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叫我师奶,我还年轻着呢

吉林白鸽

<p>一听我介绍,学弟学妹们一定说这位是师奶,别这样叫我.年轻着呢!你看我像奔七之人吗?</p><p>我,吕家一严,来自山青水秀黑土地通化。一九七七年,国家开始恢复了高考 .,我就是那届四平师院第一届本科生。说来挺惨,那时我是下乡知青,参加高考没复习题纲 没考试范围。我的理想是当外科医生。可我早就忘了数理化的内容。况且我们学的内容又少加上已经多年离校。无奈放弃理科考文。</p><p>学弟学妹/当时的高考成绩录用线是18O分,别笑,就.这样的低分考上的也没有多少。57O万考生只有不到三十万录取。我的数学成绩少得可怜。个位数.哈哈,但我总分却过了分数线近2O0分(差三分)。我考上咱们学校。到校第二天,院团委叫我去干会,什么会,工作会。我有点蒙圈,一进去马书记说我是院团委宣传委员。</p><p>我?!知道不?你的作文是满分!就这样我答应系主任一辈子不离开三尺讲台的话终于没有守住.1990年 我考入当地报社一直退休。</p><p>因为文化大革命,我们基础没打好,写东西第一遍总是错字白字出现 ,但我写东西时.第一遍先形成文稿,不改错.第二遍编稿时,才改错。这种习惯真不好,因为这我让一个诗社社长好顿潮笑。一气之下我偷偷地退出诗社。因为已到了晚年,一不想被人管,二是不爱看人脸。自由身是我的原则。可那个男社长尤其爱写爰情的诗。那星星的爱,月亮的爱。我没那功夫写也写不出来,所以我“不当诗人了。</p><p>学弟,学妹们当老师多好,我后悔了。你们别学我,好好守住三尺讲台.</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