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阳光

<p><br></p><p>作者 &nbsp; 舒婷</p><p>朗诵 &nbsp; 小路 王建平</p><p>音频 铁花</p><p>编辑 阳光</p><p>出品 &nbsp; 战狼三创作团队</p><p>&nbsp;</p><p>人们常常把祖国比作母亲,</p><p>确实是的。</p><p>是伟大的祖国的山山水水养育了中华儿女。</p><p>今天是祖国71周年华诞,</p><p>作为母亲的孩子,</p><p>我没有丰厚的礼物,</p><p>只有一份美好的祝福</p><p>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更加兴旺发达、繁荣昌盛。</p> <p>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p><p>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p><p>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p><p>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p><p>我是干瘪的稻穗</p><p>是失修的路基;</p><p>是淤滩上的驳船,</p><p>把纤绳深深勒进你的肩膊;</p><p>祖国啊!</p><p> </p><p>我是贫困,</p><p>我是悲哀。</p><p>我是你祖祖辈辈痛苦的希望啊,</p><p>是“飞天”袖间千百年来</p><p>未落在地面的花朵;</p><p>祖国啊!</p> <p>我是你簇新的理想,</p><p>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p><p>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p><p>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p><p>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p><p>是绯红的黎明,正在喷薄!</p><p>祖国啊!</p><p> </p><p>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p><p>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p><p>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p><p>喂养了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p><p>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p><p>去取得你的富饶、</p><p>你的荣光、</p><p>你的自由!</p><p>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p> <p>舒婷 原名龚佩瑜,出生于福建龙海石码镇,中国女诗人,朦胧诗派的代表人物。</p> <p>王建平:兰空大院子弟。部队职工,爱好唱歌、朗诵、旅游、摄影,现居西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