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作者:孟新生

天高云淡

<p>秋天的晨风</p><p>在轻轻的吹着,</p><p>像是对秋叶说:</p><p>“你该起飞了,</p><p>奉献你的年华吧!</p><p>为大地、为人类、</p><p>发出光和热!”</p> <p>秋叶</p><p>像听到了出发的号角</p><p>乘着晨风静静地、</p><p>静静地飘落!</p><p>离开了大树母亲</p><p>飞向逺方,</p><p>铺滿在金黄、</p><p>金黄色的山坡!</p><p>秋叶乘着晨风,</p><p>在轻轻地、</p><p>轻轻地飘落、</p><p>飘落在田野</p><p>俯在泥土上轻声地、</p><p>轻声地诉说:</p><p>“把我的生命,</p><p>献给你们,</p><p>化作热情和营养,</p><p>培育出万亩粮田的</p><p>绿色海洋!</p><p>等待春天再次来临,</p><p>我乘着晨风</p><p>还要回到</p><p>回到繁茂的大树母亲身边</p><p>一起欢乐!</p><p>一起唱歌!”</p> <p>秋叶在轻轻地、</p><p>轻轻地唱歌</p><p>飘落在弯弯的、</p><p>弯弯的小河,</p><p>乘着河流</p><p>和鱼儿握手,</p><p>和水波诉说:</p><p>“我飘流逺方后,</p><p>请你们告诉日月,</p><p>等待春天再次来临</p><p>我还要回来,</p><p>接受阳光的抚摸,</p><p>望着月亮的微笑</p><p>享受春夏的美好生活!”</p> <p>秋叶的甜美、</p><p>甜美的纯梦,</p><p>对着秋天的风儿轻轻地、</p><p>轻轻地诉说:</p><p>“等待春天再次来临,</p><p>我还要唱歌!”</p><p>飘落!</p><p>飘落!……</p><p>逺去了秋叶的故乡</p><p>逺去了秋叶的欢乐,</p><p>等待春天再次来临,</p><p>“我还要唱歌!</p><p>我还要唱歌!”</p><p><br></p><p><br></p><p>孟新生/文2020.9.17早七点</p>

秋叶

轻轻地

晨风

唱歌

飘落

乘着

来临

春天

还要

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