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按照约定,以为你就要迟到了,可是,你却悄悄地来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在天空发现了你。你身着一色的蓝,纤尘不染,热烈地与万物缠绵。朝阳喷薄,笑容灿烂,温暖的地平线向南方慢慢移动脚步,挥着手回味着一季的欢颜。夕阳与天边的云娓娓畅谈,羞红了脸也诉不尽离别的眷恋。偶尔有似狮如絮的朵朵白云从北向南飘过,风姿万千。享受了北国一个夏季清静与自由的泥燕,几日来成群地在空中盘旋,忽地,只有孤巢守在房檐,还有记忆中的呢喃。</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在田野捕捉到了你。喧闹了一个季节的虫儿终于偃旗息鼓,不在你高我低。辛勤的蚂蚁却一如既往,或单兵作战或大兵团行动,肩扛背托地忙碌着。晨起的白雾,象仙女舒袖,又似睡家的窗帘,随风舞动。蓦然间,绿野金黄,玉米落缨,大豆摇铃,稻谷垂首,麦田叠浪,牧童欢歌,五谷飘香。</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在村落找到了你。农家的炊烟,透露出农人早出晚归的信息。家门口树下摇着蒲扇,喝着茶水,啃着西瓜,家长里短的人已经散去,只是曾经吐着舌头散发热量的狗儿,在中午的院子里慵懒的享受阳光。村口的池塘一抹的蓝,云就在水面拂过,红色的锦鲤在云间穿梭。寂静的农家院热闹起来,有机器出来进去的轰鸣;有“谢谢老天爷”对风调雨顺最朴实的感激;有对收成不满意类似国骂的最原始的诅咒与无奈。</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在城市的街头见到了你。风动树摇,车过叶飘,多色的花瓣欢迎你的归来。跃动了一个季节的花伞,仿佛读懂了你的语言,整齐划一地消失在街头巷尾,让夏季更加燥热的短裙、白皙的玉腿,开放的酥胸忽地回到了保守时代。沉稳的围脖,紧锁的拉链,仿佛让世界失去了万种风情,难免生出单调、孤独的情愫。社区内,一长一短地传来土豆、白菜的叫卖。</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倒是校园热闹起来,又一批孩子背起书包走进了校园,红领巾迎风招展。</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