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周记(三十八)

sarah

<p>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宝妈周记上次更新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宝妈周记要变成宝妈年记了,手机的照片记录了孩子的变化,那就从今年过年开始吧!</p> <p>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的影响,放了好漫长好漫长的寒假,哥哥姐姐也在家里玩了好久,宝贝好多人陪她,每天都玩的不亦说乎,虽然不能外出,但是每天在家里吃吃喝喝,对她来说,一点区别都没有,哈哈!</p> <p>活泼好动的宝贝,会学着哥哥姐姐的样子,上蹿下跳,石堆,沙砾甚至泥潭,单枪匹马地就敢往里面冲,在一旁的我看得胆战心惊,怕她摔下来,又怕她磕磕碰碰,她倒好,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真拿他没办法!</p> <p>奶奶在田里干活,她也不闲着,学着奶奶拿锄头的样子,有模有样,和她比起来,我这个妈妈还更娇气,哈哈,我只会拿手机拍照,拿不动锄头!</p> <p>过年的时候买了一身的新衣服,风衣马丁靴,有点意思,但还是架不住我宝贝的折腾,鞋子没两个月都报销了,不得不佩服我女儿的功力</p> <p>爸爸,爸爸的爸爸,都是一样的帅气!宝贝挤在中间,太可爱了!</p> <p>好不容易给她买件衣服,穿上去居然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哄了半天,都说不好看,看来走潮女路线都是我一厢情愿,我宝贝还是喜欢当个小仙女。</p> <p>那天妈妈带着手推车去碾米,后面坐着个小宝贝,一会儿下来帮忙推,推累了就往上面一坐,装着骑马的样子,还驾驾驾地喊,难为了奶奶推着她,汗流浃背!</p> <p>爸爸写得一手好字,正要露一手的时候,宝贝也不甘示弱,学着爸爸的样子,一本正经地拿着笔,还是像模像样的,没有实际,有点姿势也不错啊!</p> <p>翘着二郎腿思考人生,是我宝贝最喜欢的事了,眼睛骨碌骨碌的转,不知道在想什么呢?</p> <p>石源的荷花开了,家门口的荷花基地,一家大小去赏花,宝贝玩的可开心了,手机拍个不停,九宫格都不够用!</p> <p>宝贝一直都是奶奶带着,看着照片,真的是一个模子一样,哈哈,强大的基因!</p> <p>8月7日是宝贝的三周岁生日,这一天带她去吃了个甜品,买了好多好吃的准备她的生日会,还准备了小猪佩奇蛋糕。</p> <p>早早地就给她买好生日礼物,是超级飞侠的贴纸,不过现在她又不喜欢超级飞侠了,喜欢汪汪队,所以小孩子还是很善变的,就好像我们换idol一样,估计明天又不知道喜欢谁了。</p> <p>放暑假最开心了,每天一家三口在傍晚时分去散步,走个几公里,玩一下跷跷板,坐一下摇摇车,吃饱喝足又回来了,神仙日子,悠哉悠哉!</p> <p>给宝贝买了涂颜色的绘画本,可是他老是把身上弄得脏兮兮,后来蜡笔也没有了踪影,我也不知道被她怎么样了,之后就只能用铅笔涂颜色,每一幅图都是黑白,哈哈</p> <p>8月20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宝贝玩的可开心了,只要有滑滑梯,哪里都好,哈哈!</p> <p>幼儿园体验课,我宝贝就是冲着滑滑梯去的,体验了一天,除了玩什么都不知道,爸爸带着她玩游戏,他还一脸蒙圈,不过看他东张西望的样子,应该会喜欢幼儿园吧?</p> <p>开学三天一如既往,第四天开始就哭着不去学校了,每天早上都是起不来,强行抱上校车,哭的撕心裂肺,然后还要辛苦幼儿园的老师哄她,想想真不好意思。</p> <p>每天早上上学都是鸡飞狗跳,斗智斗勇,已经三个星期了,嘴上还是说着我不去幼儿园,我要请假,去到幼儿园该玩的玩,该吃的吃,吃的比谁都多,怎么就这么不愿意去呢,真头疼!</p> <p>幼儿园引进了军事特色课程,小屁孩都要军训了吗,真不可思议,不过看到宝贝穿一身帅气的军装,老母亲还是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真的太可爱了!</p> <p>虽然她很不愿意去幼儿园,有分离焦虑,但也很开心,说明孩子的依恋关系是安全的,起码不愿意跟家人分开嘛,但是孩子还是会长大的,宝贝要加油哦!</p> <p>有时候觉得分离焦虑的可能还是家长,我都舍不得宝贝上幼儿园,每天起床听不到宝贝喊我起床,听不到光头强的电视声,听不到乒铃乓啷的玩具声,还真有点不习惯。</p> <p>宝贝的成长是一个过程,慢慢放手,又慢慢坚强,她会有朋友,会有自己的小秘密,好期待她长大,也好怕她长大,希望在她成长的路上,能够多点陪伴!</p> <p>穿军装,蹦蹦跳跳真好玩</p> <p>幼儿园作业,我是小朋友,我爱上幼儿园</p> <p>小宝贝当老师啦!</p> <p>小宝贝当学生,妈妈当老师!</p> <p>一闪一闪亮晶晶</p> <p>爸爸的妈妈叫什么啊?</p> <p>弟子规朗读,哈哈</p> <p>妈妈你看,我,画的多好</p> <p>好好的广场舞,被我配成了肚皮舞。。。</p> <p>吃枇杷,看表情就知道有多酸了!</p>