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

泷求

<p>(一)</p><p>那天下雪了,我睁开眼睛。</p><p>天刚刚蒙蒙亮,大地还沉浸在朦胧之中。</p><p>拒马河畔,寒气越来越浓,我还是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p><p>走过一片小树林,就看到拒马河上都是厚厚的冰层,河已经冻结。</p><p>昨夜的雪和今晨的雾,两者把河流打扮得洁白一片。&nbsp;</p><p>​鸟巢挂在光秃的树枝上,更加显得苍茫与空旷。</p><p>(二)</p><p>怀着好奇,我不辞千里来到这里,只为感受一下北方的冬季。</p><p>凋零的树木,严寒的冰河,似乎更能体现北方的冬,偶尔见到一些绿黄色的草坪。</p><p>望着冰河,从未有的惊喜突然产生,这种景色多少次只是在梦里出现过,现在一切毫不掩饰地出现了。</p><p>我看出来了,失去其他色彩不等于没有色彩,白色可以用朦胧色来点缀,加上雪花的飘动,就仿佛给这里披上流动的轻纱,惟妙惟肖。</p><p>我扶着岸边的护河石,小心翼翼地把脚先轻踏入冰河,试验坚实之后,就迫不及待地快走起来。</p><p>美妙,美妙的感觉。</p><p>在闪着点点银光的河面上漫步,宛若人在一面很大的镜子上滑行。</p><p>忘记了那冬天的寒冷,拾回期待已久的释然,放飞自由,快乐一定没有归期。</p><p>(三)</p><p>河面上,那一串串很浅的脚印,一路上很深情的笑容。雪花填满印迹,记忆却满溢而出。</p><p>更像是一首歌的地方,更像一篇诗句的自然。</p><p>拒马沁雪入冰晶,</p><p>素树白茫泛星光。</p><p>笑梦胜景今不如,</p><p>朦胧淡描似银河。</p><p>(四)</p><p>还是忍不住多赞美几句,尽管知道字词会用尽,还有怀着能用上多少算多少的豪迈。</p><p>​我望冰河的冰往岸上堆,我望卷雾如水河上浮。</p><p>微光里,它穿上漂亮的白色衣裳,怀揣着透明的心境。</p><p>微光里,我的心情一直在澎湃中,延续着婉转的远方。</p><p>那一刻,美丽的影子已经装进美丽记忆之中,在回想它的时候,再打开。</p><p>​无声无息的来到,静静地聆听而不离去。</p><p>(五)</p><p>把朦胧写进冰河的雾气里,雾气升腾。</p><p>​把树林画入冰河的画框里,傲雪伸长。</p><p>心会告诉眼睛,该掀开它那清丽脱俗的容貌。</p><p>眼睛会告诉心,该呈现它那婉若游龙的身材。&nbsp;</p><p>​天空告诉冰河,宛若那繁星已经点点地落下。</p><p>大地告诉冰河,宛若那光芒已经默默地闪耀。</p><p>(六)​</p><p>​北方的冬天,就是直接与分明。</p><p>这里的空气异常清新,浓郁的天地之气,夹带着水分与草木的香味。&nbsp;</p><p>雪白冰冷的河中,只觉得自己灵魂得到净化。此刻,时间仿佛静止了,白色的美妙之色吸引着我。</p><p>一尘不染的色彩,散发出来的光芒更加明亮。</p><p>​泷求(写于2020.08.19&nbsp;&nbsp;20:40时)</p><p>个人声明:原创图文,不得抄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