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同安一中2023届高一14班班主任

木棉花开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第四周</b></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span class="ql-cursor"></span>周一</b></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 升国旗</b></p> <h2><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国旗下演讲:珍惜粮食,杜绝浪费</span></h2><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background-color: rgb(253, 248, 229);">“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粒粮食,从种到收,加上中间的加工环节,到吃到我们嘴里,需要多少人的辛勤劳动。节约粮食是一种美德,也是对劳动的尊重。&nbsp;</span></p>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周二</b></p> <p>  又叒叕有人在班级下象棋!!!上周打乒乓,这周下象棋,你们不知道班级里是不能做这些事情的吗?🙄</p><p> 第一排第一组的同学说一周听课效率很低,因为黑板反光看不见老师的板书。这可怎么行?赶紧想个办法解决。下午赶紧向继林老师请教,想了个办法,想把位置往后挪个位置,结果孩子们说想自己重新排,对,没看错,他们要自己排!😱把我吓出一身冷汗。一晚上忐忑,焦虑,真的担心学生自己排不好,但,他们定好规则了,他们似乎胸有成竹,好吧,我今晚看看你们怎么操作?</p> <p>  学生自己排座位,心里真的没底,心里默念她们可以的,肯定能排好,在孩子们面前,我故做镇定!🙈为了缓解焦虑,我跑去五六班辅导了,大约21:47到班级发现孩子们自己安排好了,看表情,感觉大家都没有意见,似乎还有些小得意。书琦还过来宽我的心呢,她说“老师,我们有征求大家的意见的,可以的”,我赶紧又问了其他同学,都觉得还可以。神了,二十多年来感觉最难的事情她们几个班委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解决了👍👍👍</p><p> 我想她们能排得如此顺利,应该是尊重,彼此相互尊重,相互照顾!好了,希望接下来,大家都能开心安心静心读书,听课效率都杠杠滴</p><p><br></p>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周三</b></p><p> 早上赶紧将座位表打出来,结果写反了,孩子们说不好,重新打一张出来!好嘞,赶紧回去重新整理🚴🏻</p> <p> 都正着写了 </p><p> 应该可以了吧😄😄😄</p> <p>  下午到班级看自习,班级大部分孩子都跑哪里去了👀,亚婷老师说刚刚走,说要去听歌手赛😿🙀,咱班的歌手在班级读书,你们去听谁唱歌?瞬间压力倍增,这群牛孩子!</p><p> 晚自习前孩子们除了学生会的青年志愿者都回到班级了,赶紧教育一下:</p><p> 1.在校规校纪下,你们是自由的。教室里不能打乒乓球,不能玩象棋,也就是说运动项目类的不能带到班级来玩,只要会影响同学学习休息的都不能带到班级。</p><p> 2.高一年级活动很多,要有选择性的去参加,以不影响学习为前提。</p><p> 明天班级歌手赛,我会去听,因为班级有六个同学报名参加,我会去拍照。要去的同学许老师带过去,六个同学唱完我们就一起回教室。👶🧒</p><p> 3.智能手机带到班级的一被发现就没收到德育科,三年之后到德育科认领。🙃</p>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周四</b></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一大早就被告状了,说晚自习有个角落很吵。看来今天位置得重新调整一下,头好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中午在放学后趁学生还没走赶紧完成慈善救助的宣讲</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下午被通知开会,学校要反馈新教师的教学笔记和听课笔记的情况给带教老师。带领要去听歌唱比赛的学生和给六个参加歌唱比赛的学生拍照的任务只好交给实习老师。</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这周的安全教育、调位置只好等晚上再落实了。</span></p> <p>  下午会议取消,得空带着十几个孩子去给悦瑶子瑜佳悦嘉鹏郑可姚晨的歌唱比赛喝彩</p> <p>卓悦瑶</p> <p>林子瑜</p> <p>柯佳悦、林嘉鹏</p> <p>郑可、姚晨</p> <p>  能上舞台就很了不起了👍👍👍</p> <p>  听完六个孩子的歌,拍完相片,我就离开700人会议室,回头一看,后面跟着一群孩子,哈哈,14班的孩子们真的都跟出来了🤗🤗🤗,走~回教室自习去哦,哈哈😄</p> <p>周五</p><p> 统计留宿的寄宿生人数,以便食堂准备三餐。</p> <p>周六</p><p> 白天休息,晚上正常晚自习。</p><p> 遇到国庆中秋放假,周日补上周五的课。写个通知在黑板。</p><p> 晚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朱亚婷老师主持。</p>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周日</b></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今天补周五的课,功课表有微调</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下午上课的氛围好多了,今天让他们画细胞的亚显微结构,比上节课活跃多了。</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晚上学校通知班级卫生委员昕语同学明天上午到主席台领卫生流动红旗,我们的强悍的小昕语有些激动哦,她说“哇,终于评上了”,给你们这些小管家们点赞👍,棒棒哒!</span></p><p><br></p> <p>  和八十多岁的老爸打电话,无意中说了,班级孩子们跟我很拘束,我爸竟然两次给我电话,告诉我不能太严,太严孩子们会很拘谨,不灵活。感慨了:都退休二十几年了,教育情怀依然时刻在线啊👍👍👍。谢谢老许先生,小许先生谨遵教诲!😌</p>

班级

孩子

老师

赶紧

同学

听课

六个

晚自习

下午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