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镇----牛佛

菲菲大人

<p>牛佛镇迄今已有千年历史,宋前名为高市镇。</p><p>因镇内独特的自然山水——“沱江西岸,一山耸峙,势颇雄壮,逼临江水,浑若牛形,名牛王山”。</p><p>明初更名为牛佛镇,有"撤不空的牛儿渡"之誉。</p><p>本游记有九张照片由好朋友清清提供,其余全部是我手机拍摄😊</p><p>4月和7月,一共去了2次。图片基本随机上传,没有按顺序。后期定调偏暗,屏幕提高亮度观看</p> <p>四月的一个下雨天,和好友一拍即合,临时出发去牛佛古镇,我一直觉得,古镇和下雨天最般配</p><p>四月的水田</p> <p>七月已经满是庄稼</p> <p>沿途呼吸新鲜空气,心情愉快</p> <p>七月再去,艳阳高照,热得要命</p> <p>七月汛期,河水上涨了很多</p> <p>路边日出</p> <p>牛佛美食,除了烘肘还有蒸笼,江丛民蒸笼就是牛佛最有名的店,友情提示,他家只卖中午一顿</p> <p>吃午饭开始无目的在古镇溜达,偶遇2只小狗 ,超级粘人,一直跟着我和母上</p> <p>下雨天去河边,草丛全部都是雨水,一会裤子就湿透了</p> <p>我的裤子和衣服上,印满了它们的梅花爪印</p> <p>不负所望,街道上果然有水😂</p> <p>可惜走着走着雨就停了,然后,地面也干了</p> <p>各种小道和巷子的名称, 看得我眼花缭乱</p> <p>这些房子,年久失修,看上去非常危险</p> <p>以后,可能再也看不见原生态的牛佛古镇了吧</p> <p>我得了一种病,一种看见巷子就要进去看一看的病</p> <p>古镇里面生活着原住民,满眼都是人间烟火气</p> <p>这些是已经修复过的地面</p> <p>贺乐堂始建于清代,平面布局为四合院,1931年中国银行在此设立牛佛分行,此为富顺县首家银行机构,是古镇现存最大最漂亮的建筑。</p> <p>里面可以喝茶,K歌,打麻将</p> <p>如果遇到关门也没事,街上如果看见挂着工作牌的人,就去提出你想进去消费的要求好了,他会打电话给你通知服务员来开门的😂</p> <p>四月的时候,外面有三角梅盛放</p> <p>里面可以喝茶聊天打麻将</p> <p>也可以打开窗户发呆</p> <p>😁😁</p> <p>牛佛镇曾是川南有名的商埠和水码头,古镇核心区王爷庙社区是中国第二批传统村落,明清古街巷格局至今保存完整,拥有观音寺、禹王宫、万寿宫、贺乐堂等3个省级和9个市、区级文物保护单位。</p> <p>隔河相望,看见对面山腰有一座庙,依山而建,很像缩小版的悬空寺</p> <p>积极前去围观</p> <p>感谢里面的师傅给我们开门</p> <p>寺庙里面不能拍菩萨,所以,只拍了其他场景</p> <p>顺着这个木梯子,就是去最高一层</p> <p>悟空 →_→是你么,你居然是卡通版</p> <p>寺庙最高处,可以鸟瞰牛佛古镇</p> <p>牛佛古镇,素有“九街十二巷,中间有个鸭儿凼”之称</p> <p>里面巷子太多,我已经不知道方向了</p> <p>不想写字了😂就听着BGM(王一博和程潇唱的《鲨影》)直接看相片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