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萌芽》

赵研

2020-9-21 15:19<br><br>【82课堂】<br>“四个班,只有咱们班没有完成,对答案基础训练;”<br>两天下来,学会的知识点,又重新凝固了;<br>所以,我们要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已;<br>让知识从固态,到固液共存,再液体,再汽化到气态;灵活度会越来越高;<br><br>“你牛逼个啥,课件是人家即墨28中制作的,而不是自己制作的”<br>我承认,对同学的韵律状态越来越挑剔,要求越来越高的原因,也是对流程和知识点更熟悉啦;<br>我明白,比较班,目的也是为了提出更高的要求;<br>我明白,这样说的目的,也是为了提出更高对位标准;<br>我决定做好心理预期;<br>我决定,第4个班,肯定比第一个班要求更高;<br><br>出现的对基础知识点不熟悉,不熟练,《汽化和液化》毕竟只进行过一节新课;<br>对同学们确实有了更苛责的要求了吧?<br><br>表扬的地方:<br>回答正确了【控制变量法】;增加了温度;“拍着胸脯,好好险,紧张死了”<br>两对师友,没有过关,站着听课;<br>这个老师的课要求很高啊;<br><br>【82课堂】<br>星期一上午第四节,从11:15-12:00,正好讲完《汽化和液化》第二课时;从王翰到杨子涵,几个的表现来看,进行的比较顺利;<br><br><br>【83课堂】<br><br>同学们回答问题时,反应反响不够活跃,似乎在凝固,几乎没有太多的回应,可能这些知识点对同学们来说,都很生疏吧?“我们是复习还是讲新课?”,回答声音也很少,有人说复习,有人说新课?<br><br><br>【83、84晚自习】<br>采取了全新的模式,以提问的方式来训练同学们对题目的理解;效果不错;

知识点

同学

汽化

课堂

新课

要求

复习

液化

越来越

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