臻

大鸡排

吴成

一边

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