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美田 种梦种春风

梦田

<p>前言:9月22日发布此文以纪念美篇三周年,9月29日晚八时许打开美篇,惊喜地发现自己9月15日文学领域优质作者认证申请已获得通过,头像加上了V认证专属标识,一时间百感交集。自己无意中与美篇结缘,只想用自己的眼睛发现美,用心感悟美,然后透过文字、音声等形式来传递,美篇之于我,真是一场美好的修炼,让我在这个金色的秋天收获了甜蜜的果实。明天又是一个新起点,我想一路努力前行,风景一定越走越美!</p> <p>2019年7月21日晚,我在微信朋友圈里晒了我的第一本美篇书,并附感言:少年时代的梦想,在这样热情的夏夜,终于沉甸甸的落在我手上:散文诗歌集《温暖的心灯》, 216页40286字,我用喜爱的文字编织了一个美好的梦,盛开在我的心田,且温暖如灯,我仿佛看见少女时代的自己在这灿烂的光明中飞舞而来,我们拥抱了,不管岁月曾给了我多少的风雨,我依然守护好了自己温暖的心,它如灯且永远会伴我同行……</p><p><br></p><p>不久有了第二本美篇书,一定还会有第三第四本…… 回想自2017年8月与美篇结缘,那飞逝的时光里,我把美篇当成一亩田,种花种草也种梦种春风,用心记录分享也收获了很多美好、感动和感悟……</p> <p> <b>第一次遇见</b></p><p><b></b></p><p>与美篇的第一次结缘,你能想到是因一只猫吗?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个下着秋初小雨的周末,忽然很想在朋友圈里分享一下散步时邂逅大黑猫的故事,但怎么算微信都无法发布很多的文字,忽然想起圈里有人分享过美篇,于是立马下载了美篇,简单看看稍稍研究下就着手写了,文字很快写完了,配图怎么办呢?啥也不懂的我,拍了几张小区里湿哒哒的花草就凑合了,至于配音乐我根本不知道美篇还有这功能。忙活了一下午,第一篇作品《 祈祷没有伤害的世界》总算如愿发布,收获了朋友的赞还有网络陌生人的赞,自己心里也美滋滋的!</p><p> </p><p><br></p><p>第二天是周一,浏览美篇时无意中发现还可以投稿,那就投投看吧!至于结果想都没想。晚上半躺在床上看书,只听得手机不断的响起信息提示音,一检查发现是作品被采用加精华篇了,那些声音是美友们在点赞和留言呢!如一串美妙的音乐,轻轻地敲醒了少年时代就埋在心底的文学梦,也不是要当啥作家,就是纯喜欢用文字编织梦编织歌……</p><p> </p><p><br></p><p>想起好姐妹玲在微信的留言:这么多年终于又读到你的文字了!是的,大学里曾写了不少,之后忙忙碌碌的,算来搁笔有十多年了;好姐妹静则说:还记得大学里你的文章笔名也是用梦田吗?我还留着一篇呢……啊,我确实记不清了,或许那时的梦田还记得我,所以我还是用了记忆里这个笔名吧;初中的老同学云问:你还记得曾说要写本书吗?啊,我还有过这样的梦想吗?那就写吧!写着写着,写的文字多了,就可成书了吧! </p><p><br></p><p>这一次拿起笔真就不愿放下了,这一次我要与美篇一起成长走向美好……</p> <p> <b>亦悲亦有喜的清泪</b></p><p> </p><p>我的妈妈于2014的母亲节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思念从未停止,有了美篇后就把之前写的小诗都整理出来以寄托哀思,但总觉得少写了什么。一天晚上做家务的时候忽然想到:妈妈是下放知青,在当时的大环境中没有抛弃爱情舍弃子女;爸爸退伍时妈妈又毅然辞去了城里的工作,带着我再次回到乡下;爸爸调到城里工作后,妈妈又独自抚育我和妹妹,直到几年后才全家团圆……这样一个知青妈妈或许也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吧,题目就叫《妈妈的爱情》吧,世上还有比这更平凡而伟大的爱情吗?