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事(十二)

宋斌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九七二年,拫据中央决定,解放军结速支左任务,我爱人调青海军区海南分区军务动员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青海省海南州军分区留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九七七年,我爱人转业到地方工作,从此结速军营三十年的生活。转业到青海省电动工具𠂆组织科任科长,一九八零年我从海山轴承𠂆调电动工工具𠂆卫生所掛号,工厂形势很好,一家人其乐融融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机械厅系统组织工作会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党员代表大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职代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学大庆庆功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九八四年我调机械厅新成立培养技木工人的学校"机械厅技工学校"校址电动工具小学校,后搬到朝阳矿山机械厂。一九八五年爱人离休在家,我每天坐通勤车上班,我在总务科材料库。学校环境虽简陋,但师资力量雄厚,都是从机械系统各𠂆矿抽调来技术骨干任教,全省系统考试成積最好,学生毕业后都走向工作岗位,在各单位很受欢迎!学校实习老师刘安平八八年带学生到抚顺参加全国车、钳工技朮比赛,成積不错但还需努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技校全体老师合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全体老师合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好友合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欢送李萍老师调成都合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技校在开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九九三年,我55岁光荣退休后在西宁市交通卷市场租一间房,做批发香烟生意,开章第一天还不错,卖了一条花好烟攒了5分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老伴都是第一次做生竟,心里没底,我不怕,我想只要坚持就是胜利。</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生意一天天好起来了,烟的品种也多了,心情也好多了,盼望多攒点钱改善生活、家境面貌。因为困难呗!哈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后又在家门口摆了个台球案子、玩的人挺多,后来院里又有几家摆摊,台球我不干了。烟继续卖,经老两口的辛苦劳作生活质量提高了,房改房买了,小儿子结婚压力也不大,总而言之各方面都比以前好,人生苦短再不能劳作了,烟不卖关门了,老两口该享享清福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02年9月我搬家到西安,儿子、姑娘带我俩人多次旅游,南方北方大好河山见的不少,我知足了,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更加美滿幸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0年9月22日于兴庆丽景小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