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随感 文/温筱鸿

温筱鸿

<p><br></p><p>许多次,</p><p>在岁月里去翻阅,</p><p>走过的时日,</p><p>每次与过往对视,</p><p>在平静心海,</p><p>都掀起层层涟漪!</p><p><br></p><p>岁月人生,</p><p>总有一些风景在,</p><p>不论在何处,</p><p>都会像一盏亮灯,</p><p>把我的孤寂,</p><p>放逐在自己梦里!</p> <p><br></p><p>许多次,</p><p>写下心中的念及,</p><p>你置身何处,</p><p>都会在我的眼帘,</p><p>把岁月风情,</p><p>滞留在我的文字!</p><p><br></p><p>岁月似水,</p><p>不知不觉的流去,</p><p>沉淀的思绪,</p><p>会在时日打磨下,</p><p>走过了指尖,</p><p>写下行人的深情!</p> <p><br></p><p>许多次,</p><p>我将流浪的时日,</p><p>在指尖找回,</p><p>那个远行的身影,</p><p>总会在笔下,</p><p>把诗行写成思念!</p><p><br></p><p>人生如歌,</p><p>相逢总会有别离,</p><p>遇见的欢喜,</p><p>难抹平别的忧伤,</p><p>指尖的文字,</p><p>又怎能写尽悲欢?</p> <p>注:图片来自网络,</p><p> 诗创于2020.09.22长治上党</p> <p>作者简介:温筱鸿,山西长治人,就职于某一中职学校,讲师,网名多用于行人、温筱鸿竹,长治行人等,本人爱好文学,以写散文诗歌为主,文学作品主要散见于红袖添香、江山文学、散文在线、杨柳岸、中国诗歌网等网站和齐鲁文学等刊物,其中篇小说《出租屋里的女人》在红袖添香上架,现任江山文学天涯栏目散文副主编、编辑等等职务。用文字记录生活便是我创作的原则,文随心至,敬请关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