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九月五台山大朝台

笨笨蓝♪

<p>有人说:去朝圣五台山,说明你的福报很大,相当于五百年的修行的福报那么大。 因为前世累积了这么大的福报,所以今生才能去朝拜五台山。我愿意相信,我排除困难,我终于踏上了大朝台的路…… </p><p>蓝天白云,峡谷河流,树林草甸,红墙白塔,虔诚的信徒,悠闲的牛马……</p><p><br></p><p><br></p><p><br></p><p><br></p> <p>五台山,素有华北屋脊之称。朝台之路,尽是山野路径、土石路、石板路、草甸,大多时候是走在海拔2600米以上的连绵不断蜿蜒起伏的山脊上……</p><p>第一天走南台状态特不好,上最后的那段坡走得我腿脚不知道怎么迈出,头晕眼花……在最无助之时,远远地看到小霸王往下走,一种复杂的情绪在心底瞬间散发开来,我想我不会倒下了,我泪流满面……原计划走一天半的西台、中台、北台、和东台,全程38公里,竟然在临时计划改变下一天走完,从天亮走到天黑十三个多小时。在接近五台山最高峰也就是华北最高峰海拔3061.1米的北台时,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心生强烈的恐惧感,强驴小霸王紧张的助力陪走,卢群姐那一大瓶盖热烫烫的茶哎就是最强的救心剂。行走的路,远远长长,虐体虐心,无尽孤独……但当我站在东台顶,放眼云雾缭绕如画般的群山,看冉冉升起的太阳,无限愉悦和满足由心而生……</p> <p>几段身后伙伴不知觉中被抓拍的视频,可看出当时走得异常的艰难缓慢。</p> <p class="ql-block">这一世</p><p class="ql-block">转山转水转佛塔</p><p class="ql-block">不为修来世</p><p class="ql-block">只为途中与你相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可爱有趣有爱心的伙伴们,一路陪伴相助,因为有了你们,我才能走完这长长的朝山祈愿路……</p> <p>朝拜圣迹,心怀敬仰。</p><p>禅音于耳,袅袅不散……</p><p>吉祥如意,嗡阿拉巴扎那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