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轻轻告诉我(原创)

秋风细雨

<p>风儿轻轻告诉我</p><p> 秋叶渐黄,秋意渐浓,秋风凉凉,轻轻吹拂着,碧蓝色的湖面,湖水随风荡漾,涤荡起一层层蓝色的碧波。</p><p> 站在湖畔,一道道迷人的风景,尽收眼底,让人回忆惆怅。</p><p> 漫步湖畔,时光悄然流逝,风儿轻轻告诉我,又是一年金秋,月儿圆润,明亮悬挂夜空。风儿轻轻,吹走了岁月,吹走了烦恼,时光依然,容颜却易碎。湖畔夜色依然,赏夜之人依然,唯添少许银发。</p><p> 漫步湖畔,岁月静静流淌,风儿轻轻告诉我,一生几经磨砺,饱受沧桑,磨平了岁月,磨平了誓言,磨平了希望,磨平了梦想,磨平了愣角,给生活增添了许多无奈、彷徨。不再崇拜,不再欣赏,那些功名利禄,唯愿一路平平安安,岁月静好,余生只盼来路风景依然。</p><p> 胜美的时光,也有离别的时刻。风儿轻轻告诉我,别人唾手可得看似简单的幸福,我却只能静静的站在傍晚时分的湖畔寻觅、思索。远眺湖面微波涤荡的湖水,生活赋予我的那些看似简单的幸福,被这凉凉秋风吹散得无影无踪。</p><p> 刚刚温暖驻足的脚步,又要匆忙的告别了那些美丽的湖景,告别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又将开起慢慢长路奔波,跋山涉水,又一次周而复始的漂泊生活,似乎停不下匆匆忙忙的脚步,唯有频繁的忙碌奔波,却未曾结一硕果,让人感觉前路茫茫。一路走来,未曾借人以肩膀,荣耀自己的灿烂、辉煌。</p><p> 金秋风细雨,时不再金黄,人生也匆匆,平凡以落幕,入冬不彷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