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 渭北高原

关中汉

<p>我轻轻走了,正如我轻轻来</p><p>轻轻挥手,挥不去渭北高原的彩云</p><p>石川河边的柿子树,是留在心中的记忆</p><p>石川河水中的倒影,在我心中回荡</p><p>在石川河边,我甘愿做一个水葫芦</p><p>柿子树下的那潭水 </p><p>不 , 是清泉,是父老乡亲的泪花</p><p>揉碎的心,沉淀了我人生的梦想</p><p>梦 像黄土地上的绿蒿,向四周蔓延</p><p>但 我为什么喊不出 流不出泪花</p><p>悄悄 远离了故土</p><p>黄土地为我沉默 沉默 是我在首都惯性</p><p>故乡 我会回来</p><p>父老乡亲 我一定会回来</p><p>我挥一下衣袖站在首都</p><p>挥不去故乡天上云彩</p><p> (黄发辉于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