</p><p> </p><p><br></p><p>我以有史来最快的速度写完了这篇带着泪花的小散文,夜深人静时思绪依然翻腾,又续写了两首诗,重拟了合集的题目《清泪忆慈母 无以报春晖》,第二天早上投了稿。隔天早上打开手机,发现阅读量已过万,点赞留言转发收藏的提示音一波波震撼而来,网络真是神奇,那么多陌生也许此生都无法见面的美友在此相逢,但并不妨碍彼此间真诚热情的表达,那些滚烫又朴素的话语至今读来依旧深深打动我的心 :</p><p> </p><p><br></p><p>“我也是一个知青妈妈,特别理解我们这代人的情感世界,没有妈妈的音容笑貌,只有慈母手中线,暖在心里的爱”。</p><p> “我虽古稀年,读后泪连连。吾母也伟大,可惜青春逝。梦母常怀念,母爱在心间”。 “不知不觉中泪成行,是啊!妈妈,世上最无私的、最温暖的称谓!但不要急,终有相聚的那一天,珍惜现在的生活”……</p><p> </p><p>那天刚巧是中元节!望着窗外绵绵的秋雨,滴滴仿佛我思母的泪,或许那也是妈妈从天堂而欣落的泪吧。</p><p><br></p><p>难忘这个特别的纪念日!从此,我更爱美篇了。</p> <p> <b>修炼自己的美好</b></p><p> </p><p>最初制作美篇的时候,纯属瞎摸索,不知道如何配图配音乐,网络上找来图片大多不太合心意,自己拍吧对单反相机一窍不通,思来想去决定用手机拍摄。没有老师教,就自己瞎摸索,慢慢知道了啥叫构图啥叫后期,慢慢比较熟练地掌握了美图工具,慢慢图片好看起来……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幸运,还是小美编辑太偏爱我,作品接二连三加精华,《乘着春风飞入花的梦》赏花节入选了,《春的叶心弦上欢歌》、《一念心自在 一路有花开》被热点推送了,《落花谁有意》阅读达1.6万……</p><p><br></p><p>这都给了我极大信心,拍图修图已成了我的爱好,随时随地拿着手机拍拍拍,闲下来就把图修修修,看着美美的图片文字的灵感也来了,那就再写写写……业余时间我乐此不疲地制作美篇,感觉心情美美哒!</p><p><br></p><p>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学会了制作音频,于是尝试诗歌朗诵,第一篇《寻找青春的吉他》,诗很快写出来,然后又花时间找合适的音乐,录制的时候也是全身心投入,一次次删除重录,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三分多钟的作品折腾了好几个晚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投稿很快加精华。我于是一发不可收拾,短短一个多月就推出原创诗歌朗诵《一朵白莲心》、《这一天,荷开了》等十篇作品,得到了编辑老师的认可,美友们的评价也非常不错。</p><p><br></p><p>每一部美篇完成的时候,我都很开心,每一次都是一种超越,这是一种美好的修练,我相信眼里心里种满了美好,再平凡的女子也会光彩夺目。我相信每部作品都有它们的缘,在我的美田里,静静等待有缘的人来品,见字如面见图如面听声如面是多么美丽的缘啊,真心希望来我美田的朋友都在美好中陶醉。</p> <p> </p><p>美篇陪着我已走过了一千多个日子,极大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也赋予平凡人生更丰润丰盈的內涵,以美篇传递美好分享快乐,自己也必然是美好快乐的!</p><p> </p><p><br></p><p>美篇之于我亦如五彩缤纷的大花园,徜徉在这芬芳四溢的花园里常常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世间的尘扰,自己的衣襟也沾满了花香蕊香……我亦深知,这一切美好来自美篇团队,来自美篇编辑老师们辛勤的汗水与付出!感谢美篇让很多人圆了各自美美的梦!祝福美篇的明天越来越美好!愿美篇成为更多人的心灵家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