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江南小语

<p><b>作者:王怀让</b></p><p><b>诵读:江南小语</b></p><p><b>图片:网络</b></p> <p><br></p><p><br></p><p>在无数蓝色的眼睛</p><p>和褐色的眼睛之中,</p><p>我有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的眼睛。</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br></p><p>在无数白色的皮肤</p><p>和黑色的皮肤之中,</p><p>我有着大地般黄色的皮肤,</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br></p><p>我是中国人——</p><p>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p><p>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血液,</p><p>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p><p>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p><p><br></p><p><br></p> <p><br></p><p><br></p><p>我是中国人——</p><p>我的祖先最早走出森林,</p><p>我的先人最早开始耕耘,</p><p>我是指南针、印刷术的后裔,</p><p>我是圆周率、地动仪的子孙。</p><p><br></p><p>我是中国人——</p><p>在我的民族中</p><p>不光有史册上万古不朽的孔夫子、司马迁,</p><p>还有那文学史上万古不朽的李太白、曹雪芹,</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br></p><p>我是中国人——</p><p>在我的国土上</p><p>不光有雷电轰不倒的长白雪山、黄山劲松,</p><p>还有那风雨扑不灭的井冈传统、延安精神!</p><p><br></p><p><br></p> <p><br></p><p><br></p><p>我是中国人——</p><p>我那黄河一样粗犷的声音,</p><p>回荡在联合国的大厦里,</p><p>回荡在奥运会赛场的上空,</p><p>当掌声把五星红旗托起,</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br></p><p>我是中国人——</p><p>我那长城一样巨大的手臂,</p><p>把采油钻杆钻进预言打不出石油的地心,</p><p>把通信卫星送上祖先们梦魂萦绕的天宫,</p><p>当五大洲倾听东方的时候,</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br></p><p>我是中国人,</p><p>我是莫高窟壁画的传人,</p><p>让那翩翩欲飞的壁画与我们同行。</p><p>我们就是飞天,</p><p>飞天就是我们,</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br></p><p><br></p> <p><br></p><p><br></p><p><b>作者简介:</b></p><p><b> 王怀让,</b>1942年5月6日生.济源市五龙口镇西正村人,1966年考入河南大学中文系,曾任河南日报编委员、文艺处处长,高级编辑。当代诗人,中国作协会员、中国剧协会员,河南省作协副主席,河南省诗歌学会会长,郑州大学客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9年4月7日20时45分因病在郑州逝世,享年67岁。</p><p><br></p><p><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诵读制作:</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江南小语,</b>浙江金华人,现代诵读艺术委员会会员。诗情雨墨网络文化传媒行政部部长、常驻主播。喜欢看书、品茶、唱歌,爱好诵读,真诚善良,希望用声音为您传递一份感动与美好!</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